我实在太有钱了 131、除了好事什么都肯做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机器人研究的差不多之后,晚上张百知和陈露妍心情都非常好,两人决定放纵一下自己无处安放的灵魂。

  先是去张百知的房间里,看了一部两个人就能演完的电影,然后又把看完电影之后的感想感悟用写意的方法表达出来,不仅解放了个人的思想,也为人类的进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第二天,4月12日,天气晴。

  货拉拉人事部面试了一位娘里娘气的小鲜肉,他坐不改姓行不改名,名叫陆远。

  一共有三个面试官,中间一个是主考官,40岁男子,戴着一副金色眼睛,目光如炬,对陆远的能力和工作经验并不是特别看好,但是一听说他是蚂蚁搬家出来的,瞬间兴趣大增:“你在蚂蚁搬家真的工作了5年?”

  陆远点了点头:“是的,如假包换!”

  “那你为什么会被开除?做了5年的老员工,不应该啊!”主考官百思不得其解。

  陆远表情越来越丰富了,由一开始的深沉到现在的眉飞色舞只需要0.01秒的转换时间,他激动地站了起来:“这就是我加入货拉拉的原因,现在货拉拉和蚂蚁搬家处于绝对的竞争状态,而我又非常了解蚂蚁搬家的制度,所以如果我加入你们的阵营,对你们打赢这场战役非常有帮助,还请面试官多考虑考虑!”

  面试官觉得这个陆远有点东西,虽然说没什么本事,但是就凭他种几乎已经不打算要脸了的性格,留下此人,绝对有用。

  “你先等一会儿,我打个电话给我们的王经理!”

  主考官在面试过程中打电话,这还是第一次,但是考虑到陆远这种方式来面试也是史无前例,他也就无所谓破例不破例了。

  一个电话打完之后,三位面试官全部起立,带着陆远去了总经理的办公室。

  这间办公室宽敞,明亮,装修风格非常豪华,而坐在里面的正是货拉拉上海分公司的总经理王家强,他穿着白色的西装,骨瘦如柴,脸上一戳小胡子非常性感,看到门口进来的这个年轻人,稍微有点兴奋,因为刚才在电话里,主考官已经把陆远的来意告诉了他。

  “这位是货拉拉上海分公司的王经理!”主考官介绍道。

  陆远连忙毕恭毕敬地打招呼:“你好,王经理!”

  王家强笑呵呵地上下打量了一翻陆远,说道:“你就是陆远?”

  “是的,王经理!”

  “从蚂蚁搬家被开除了?”王家强又发一问。

  陆远依然是如实回答:“是!”

  “所以你为了报复蚂蚁搬家要加入我们货拉拉?你不觉得这种行为很卑鄙很无耻,很不仁义吗?”王经理接二连三地问道。

  陆远被问的吓到了:“我……”

  “这种性格我很喜欢!我一看到你的样子,就知道你除了好事之外,什么都肯做!”

  “呵呵呵,我们货拉拉和蚂蚁搬家确实处在了竞争状态,但是大家都知道,张百知是中国富豪榜榜上有名的人物,我们要和他比,靠钱财实行不通的,我们应该从员工上下手,把货拉拉的员工全部拉拢过来,这样就可以在基础上击垮蚂蚁搬家的后勤保障力量,这件事我相信你是最合适的!”王家强对陆远抱有很高的期望,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

  陆远有一些激动:“这么说,王经理已经决定录用我了?”

  “是的,从现在开始,你就以市场部销售员的身份入职在货拉拉,但是实际上你的工作和销售毫无关系,主要是负责拉拢蚂蚁搬家的员工,等会我会让人事部把货拉拉的薪资待遇告诉你,你负责把这些宣传到蚂蚁搬家内部,扰乱人心,知道了吗?”

  “知道了?”

  ……

  下午,在家宅了这么多天,张百知和方悦约好今天一起去公司看看APP的研发进程。

  他们于上午9点钟准时到达蚂蚁搬家,和上班族的人是一样的,本来这么长时间没有上过班了,张百知应该感觉到很累才对,但是自律神器弥补了这一点,让他如同没事一样。

  “张先生好!”

  “方董好!”

  和前台工作人员打好招呼之后,方悦就直接去了研发部,而此时,研发部门的主管正在和王君瑶商量着什么,见到方悦和张百知过来,立刻停止了说话。

  方悦已经察觉到了他们的小动作,便问起王君瑶:“你们在讨论什么呢?”

  王君瑶和方悦是一条心的,对于现在公司里的各种状况,她也非常重视们必须要跟方悦以及张百知反应,不会包庇任何一个员工:“咱们进来说吧!”

  “小虎你也进来吧!”王君瑶也招呼研发部主管一起进了办公室。

  四个人在方悦的办公室里,把门关好,王君瑶对小虎再次说道:“你把刚才的事情跟张先生和方董说一下吧!”

  小虎本来是想让王君瑶转告张百知的,现在既然大家都在这边,就可以公开讨论了,这样更好。

  “最近公司里的人陆陆续续有好多都辞职了!”

  “什么,辞职了?”方悦有些不淡定了,之前公司里还好好的,怎么说辞职就辞职呢?

  “是的,最近公司里有人频繁跳槽到货拉拉公司去,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谣言,说咱们公司的董事长不行,张先生现在又把精力全都放在百乐传媒和英雄联盟上,收购蚂蚁搬家完全就是为了公报私仇!”小虎把自己听说的消息全都说了出来,他自己本人是不愿意相信这些的。

  张百知听到这句话的第一反应,就是那个陆远在背后搞的鬼,因为有一天晚上他跟王君瑶在串串店里吃东西,王君瑶把陆远说的那句“莫欺少年穷”告诉了他。

  当时的陆远是在张百知离开酒店之后爆发的,从他的眼神和口气中可以看出,他已经和张百知不共戴天了。

  不过这些也只是他的猜测,最终还是继续听小虎说下去。

  小虎继续说道:“最近,陆远从我们公司被开除之后,就切入了货拉拉公司,每天都在发朋友圈,宣扬现在新的公司环境,晒新同事的合照!”

  说完把自己的手机拿了出来,翻出了微信朋友圈,里面全都是陆远在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