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45、相亲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今天是没时间,因为等会方悦她们就要来了,半个小时之前,他们才刚刚去处理了房子的事情,方悦和威图团队的人员一起去房管局办理手续,张百知在这边商场里订餐。

  “我在等我的闺蜜,一会儿去那边吃饭!”楚伊兰笑道。

  她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

  “好的,我也在等我的朋友,在这里订了一家餐厅,我是第一次来底下商场吃东西!”张百知说道。

  “是吗,这里的美食挺多的,我和我的闺蜜还有同事经常来!”楚伊兰说着说着,手机上就来电话了,连忙跟张百知招了招手:“我闺蜜在催我了,先走了啊!”

  “好,再见!”

  1分钟之后,方悦她们也已经到了这里,跟张百知一起走进了底下商场,享受这里的美食。

  这个地下商场比地面上的人还要多,简直到了恐怖的境地,人挤人、因为老早就在这边约定好位置了,所以走进去直接进上座,然后开始点菜。

  张百知完美的诠释了金主的品质,说道:“点菜吧,随便点!”

  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菜品和美酒,几个人大饱口福。

  现在对上海任何一家高档餐厅,张百知几乎都不会感到太惊艳,但是这里的小吃还真的是美味至极,他感觉今天这一趟算是来的值得,比起米其林那些西餐厅,还是这样的美食更让他醉心。

  ……

  商场内另外一家餐厅中。

  “兰兰,你还约了什么人吗?”闺蜜韩梅梅问道。

  楚伊兰和闺蜜韩梅梅都是一个公司上班的,今年25岁,两人同年,楚伊兰的相貌和身材都比韩梅梅要好,拿大众的审美来评价的话,她比楚伊兰要更加完美。

  因此,韩梅梅有男朋友,楚伊兰没有,她比较无趣。

  不过韩梅梅的男朋友是一个比较油嘴滑舌,特别能撩妹特别能哄女孩子开心的暖男,懂的呵护她,关怀她,总是能够在韩梅梅最需要他的时候及时出现,百依百顺,而韩梅梅恰好就吃这一套,可是这些在楚伊兰眼里安全就不值一提了,她对男人的要求并不在这方面,而是主要注重于专一、真情真意。

  楚伊兰的眼里,男人为了上女人,再油腔滑调的话都可以说出来,没什么值得参考的。

  而韩梅梅对于择偶这方面没有什么标准,谁对她好她就跟谁,根本不看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楚伊兰是有自己明确的标准,达不到她的标准就拜拜。

  “没啊!”楚伊兰心不在焉地说道。

  “一天到晚神经兮兮的,快点去进去,人家男的已经到了!”韩梅梅说道。

  楚伊兰点了点头:“哦!”

  她们走进了餐厅,里面坐着一个男人,一直在等着她们。

  这个男的是韩梅梅的老乡,在上海一起日企上班,几年28岁,混到高管的位置了,而且还是月薪3万,因为早年一直学习,工作,努力上进,所以现在也没有女朋友,还是个单身狗。

  这次韩梅梅介绍他们两个见面认识,也是为了看看双方看不看得上眼,如果看得上就在一起谈谈试试。

  男人看到楚伊兰的样子之后,简直吓到了,他一开始以为韩梅梅介绍的女人一定是长得很丑或者很胖的女人,没想到如此的惊艳,他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了。

  把韩梅梅拉到一边悄悄问道:“你不是说人家很胖的吗,哪里胖了啊!”

  韩梅梅的眼里,楚伊兰这种就是体重超标了,她完全不知道男人是怎么想的:“不胖吗?”

  楚伊兰在旁边听不清楚,但是好像听到了一个“胖”字,瞪了韩梅梅一眼。

  韩梅梅摇了摇头:“我介绍你们两个认识,怎么会说你坏话呢,那个,我来介绍一下,这个是我老乡,他叫李雷,今年28岁,这个是楚伊兰,我的同事,人美心更美!

  楚伊兰只是看了一眼李雷,不敢再多看了,因为他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这种东西只需要一眼就行了,不需要再细看,因为她深刻的知道,人是有一种习惯性条件反射的东西存在的,两个人如果长期相处久了,哪怕再怎么反感的人也会变得有好看。

  她不想让自己慢慢喜欢上这个原本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的男人。

  楚伊兰心里再次回忆起了张百知的模样,再对比眼前这个李雷,颜值,气质,性格,财富,哪一样都比这个他强得多,顿时感觉到人和人之间的差距非常大。

  韩梅梅好奇地问道:“李雷,你觉得我同事怎么样啊?”

  李雷都28岁还没结婚了,他还有个屁的挑啊,现在只要是个女的不管是美是丑他都要了。

  “你同事长得真美,是我心中的完美类型!”

  楚伊兰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韩梅梅又转过头问她:“伊兰,你觉得我老乡怎么样啊?”

  楚伊兰不好意思直接说不喜欢:“还不是太了解,现在不好说啊!”

  其实这话说的意思就是不喜欢,李雷是没有听懂,但是长期和楚伊兰在一起的韩梅梅已经知道什么意思了,尬笑道:“我这个同事比较文静,第一次见到你可能不好意思!”

  李雷还真的信了:“哦,我其实很好相处的!”

  韩梅梅看到他们点的咖啡和西点来了,就站起身来准备走人了:“你们慢慢聊,我就先回去了!”

  楚伊兰吓了一条,之前完全没有跟她说有这么一出啊,要她自己和李雷坐在这里聊,那不是折磨她吗,皱了皱眉:“唉……”

  “好好聊聊吧,没有人一开始见面就喜欢的,多了解一下双方,才知道合不合适!”韩梅梅直接拿起包就走掉了。

  李雷也看出来楚伊兰不太健谈,为了缓解尴尬,就先开口说话了:“我可能长得不是很好看,而且年龄也比较大了,你不介意吧!”

  楚伊兰当然不会说介意了,直接摇了摇头:“没有啊,我也25了!”

  说话声音非常小,小的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

  李雷只要不说话,楚伊兰就不说,他感觉到压力不是一点点的大,冷场了半天又说道:“你老家是哪里的啊?”

  “从庆的,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