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61、米其林三星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因为中国大陆只有上海这里有一家这样的酒店,所以不太好预订,至少要提前一个月,但是张百知花了很高的价钱插队订到这家餐厅中最豪华的包间。

  订完之后,张百知立刻通知方悦:“表姐,你马上要过生日,那天不要安排什么事情,我给你安排了一个生日宴会!”

  方悦在电话那头有点感动:“什么,真的吗?”

  “废话,我在唐阁预订一个包厢,到时候把朋友们都请来,一起为你庆祝生日,我们到时候再订一个蛋糕!”张百知说道:“唐阁可是上海这边非常有名气的米其林三星酒店”

  方悦很好奇地问道:“我听说米其林三星餐厅很难预订到的!”

  “只要花钱就能预订到!”

  “你又乱花钱了,怎么跟个女人一样,那么喜欢花钱啊!”方悦有些无语,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张百知有钱,她继续说道:“那我把几个同事也叫上吧!谢了!”

  方悦的几个要好的同事楚田、徐慧菲、还有她之前的上司李明政全都叫了,因为现在他们好久没有见面了,一起聚聚联络一下感情也是好的。

  5月10日晚上,张百知以及他事先邀约好的人,,统统去了唐阁。

  这家店给人的期待感非常强,这般大老爷们也没去过,并不是因为没钱,这里的消费水平在上海不是最高的,他们家的特点就是难预约到位置。

  走进餐厅内,门口的服务员把他们引进走廊,然后包厢的服务员出来迎接,一路上他们可以看的到,这家餐厅一共就五个包间,大厅六个桌子,没了。

  难怪很多人都说这边难预约,需要提前一个月了,就这么几个位置,不难才怪呢。

  整个店面的格调是红褐色的,包厢有大有小,他们因为人多,所以预订的是最大的包厢。

  所有包厢最低消费白天2000,晚上3000,不过这个可能是今晚张百知预算的零头的零头都不到。

  包厢的窗户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夜景,享受人生的首选之地。

  张百知接过服务员的菜单和酒单,开始点菜。

  反正今晚是方悦的生日,所以必须要大方一点,同时点了两种昂贵的红酒:“您好,帮我们先上1瓶05年的法国进口纯种拉菲,1瓶05年的罗曼尼康帝!”

  服务员听到了05年拉菲和05年的罗曼尼康帝时,顿时就傻眼,在座的人也愣住了。

  05年拉菲在这边卖23800元一瓶,05年罗曼尼康帝这边售价88800元一瓶,再看看这一伙人,其中有三四个人都是全身名衣名表,作为在米其林三星餐厅的服务员,只要用眼睛瞄一下就知道这一桌客人的经济实力有多强悍了。

  张百知本来还想点82年的拉菲的,只是他个人觉得82年拉菲应该全都是假的,年年都有的卖,特么的1982年到底是埋了多少拉菲?

  还有以前国内的矛头酒也是,市场上卖的茅台酒已经是出厂的不知道多少倍了,多出来的那些不是假的是什么?

  难不成两瓶茅台放在一起摩擦还能生出第三瓶来?

  所以只好点05年的了,再往后那格调和档次就要低了一点。

  “老醋海蜇头、香葱爆和牛、鹅肉上素卷、金钱鲜虾球……”张百知看着菜单把上面的招牌几乎都读了一遍:“这几个菜不要,其他照菜单全上一份!”

  全场鸦雀无声,杨子恶表示,老子长这么大还没装个这个逼,被张百知给抢先了一步。

  这个酒店里菜的品类不是很多,全部上其实也没那么夸张,但是也不少了几十道菜,服务员小姐姐盯着张百知俊秀的外表看了十几秒才反应过来。

  恭恭敬敬地接回菜单和酒店,退出了包厢。

  因为桌子少,所以他们的上菜速度还是不错的,酒和菜上齐后,张百知跟他们说起来自己要开酒吧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直赞同。

  “米其林三星果然不一样啊,我还是第一次来呢?”林煜说道

  许猜猜也接了一句:“这里有谁是第二次来的吗?”

  “应该没有吧,王姐你来过吗?”张百知问王君瑶道。

  王君瑶摇了摇头,她都没有来过,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

  现在是唯一一次能够这么近距离和张百知面面对面交流的几乎,所以他们都有问不完的问题,其中问的最多的就是张百知一个人做了那么多的行业,是怎么操作的。

  其实张百知的投资就像毒瘤一样,在竞争激烈的上海电影、搬家公司、游戏三个领域,现在游戏毫无疑问是全国最火爆的公司之一,搬家也差不多在迎头赶上,电影也在全速发展当中。

  后面张百知还想要继续扩大的自己的产业链,他的出发点不是为了把别人逼上绝路,他的思想没有那么龌龊,只不过是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

  但是行业竞争是避免不了的,毕竟现在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没有人会因为谁家门店倒闭了就会可怜他,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大自然生存法则。

  如果为其他商家着想的话,那张百知可以从现在开始在家躺着等死了,因为就算他没有系统,作为一个普通人,出去做什么行业不是和别人竞争?哪怕是去公司上班也挤掉了其他的应聘者,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宴会的最后,他们拿出了那个大蛋糕,为方悦隆重的庆祝了一下生日。

  用完晚餐之后,张百知对服务员说道:“美女,买单!”

  还是刚才那个服务员:“您好,您一共消费了183600元,是现金还是刷卡!”

  因为这一桌消费的数额有点大,门口有好几个其他的服务员都在探头张望,表示摩拜。

  出了包厢,来到收银台,张百知拿出了银行卡:“刷卡吧!”

  谁都不会带那么多的现金出来装逼,而支付宝和微信额度又不够,所以只能用卡来刷了。

  手机上的短信提示非常的快,秒速到达:

  “您的银行账户于2018年5月10日21:51向上海朗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支付183600.00元。”

  因为有其他人在场,方悦要给张百知面子,走出唐阁,开车回去的路上,才忍不住开口问道:“喂,这一顿饭花了那么多钱,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