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92、绝技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欧锦和今天也不是空手而来,他为了在张百知面前树立一个很好的形象,特意准备了一份大礼,既然来了也不再卖关子了,直接说道:“张先生,我可以为您做一道佛跳墙,食材我已经提前准备好了,今晚进行加工即可食用!”

  “佛跳墙?”

  张百知非常震惊地插了一句:“就是那个需要近20种食材,制作过程非常复杂耗时的佛跳墙?”

  欧锦和点了点头很肯定地说道:“正是!”

  张百知也听说过这道菜,佛跳墙,又名满坛香,是复建当地名菜,属闽菜系,相传它是在清道光年间由复州聚春园菜馆老板郑春发研制出来的,又有说法说发明此菜者是一帮要饭的乞丐。

  佛跳墙通常选用鲍鱼、海参、鱼唇、、鹌鹑蛋等汇聚到一起,加入高汤和绍兴酒,文火煨制而成。

  成菜后,软嫩柔润,浓郁荤香,又荤而不腻,味中有味。

  这样的东西很适合老少和怀孕者食用,但是不能吃的太多,因为营养价值太高了,吃多了胎儿会受不了。

  “那就制作这个佛跳墙吧,其他再搭配一些小菜即可!”张百知坚定都说道。

  “没问题,张先生,我先开始准备了!”

  这些食材可不是一般的小菜市场能买到的,欧锦和之前做过不止一次佛跳墙,他很清楚这些食材去哪里才能买到最正宗的,所以他就住专门挑正宗贵的买。

  花了2天的时间,从静铵跑到保山,从保山又转到徐佳汇,然后再从徐佳汇跑到谱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有什么神经病,为了买菜跑遍上海几个区,有必要吗?

  当然有必要了,有什么事情比伺候好张百知更重要的,这本来就是他们的工作,跟在公司上班是一回事,每一个公司招聘的时候,岗位职责上都会有这样一句话“……以及上级交待的其他事项”,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老板让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

  这一道佛跳墙可谓是价值连城,材料费就不说了,光是油费都不知道跑掉多少。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欧锦和把食材放在了厨房里,因为佛跳墙的制作相当耗时,所以必须要先从它下手,为了节约时间李阿姨和女朋也过来帮忙洗菜。

  海参、鲍鱼、鱼唇、鹿筋、花胶、家养老母鸡……光是做佛跳墙的食材就一大堆摆在了桌子上,看得他们眼花缭乱心旷神怡。

  李阿姨平时都是只制作家常菜,饭店里的这些硬菜她都没见识过,一看到这些食材就咬紧牙关,问道:“这么多食材得要不少钱吧!”

  欧锦和淡淡地说道:“一共花了3000多块钱吧!”

  “真是舍得花钱!”李阿姨笑道,三千块钱谁都拿的出来,但是能花在吃饭上就没有多人做得到了。

  菜全部都洗好了之后,李阿姨退到了一边,看欧锦和表演。

  关于佛跳墙的做法,市面上也不知道有多少种,尤其是淘宝上还有100块钱一份的,直接买回来就是成品,加热一下就能吃,所以最正宗的做法和食材搭配估计只有行家知道了。

  欧锦和的做法其实也只能说是比较高档,正不正宗根本就无从考证,不管哪个作佛跳墙的人都说自己的做法是最正宗的,只要能吃就行。

  首先他将鱼翅去沙,剔整排在竹箅上,放进沸水锅中加葱段、姜片、绍酒煮10分钟,鱼翅上摆放猪肥膘肉,加绍酒,上笼屉用旺火蒸2小时取出,拣去肥膘肉,滗去蒸汁。

  人然后将鱼唇切成块,放进沸水锅中,加葱段、绍酒、姜煮10分钟,拣去葱、姜。

  金钱鲍放进笼屉,用旺火蒸取烂取出,洗净后每个片成两片,切上十字花刀,盛入小盆,加骨汤、绍酒,放进笼屉旺火蒸,滗去蒸汁。

  ……

  手法非常的熟练,用到的都是餐厅厨师的刀工和技巧,在煮制的过程中,火候的把控也相当的精确,这个厨房在当初设计的时候是按照饭店的标准打造的,所以燃气灶的排气量可以很大,能节省不少时间,对于欧锦和来说也更加的顺手。

  今晚这道佛跳墙无疑是重头戏,但是其他的菜也不容小窥,因为要宴请的不光是楚伊兰一个人,还有其他的佣人,所以不能只顾着她一个人的口味。

  例如炒虾仁儿,炒腰花儿,锅烧海参,烩鸡肠肚儿,,烧鸳鸯,黄花鱼,精熘鱼片儿,熘蟹肉等等。

  欧锦和和李阿姨在厨房忙乎着,张百知和楚伊兰在楼上的健身房玩耍,新来的女仆陆婷婷在打扫卫生。

  作为女仆大多数都是充当劳务工,清洁工,保姆,在大多数人眼里,就是给那些家里有钱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能自理的富二代们标配的,而陆婷婷一开始看到张百知时就觉得很帅,很期待和他相处的日子。

  实际上这段时间她都是闲的,因为张百知每天很晚才回家,早晨起来的时候也不愿她照顾什么,所以没事干的时候就和李阿姨一起帮忙,显得很没存在感,她内心是有点失落的。

  生活如果每天都能这么惬意,那该多好啊,可是张百知是个闲不住的人,他看不惯的东西就必须要拯救一下,属于那种怼死人不偿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戳别人痛点上的小人。

  他的存在就是为了让别人睡不着觉:

  开娱乐公司,拍高质量高演技高特效的电影,就是为了让那些拍烂片的人睡不着觉;

  开游戏公司,制作不充钱也可以公平公正的游戏,是为了让腾讯睡不着急;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是喜欢小鲜肉吗?他就偏偏要怼死黑死小鲜肉。

  不是都说中国的电影特效差不如好莱坞吗,那就多砸点钱就是了,砸出比好莱坞电影更多的钱,特效又不是只有美国人会做,只是中国的电影投资商不愿意花钱而已,还真以为多有技术含量呢!

  现在张百知看不惯的事情还有很多,他全都记在心里,以后一个都跑不掉!

  自己的生活也不能太累,有时间的时候还是要去享受的。

  此刻,陆婷婷突然出现在二楼:“张先生,楚小姐,该吃饭了!”

  “好的,我们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