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44、人民广场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路上,三个美女一直在挑逗赵秋杰,欺负他这个老实人。

  “你开车挺稳的,不错吗!”方悦说道。

  赵秋杰有点不好意思,车上除了自己全是女人,脸有点红了:“还行吧,我一直开车开了好多年了!”

  “哦,那你对这一代都很熟悉吗?”

  “对,基本上出门不是很远的地方都不用导航!”

  “那就好啊,我现在这个房子马上就不住了,过几天就要搬家,具体在哪里还不知道呢,反正就在这附近,到时候会通知你的!”方悦说道。

  这个时候,赵秋杰只是心里有了个准备,没有说话,倒是楚田和徐慧菲激动地不行了,异口同声地问道:“什么,你表弟不会是给你买了房子了吧!”

  方悦有点难为情地点了点头:“嗯!”

  “卧槽,你这样会没朋友的!”徐慧菲露出了嫉妒的表情。

  在上海买一套房子,那是普通人一辈子都别想考虑的事情,能买得起的都不是普通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在自己身边发生呢?

  人都是会攀比的,网络上看到别人活的再成功再潇洒都不会觉得羡慕和嫉妒,因为他们跟自己压根不是一个世界一个圈子的人,但是自己身边出现了这种逆天改命的案例,就会让人很不舒服。

  要不是她们关系很好,方悦这会可能要被楚田和徐慧菲一顿蹂躏了。

  方悦表示自己很无奈,她从来没有主动提出过任何要求,但是张百知硬赛给她的,既然拒绝不了,那还不如选择默默享受。

  回到家之后,方悦和楚田、徐慧菲三人开始烹饪各种美食,享受着晚上的美好时光。对方悦来说,白天被一些条条框框限制的死死的,只有晚上才可以彻底的放纵一下自己,她不得不好好利用这段环境时间。

  对方悦来说,现在是基本上衣食无忧,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了,平时除了和闺蜜们在一起之外,除非是特别开心的事情才会让她赶到兴奋和快乐,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遇到一点小事就一惊一乍的。

  晚饭吃到一半时,方悦接到了张百知的来电,对徐慧菲和楚田竖起了中指“嘘”!

  两个闺蜜马上就停止了吵闹。

  电话里传来了张百知的声音:“表姐,在吃饭吗?”

  方悦偷偷笑道:“是啊,有事吗?”

  “房子已经帮你物色好了,只要你过去看看合不合适,就可以直接买下来,明天有空吗?”

  “真的?”

  方悦突然喜出望外地说道:“多大啊,在哪里?”

  “100平左右吧,就在新建小区里,明天你别去公司了,我们一起去那边看看,没多少路!”

  “好啊,不过明天我正好想去吃点东西,明天忙完了我们一起去人民广场地下商场吧!”

  “没问题,明天一天时间,随便你怎么嗨呀!”

  有时候,惊喜来的就是这么的突然,今天才买的车,明天又要买房了,而且都不用自己操心,只要跟着张百知的安排走就行了,这种不带脑子就能出门,而且活的比别人潇洒的日子,令方悦感到极其的舒适。

  她也不想这样,但是现实就是如此,谁让她有一个开挂的表弟呢!

  ……

  4月21日,多云转晴,东南风3到4级,空气质量良。

  2号线人民广场站一整天都是人山人海,这里汇聚了好条地铁线的中转站,美景美食更是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和休息的工薪族们,从这里到南惊路、路家嘴都不远,所以也是人口最为秘籍的地区之一。

  下午2点,地铁站出站口。

  楚伊兰又一次穿着她那件蓝色的针织衫,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东张西望的。

  而此时,她正看到远处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停留在地下商场的入口处拿着手机听电话,赶紧朝那边看了看。

  因为人多的缘故,对方没有看到她,但是她可以清楚的听到他的声音以及说话的内容。

  “你们还有多长时间到啊……已经到了?好好好,我就在地下商场的入口,快点啊!”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把电话挂了,然后转身朝外面看。

  楚伊兰看到对方转身之后,惊讶极了,果然是张百知。

  “嗨!”她走了过去,跟张百知打了个招呼。

  “是你,这么巧啊!”张百知听到声音后惊讶地转身。

  “是啊,好巧啊,你在这里做什么?今天不上班吗?”张百知问道。

  楚伊兰对张百知的感觉非常好,他是她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看一眼就觉得很心动并且有没有钱都无所谓的男人。

  有不少人追过她,但是她都不喜欢,她找男朋友的标准就是颜值要高,有没有钱无所谓,只可惜来追她的都是些颜值不怎么样但是特别有钱的,有很多颜值高的穷光蛋她是真心很喜欢,但是人家都觉得她太漂亮了,根本没勇气追,所以自然而然地就没有结果了。

  张百知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现在事业有成了,见到这种女人也是屁都不敢放一个的,现在他终于发现,自己虽然有钱了,要任何女人都不是问题,甚至于泡一个白富美几率都很大,但是他的兴趣点还是在楚伊兰这种类型的女人身上,真的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张百知自己是一个比较安分守己脚踏实地老实本分勤俭节约的人,所以他在外面总是能够遇到这种类似性格的女人,并且他也只对这一类的女人有好感,而这一类的女人也只对张百知有吸引力。

  人的本分是不会变的,不管多有钱都一样,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的人一般都很注重生活质量,勤俭节约是他们的传统美德。

  曾经穷过的人,或者当下正在贫穷的人,都懂得节约,而那些从小到大从来没有穷过的人是不可能懂得节约的,他们根本体会不到那是一个什么概念。

  而一个人非常穷还不知道节约的话,那么这个人要么能成大事,要么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之前和楚伊兰接触的时间不长,只是馋她的长相和她的身子,但是昨天晚上加了微信聊了一会儿之后,发现对她的性格也非常感兴趣了,所以开始慢慢放手去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