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278:无生刀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小子,看来你是真的不知道天高地厚,居然愚蠢到以为有武器在手就能胜过地榜武者!”

  周秉松没有自称高手,而是只将自己当成一名武者。

  不是他觉得自己实力不行,而是他站在了与苏三不一样的高度,所以他才明白需要什么样的实力,才能算是真正的高手。

  至少在他的眼里,不入宗师境,都不是真正的高手。

  但是很显然,此时的苏三还不明白这些,也就更加不明白他们两人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也正是因为如此,不知者无畏,所以他才敢向周秉松拔刀。

  而且还自信地认为自己这一刀下去,要让对方的肉拳受到教训。

  面对苏三这全力霸烈的一刀,周秉松的拳头没有做出丝毫躲避,而是任由其拳头与刀锋距离越来越近。

  近了!

  苏三仿佛已经看到了对方的肉拳在自己一刀之下被劈成两半,眼里不由露出了惊喜之色。

  只是,

  对方的拳头在与刀锋只有不到一分距离时,突然一分为二。

  其中一只拳头继续迎向了刀锋,而另一只拳头,却是在刹那间诡异地拐了一个弯。

  哐!

  一道金属音鸣声在他脑海之中炸响。

  伴随着金属音响起的,还有一道耀眼的火花。

  是的,是一道无比耀眼的火花!

  苏三还来不及想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就感受到了从刀身上传来了一股不可抵挡的凶狠冲撞之力。

  这股力量好似脱缰的野马,通过刀身钻进了他的身体之中,然后在他体内的经脉之中横冲直撞。

  “噗!”

  气血逆流,苏三喷出了一大蓬鲜血。

  而他的身体,也自然而然在这股大力的冲击下,离地向后倒飞了出去。

  就连被他双手紧紧握着的厚背开山刀,也好似承受不住那股大力,继金属音鸣声后,发出了一道碎裂的咔嚓声。

  而就在苏三身体坠落到地面的时候,被他紧紧握着的开山刀,终于没能再坚持下去,嘣地一声断成了两截。

  一招!

  仅仅是一招,对方就只用了一拳,就让他刀毁人伤!

  “这就是曾经地榜第二的真正实力么?”

  苏三脸上露出一抹惨然苦笑。

  他以前虽然没有机会和其他地榜上的高手交手,但郭少阳还是偶尔指点过他们,让他有机会一窥视地榜高手的部分实力。

  那个时候,他虽然也知道地榜高手的可怕,但是他没有想到,真正战斗起来的时候,对方居然如此可怕。

  就算是他爆发了秘术,还吞了那颗神秘的丹药,居然也没能在眼前这个双鬓白发,看起来垂垂老矣的人面前走过一招。

  虽然他知道对方曾经是地榜第二,知道对方曾经拥有非常恐怖的力量。

  但是,对方现在已经年迈,他还如此毫无反抗地被击败,心中还是有些不甘,以及落寞。

  败得太快,也败得太惨了,败得看不到一点希望。

  “怎么,这就认命了?你刚刚那股决绝气势呢?”周秉松看到苏三那失去了焦距的双眼,嘴角不由微微翘起,语气很是不屑。

  只是,此时还沉浸在巨大失落情绪中的苏三,哪里还会在意对方的嘲笑。

  “小子,老夫还是那句话,只要你能接下三拳,就饶你不死!”到了此时,周秉松语气还是轻松无比,当然他越是如此,对苏三的嘲讽意味也就越深。

  毕竟,以苏三此时的状态,别说是还要接他两拳,就是能再接他一拳,那都是奢望。

  如果不是他刚刚一拳功成后停了下来,苏三此时怕早就被他趁机补上一招给打死了。

  他此时这番作派,就像一个小孩找到了一个好玩的玩具,一时舍不得将他拆了而已。

  只要等到这个小孩玩腻了的时候,也就是这个玩具寿终正寝之时。

  不过,也正是周秉松的不在意,终于让苏三从刚刚的失神状态中清醒了过来。

  虽然明知道自己远不如对方,知道自己马上就要死了,但苏三还是强撑着站了起来。

  提着只剩下半截的开山刀,任由嘴角鲜血继续流出,苏三双眼死死盯着对方,好像要在死亡前将自己的仇人牢牢记在心里一样。

  “周老,士可杀,不可辱!”苏三一字一顿开口说话的时候,露出了沾满鲜血的森森白牙。

  “我敬你是老前辈,但你不应该如此侮辱我!”说完这句话时,苏三体内经脉中逆行的气血,居然在这时候停了下来。

  而且,他还感受到了之前那些如同疯狂了的丹药药力,居然开始在调理、修复他的经脉。

  刚刚本来已经消失的力量,此时又飞速回复了过来。

  甚至就连体内因为爆发了秘术而消耗掉的气血之力,也在快速恢复。

  “怎么会这样?”苏三没有将心中的惊喜表露出来,脸上仍然是一副冰冷表情盯着对方。

  虽然知道这算自己回到最强状态,也不可能是眼前之人的对手,但哪怕是只有一丝活命的机会,他也不想放弃!

  既然对方不急着杀死他,他又何必非要自己把脑袋送过去呢?

  所以,他话说得非常狠,但整个人站了起来后,就站在那里没有移动半步。

  “来,出刀!”周秉松自然看出了苏三的小心思,于是他的戏谑之声更加大了。

  当然,另外一边付洪和韩一和井二的战斗,也被他随时关注着。

  他现在能如此轻松,也有磨砺和敲打一番付洪的意思在内。

  毕竟他已经多年没有向别人展露全部实力,哪怕付洪平时在他面前很是恭敬,但对方的师父毕竟是宗师。

  可能对方在他面前表现恭敬,背后不知道如何编排他。

  以前他不在意,也没往这方面去想。

  但是今天苏三在明显认出了他的身份情况下,居然还敢向他出手,这就让他突然意识到可能自己的威名,已经不如从前那般有威慑力了。

  所以,他觉得今天也是时候适当在自己师侄面前展示展示。

  另外一边,付洪此时也确实非常难受。

  不是狼狈,而是难受!

  他的实力,明明比韩一和井二两人要强上很多,但对方居然突然就爆发了秘术。

  两人联手之下,与他实力也就差不了多少。

  其实韩一、井二两人爆发了秘术,在他看来也无所谓。

  秘术再强,也持续不了几个呼吸时间。只要等对方气血消耗之后,其实力自然会滑落,以至最后跌落到虚弱。

  但是,眼前的情况与他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韩一、井二两人在几个呼吸时间内,已经与他拼了几十招。

  对方力量不仅没有滑落,反而还有一种越战越强的感觉。

  更让他郁闷的是,两人完全是一副同归于尽的拼命打发。

  两人都是只管进攻,不管防守。

  他付洪是比对方任何一人都强,但那种强也是有限的强。

  他一手一刀,还没办法做到在同一时间连杀两人。

  而如果他不能同时将两人击杀,那么对方同归于尽的攻击,就至少有一人能伤到了,甚至让他重伤残废。

  如果只是拳脚攻击让他重伤,他还能花时间慢慢养好伤,重新回到巅峰。

  但是如果被兵器重伤,特别是断了筋骨,甚至残废之后,那就是再也养不回原样。

  到了那个时候,他一身实力就会大跌,甚至……

  那种结果,不是他想要的。

  武者厮杀,特别是实力差不了多少的情况下,那是非常危险的。

  也许稍不小心,实力强的那人反而有可能被弱的人突然一招命中,就此陨命。

  在这种厮杀情况下,再精妙的招式,都不如能将所有力量增幅的一招一式更有用。

  付洪两把弯刀此时已经没有花哨的招式,只是一刀又一刀向韩一和井二劈去。

  而韩一、井二两人也同样将手中开山刀一刀一刀向付洪脑袋上招呼。

  三个人的刀在空中交击,可以说是刀锋对刀锋,就如同针尖对麦芒一样。

  他们三人中,但凡有谁一刀没有将对方的那一刀挡下,可能接下来面临的,就是缺胳膊断手的惨状。

  哪怕是使用了同归于尽的招式,韩一和井二两人也不可能招招都是同归于尽。

  在可能的情况下,他们的攻击还是朝着付洪手中的弯刀而去。

  毕竟他们不是疯子。

  他们如此拼命,也只是想要保命而已。

  如果有机会保得一命,谁又愿意送死呢?

  所以,他们三人的战斗看似非常凶险,但传出来的却是一道又一道的金属交击声。

  当然,也许有人更愿意将他们这种战斗方式称为‘打铁’。

  其实,周秉松和苏三刚刚的交手,也是打铁。

  只是刚刚他们两人的战斗属于周秉松单方面‘打铁’而已。

  周秉松是个好铁匠,他知道苏三手中刀的弱点,一拳就让其回炉重铸。

  付洪他们三人,则属于铁匠学徒,交手数十招后,三人手中的武器也只是缺了刃、卷了刃而已,但还能当铁尺用。

  “怎么,不敢动手,还是想拖时间?”周秉松眼里的戏谑和脸上的嘲讽之色已经消失。

  他开始慢慢向苏三走了过来。

  虽然他走得很慢、很轻,但他每落下一步,都好像千斤重锤敲打在死亡之鼓上面,给苏三带来了莫大的压力。

  “既然你没勇气再向我出刀,那就由我来攻击吧!”

  轰!

  周秉松的拳头猛然砸出,空气都好似承受不住其拳头上的威压一般,在其拳头所过之处,撕裂出了一道空气通道。

  “他要杀我!”

  在对方拳头砸出的瞬间,苏三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死亡危机。

  果然,对方根本不可能给他三拳的机会,这才第二拳,对方就已经下了决心要将他击杀。

  刚刚对方没有马上杀了他,肯定只是对方的某种恶趣味诞生了而已。

  “不过,我苏三是不可能认命的。就算要死,也要死得堂堂正正!”

  “喝!”

  苏三向前踏出一步,双手握紧了断刀。

  就在周秉松拳头距离自己只有半丈距离的时候,他猛地向挥刀向前劈出。

  这一刀,他没有想要阻挡对方的拳头,也没有想要将对方斩杀。

  因为通过前面那一招,他就知道自己根本伤不了对方。

  这一刀,只是代表着他的态度。

  宁死,不封刀!

  死,也要反抗!

  所以,他在明知必死的情况下,还是出刀了。

  而且,这一刀,是没有任何攻击目标的一刀。

  这一刀,只是向前!

  代表着他对待武道态度的一刀,就这样心无杂念地向前劈了出去。

  这一刀,有死,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