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279:刀势现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周秉松没有理会苏三手里的刀,或者说是他此时根本没将苏三放在眼里。

  他就是有这个自信。

  全盛时候的苏三都接不了他一招,更何况对方现在身受重伤。

  而且,这一次是他主动攻击对方,他占了先机。

  以他这一拳的速度,就算是让对方先出刀,他就能在对方挥刀砍中自己前,先一拳将对方打得筋断骨碎。

  这一拳,他要将苏三全身内腑震成肉末,他要让对方在痛苦折磨中慢慢死去。

  他虽然在地榜上的名号“烈火神枪”,但他的拳法同样不弱,只是他以前很少用拳对敌而已。

  他这一拳速度很快,拳还未到,但拳头前面空气已经被压出了一道通道。

  有股劲风从这条通道中,直冲苏三胸膛位置。

  苏三胸前的衣服上面,已经出现了一个清晰的拳印。

  这,还仅仅是对方拳头前空气因为被挤压而造成的。

  可以想象,如果他的身体被对方这一拳打中,就是被打出一个窟窿也是有可能的。

  不过,这个时候苏三才劈出一刀,整个人就莫名陷入了一种无意识状态下,根本没有发现这一切变化。

  但是,他已经感受不到危险的时候,周秉松却是突然心神大骇。

  因为就在他嘴角的微笑都露出了一半的时候,却是从对方劈出的这看似没有任何意义的一刀中,感受到了一股让他灵魂颤栗的恐怖。

  “不好!”

  他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但是他却知道,如果自己继续打出这一拳,那么自己最后也会被对方一刀劈死。

  是的,他真的感受到了死亡。

  虽然他打心底不愿意相信苏三能杀了他,但来自灵魂的恐惧却让他做出了潜意识的躲避动作。

  或者更准确地说,是让他做出了逃避的反应。

  危险时刻,他爆发了。

  是的,他相信自己的感觉没有错,所以在危险时刻他居然爆发了秘术。

  他没有想到,对付一个小小的,连地榜都不是的武者,有一天他居然要爆发秘术。

  “该死,居然害我使用秘术!”

  “绝对不能让他轻易死去,我要慢慢折磨他,要让他在哀嚎中痛苦地死去!”

  只有周秉松自己才知道,以他现在的身体状态、以他现在这个年级,爆发了秘术之后,身体受大的损伤会有多大。

  爆发了秘术的他,关键时刻收回了拳头,身体也在不可能的情况下,硬是在前冲的时候停了下来。

  而且他不仅是单纯地停了下来,还朝着旁边硬生生移动了两尺。

  要想做到突然急停急移,他也只有在爆发秘术的情况下才能勉强做到。

  不过,虽然使用了秘术,但他却是从刚刚的危险之中逃过了一劫。

  还来不因感到庆幸,他就看到在他刚刚所处的地方,那一片空气被苏三手中的断刀劈出了一道轻烟。

  是的,虚空生烟。

  这是刀身与空气急速摩擦下出现的燃烧现象,虽然周秉松不知道这个原理,但不妨碍他知道这个情况是怎么一回事。

  在武者中,准确地说,是在顶尖地榜武者中,有极个别天赋异禀的人能够做到。

  当然,这种情况并不是经常可以出现的,哪怕是宗师高手,也不敢保证自己的攻击能出现这种效果。

  这种情况,更多的时候还是出现在修炼之时。

  因为能发出这样的攻击,不单单是需要强大的攻击力,还需要一种武技境界来支撑。

  这种境界,就叫‘势’。

  而武者想要突破到宗师境,除了气血凝练将肉身提升到极限外,还必须将一门武技修炼到‘势’。

  只有借‘势’,才能进一步淬练武者身体,从而发挥出更强的实力来。

  宗师高手虽然掌握了势,但要让他们在与人战斗、厮杀的时候也发挥出势的威势,也是很困难的。

  毕竟在战斗厮杀的时候,人的精力除了要观察对手之外,还要提防周围环境,以免遭受其他攻击。

  但是,刚刚苏三这个连地榜都没迈入的小家伙,居然在他面前劈出了一刀带有‘势’的攻击,这种攻击就是他灵魂深处潜意识感到恐惧的来源。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他连地榜实力都没有,居然就领悟了‘势’?”

  “而且,他能领悟势,这还是我给他压力,让他意外领悟的!”

  “我都没有领悟势呀,居然让他一个……一个……”周秉松虽然已经躲过了这一招攻击,但他还是没有从刚刚的震撼中缓过来。

  他也不愿意相信,刚刚在他眼前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但作为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苏三根本不知道自己刚刚这一刀,究竟造成了对手多大的震撼。

  不过,这一刀劈出之后,他也就清醒了过来。

  刚刚那种攻击,他是真的意外下才使用出来的。

  等这种感觉消失之后,再让他劈一千刀、一万刀,他也劈不出刚刚那一刀的效果。

  不过,只要有了这种使用出‘势’的经历,再给他一段时间慢慢回忆、摸索,他还是有机会再次找到‘势’的感觉。

  一年不行,就两年、三年,甚至五年、十年,终有一天,他会将这种感觉当成常态使用出来。

  整个大晋武者何其多,但宗师却如凤毛麟角般稀少。

  如果有人真能找到一条路,百分百保证靠时间堆就能晋级到‘势’,别说是耗费十年,就是二十年,江湖上九成九的武者都会选择这条路来突破。

  只要能经常在修炼中使用出‘势’,再加上没有走上修炼的歧途,积累也足够的时候,那就能百分百迈入宗师境。

  清醒之后的苏三,愣愣地看着自己前面空空如也,根本没有周秉松的影子。

  有的,只有空气中的一道正在消散的轻烟。

  “我怎么没死?”这个时候,苏三还是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他嘴里发出喃喃低语。

  看到这走了狗·屎运的家伙,居然如此呆傻,连自己站在他身边都没发现,周秉松眼里已经冒出了熊熊火焰来。

  只是一瞬间,他心里就冒出了羡慕、嫉妒、恼恨等种种复杂的情绪。

  这些种种复杂情绪,也只是在他脑海中一闪而逝。

  “死!”

  周秉松不会再给苏三任何机会,在他愤怒出手的同时,还伴随着他那不甘的咆哮。

  他要将自己所有的郁闷和不甘,全都宣泄在苏三身上,他要将对方碎尸万段。

  “啊!”

  这个时候,苏三才发现周秉松居然站在自己的身边。

  他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时候跑到自己身边的,但是他刚刚没死,还来不及高兴,就又要面临死亡。

  他也不甘啦!

  “死?你也去死!”

  虽然不知道刚刚自己怎么逃过了一劫,但既然还有机会出刀,那他就再出一刀好了!

  ……

  苏三他们在搏命,郭少阳此时也同样在搏命。

  他才逃出了不到两千米,就被对方追上给拍了一巴掌。

  借着对方虚空大手印被破的震惊,他又趁机逃出了几百米。

  不过,总共没有逃出三千米,他就又被对方追上了进行爆锤。

  仗着戒指阵法,他没有受伤。

  但他的攻击却不可能有加成,自然是伤不到夏姓老者这个宗师一丝一毫。

  所以,郭少阳选择了借对方攻击之力继续逃。

  但是很快,夏姓老者就发现了郭少阳身上的异常原因。

  “阵法……神器?”

  “没有想到,你这小家伙身上,居然还拥有这么宝贵的阵法神器!”夏姓老者发出一声感叹,但他眼里的占有欲望也更炽热了。

  “你神墓派当初那位宗师,应该就是靠这种阵法神器,才能面对数位宗师围攻反而击杀了对手吧?”夏姓老者并不知道,戒指阵法一类的宝物,能被他们称为阵法神器,就是因为其太过稀少的原因。

  哪怕是神墓派这种传承了数千年的门派,也没有一件。

  因为这种东西,特别是历经数千年、上万年,还完好无损,甚至对武者有巨大帮助作用的,那都是天人境强者制造出来的。

  虽然有些先天境高手也能制作,但他们制作出来的,不仅是效果不能与天人强者制造的相比,就是能完好保存的时间,也要差很多很多倍。

  “哈哈,如果我也有一件这样的神器,那整个江湖能让我忌惮的势力,又要减少一半了!”夏姓老者心中已经开始畅想起自己得到郭少阳手里戒指阵法的场景。

  “这老家伙看来是盯上我手这宝贝了,短时间就算他不能拿我怎么样,但也一定会将我一身气血消耗一空。到了那个时候,我就真的没有半点反抗之力了。”很快,郭少阳就发现了自己的危机是什么。

  “实力是没办法再提升了,剩下的就只能暂时先拿碧血丹当补充真气的丹药用。”

  “只是,这些天下来,我的生命值也不过才刚刚过万,就算是只买六转碧血丹,也只能买100来颗。

  如果买七转的碧血丹服用,更是只能买20来颗。至于五转及以下的,补充的那点真气已经支撑不了现在的我一柱香消耗。

  也就是说,现在我必须在逃跑的路上找到足够强、足够多的野兽群,并将他们斩杀,才能以战养战,与这老头儿一直耗下去!”

  想到了解决办法,郭少阳马上就开始使用机关兽在自己头顶天空上寻找了起来。

  “不过,这个办法也只能管一时,并不能管长久。毕竟就算是水寒山的记忆中,也没有宗师境到底可以多久不休息的信息。

  希望宗师境不要太离谱,否则就算我再怎么开挂,这草甸上的野兽数量也是有一个数的,不可能有无穷无尽的野兽给我杀!”

  “老头儿,你现在打我是打得爽,只是希望你的体力和精神力能耗过小爷,否则到时候有你受的!”郭少阳心里把对方狠狠‘蹂躏’了一番,朝着右斜方拼命跑了过去。

  机关兽已经发现了那个方向,正有一群数量大约在千头左右的野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