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15:棋局拉开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蕹城。

  “公子,咱们招收的武者已经达到了三千五百人,还需要招么?”

  苏三心情有些激动,因为他也没有想到,之前招人也只热闹了头两天,后面就没多少人来。

  但在银月宗三大宗师陨落,特别是外面有人传出其陨落原因可能与神墓派有关之后,突然就多了很多江湖武者跑到蕹城来,吵着闹着要加入神墓派的玄甲卫。

  要知道三千五百人,这是什么概念?

  一般一个普通县城的城卫军,也就两三百人,剩下的大半安全,还需要靠当地的宗派、世家之人自觉维护和遵守。

  也就是说,他们现在手中的玄甲卫,已经相当于两个郡的城卫军。

  在苏三家族没有衰落前,他们家的势力影响,也就在周围两三个县内。

  现在,看郭少阳他们这招人的架势,明显是有要将整个山州的江湖势力收拢起来的意思。

  他觉得神墓派可能要一改以往传统,要开始向中原之地扩展了。

  而他的猜测也非常正确。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出现天地大变,郭少阳也不会如此操作。

  毕竟自己一个人玩,同样可以快速变强,他又何必费心费力去带一堆战五渣呢?

  但天地大变给他提了醒,以及当初老九所说的其后面要提升实力,只能靠天地宝物。

  现在,他就把目光放在了久远的将来和那些还未出世、成长起来的天材地宝上面。

  天下这么大,光靠他一个人,肯定是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搜集的。

  “三千五百人?”郭少阳却没有如苏三那样激动,他只是淡淡说了句,“继续招,五千人的时候通知我一声即可。”

  通过乌云和机关兽的查控,他已经发现了北方草甸之地中,那些野兽的成长速度越来越快,证明天地元气不管是从浓度,还是质量上来说,都比从前提升了很多。

  而且,因为银月宗那三大宗师陨落的事情,之前被他让人忽悠出去的夏朔,此时好像也借机一去不返。

  对方并没有在知道上当受骗之后跑回来继续找他麻烦,而是朝着云州方向离开了。

  这件事情,也是郭少阳没有想到的。

  不得不说,一个假的神墓派宗师,远远比他其他任何手段,对其他宗师更有威慑力。

  他虽然不知道夏朔背后到底是什么势力,但从对方不敢正面对上他神墓派那位‘宗师’,就可以说明其背后实力也不怎么样。

  现在,摆在他面前的,就有常州、滇州、山州,这三个州之地没有明面上的宗师势力坐镇。

  如果不是他没有下面击杀宗师的手段,绝对会向银月宗剩下的那一位宗师出手。

  而以前被他认为是有大威胁的云台寺,此时好像也不怎么样。

  现在,也就大晋皇室司马家,号称有18位宗师坐镇京城的势力,才会让他忌惮。

  他相信,对方当年能够一统整个中原之地,肯定也有飞行坐骑。就算对方手里的飞行坐骑不如天鹰教,肯定多多少少也有一两头,否则也不能压天鹰教一头。

  只是对方并没有如天鹰教那般,将自己的飞行坐骑摆在明面上当成威慑力。

  对方威慑天下的,还是靠宗师数量。

  等到苏三兴高采烈地离开之后,郭少阳这才拿起一副地图来,开始盯着上面一个地方凝神。

  如果此时有旁人在,就可以看到这副地图上面,从西漠开始,被他画出了数条小箭头,每一个箭头方向都是朝着中原之地,就好像有无数条张开大口准备噬人的毒蛇一样。

  特别是在山北、山西、山常、常北、常武、常西、常风、滇漠郡,一共八郡之上,更被他用颜色做出了醒目标记。

  他虽然没有向外宣传要拿下其中任何一州之地的江湖武林,但却是做好了从三州之地中先啃下八个郡。

  这八个郡要么是靠西漠很近,要么就是与北方天变之地非常近。

  五千人,远远不是他的目标。

  他的目标是八万人。

  每一郡他都要驻一万玄甲卫。

  至于他占据这八郡之地,会不会引起大晋皇室的强烈反应,他也是早就考虑好了的。

  大晋皇室虽然很强大,但对方的主要影响力,或者说是基本盘,还是在中原之地的中心区域。

  如果从地图上看,大晋皇室就好像被各大宗派、世家势力给牢牢包围在中间。

  不管他们是想从哪一边对神墓派出手,首先都要与隔在他们中间的势力商量好。

  滇州就不用说了,与司马家的宁州还隔着蜀州,那里可是有两大超级势力新城山和唐门。

  而在常州和宁州之间,又隔着一个云州,那是云台寺的势力。

  至于山州,那就与宁州更远了,对方不仅有可能要和银月宗产生纠纷,甚至在遇到银月宗之前,就先要清理掉躲在宁、甘、山三州之地山陵地带中的天下会。

  所以说,郭少阳现在不管怎么折腾,只要他不闹着和大晋朝廷明面上对着干,不去做杀官造反的事情,大晋朝廷多半会在一旁观看。

  观看那些当地江湖势力、世家和神墓派交手。

  当然,大晋皇室也有可能暗中撺掇云台寺这样的势力,向他神墓派出手。

  只是,对方会不会那么乖乖听话,这就是另外的事情了。

  郭少阳此时并不知道,云台寺已经准备和大晋皇室闹翻,那位空智都在开始准备后手。

  而天下会,也在准备开始向山州之地进发。

  这一次天下大变,可以说得到消息最快的,就有大晋皇室在内。

  但做出正确应对的,却不是他们。

  而是那些在中原之地边缘地带的宗门、世家。

  因为只有他们,才对天地大变带来的巨大变化,最深有体会。

  比如靠近东海的势力,他们就发现了海中生物开始活跃起来,甚至频繁出现了攻击人类船只的海怪。

  而靠近南边的势力,则是发现老森林之中多了很多凶狠的动物,还有一此以前普通的野兽也变得喜欢攻击人类。

  这些,都是大晋皇室这个地处中心之中的大势力并不知道的。

  他们的情报再是遍布天下,但在各大势力的有意隐瞒,甚至出手干扰之下,总是能让他们在特定时间慢上一步。

  而最近,郭少阳除了疯狂招人之外,还通过乌云与在西漠的老九保持着及时的联系。

  西漠,乃是神墓派的底蕴之地,他当然也不会放过。

  他也希望自己变强之后,第一时间找出其前辈们为什么一下守候在那一隅之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