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16:不安份的人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就在郭少阳思索自己后面的路如何一步一步走得列稳的时候,韩一又来找他了。

  “怎么,实力提升了?”看到韩一急匆匆的样子,郭少阳不由调侃了对方一句。

  他可是知道,自从苏三实力大进之后,韩一和井二两人那眼可算是红透了,于是这两人也开启了拼命苦修。

  本来脸上还有一丝怒气的韩一,又听到郭少阳问起他实力的事,脸色马上又耷拉了下去。

  “还没有!”韩一先是有些失落地摇头,然后又神色坚毅道:“不过我感觉应该快了,最多……最多半个月,我肯定能迈入地榜级!”

  看到韩一神色的不自然,郭少阳也只是随意询问了一下而已。

  对方如果能早早迈入地榜级那是最好,如果不能靠他自己努力迈入地榜级,那他也只能出手帮对方一把了。

  这苏三、韩一和井二三人,都是跟他一起出来的,如果这三人跟着他,还没有留在西漠和老九的那伙人实力提升的快,以后再想要让大家主动积极地跟他出来,特别是外出做任务,那就会有些小麻烦。

  毕竟留在老巢修炼实力提升的如果比在外面冒险还慢,只要是正常人,谁也知道如何选择。

  “等这批人招满了之后,你和井二就各自挑五百人出去锻炼一番,相信在外面生死危机考验下,你们实力会提升得更快。”

  “对了,那个文河这些天怎么样了?”郭少阳话题一转,又问起了自己新招的大统领。

  文河的实力,在不爆发秘术的情况下,与韩一相差不大,但在爆民秘术后,差不多可以接近苏三。

  而且,这家伙以前远不像苏三、韩一他们混得那么差。文河可是闯出过凶名的家伙,也就是说对方是有上近心的。

  也就是他师父黄天林传授的功法并不算很好,否则以对方的狠劲,现在的实力就算不入地榜,也会是地榜级中非常厉害的那类人。

  所以,郭少阳才会经常询问对方的情况。

  “他最近基本把时间都花在了修炼上面,而且他每天都会回大圣武馆一次。”韩一对文河也是非常关注。

  要知道哪怕是他和井二,此时头上挂着的也只是统领位置,而文河一来就被郭少阳安了个大统领,可是要比他们高一级。

  只要是个正常人,都会有攀比心,他和井二自然也不例外。

  所以,他们几乎是比照文河每天的修炼时间在要求自己。

  甚至在修炼之余还会主动找其他事情做。

  比如文河此时只有一个空的大统领头衔,手中实际上只有五百人马,事情自然不多。

  而他们两人则不同,虽然只是统领,但因为他们主要负责招人的实际过程,所以他们手中人员每天都在增加。

  而且,面对他们这种行为,郭少阳也并没有干涩,甚至连苏三都默许他们如此做。

  “对了,看你刚刚气匆匆的样子,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在知道文河每天的大致情况后,郭少阳就不再关心了,反而又问起了韩一。

  “公子,事情是这样的……”韩一一提起那些人来,就咬牙切齿地滔滔不绝。

  “这城里的富户们,一个个把他们手里的粮食、油盐看着死死的,生怕咱们会出手抢他们的一样。而且还有更过分的,咱们就是拿银子他们也敢不卖。

  甚至,还有几家好像已经联合起来了,不仅他们自己不卖给咱们东西,还准备先把手里的店铺给关张一段时间……”

  对于韩一所说的情况,其实郭少阳已经多少有所了解。

  比如那位县令,就早过来跟他提过醒,说是这蕹城境内有几大富户,那关系可是能扯到整个郡城,甚至真心要拉关系,还能拉得更远,可能会拉到一些古老世家身上。

  对此,郭少阳其实早有应对。

  走正常途径,他是不可能和那些老狐狸相比的。

  但是,之前他还是愿意按着原有的途径和那些人打交道,他也不想一来就破坏这个世界长久以来的世界观、价值观……

  但是,对方现在既然要收桌子,那他就只好动用大杀招,掘地三尺!

  “这事你先不用管他,先把咱们手里的东西都用出去。”郭少阳没有跟韩一说他要具体如何做,只是安慰了对方几句,最后双方又讨论了一些小事情,韩一就满意地离开了。

  等到韩一离开,郭少阳脸上这才露出一丝狠色来。

  “看来,又是请老九出手的时候了!”

  没错,郭少阳觉得自己拿真金白银既然买不来东西,那就只好动用老九这个人形探查仪过来。

  有了老九存在,不管那些家伙是把粮食、油盐藏在哪里,都会被他给搜出来。

  而且,有了老九的探查手段,还有机关兽在一旁辅助,不管是天上地下,只有有他郭少阳看中的东西,就绝对跑不了。

  “只是,希望老九离开西漠的这段时间,那里可不要给我出什么乱子!”郭少阳稍稍沉吟了片刻,就做出了决定。

  “乌云,你去把老九接过来!”像这种超远距离载人飞行任务,还是乌云出马要安全一些。

  机关兽虽然也能飞,而且速度比乌云还要快很多,但它在负重的情况下,那速度就会直线下降。

  并且,机关兽与郭少阳的距离一远,他就真成了一个接近没什么行动能力的废品。

  而在西漠,当老九接到郭少阳任务的时候,脸上难得地露出一丝人性化的笑容。

  “荆阳生,我离开这段时间,希望你能带着暗堂的人把沙城外围那些家伙清理干净!”老九的面前,此时站着三个人。

  其中实力最强的,自然就是原暗堂之中实力最强的荆阳生,乃是有着地榜级别的实力。

  而在最近这段时间,他也感觉自己的修为有所提升。

  但是,不管是之前的他,还是实力有所提升后的他,在面对老九的时候,他内心都升不起丝毫反抗之力。

  因为从几次‘切磋’中来看,老九的手段太过诡异,已经超出了正常人的范畴,让他内心的那一点点小心思都不得不自动剔除干净。

  比如在两人交手的时候,老九总是能从他怎么也察觉不到的动方给他致命一击。

  如果双方是生死相向,他相信老九绝对可以一击就将他杀死。

  而除了强大的实力让他没了反抗之力外,还有就是老九那如同天人一样的‘推算’之力。

  不管他们遇到多大的麻烦事情,只要一找到老九这里来,对方总是可以在极短的时间找到事情起因、过程,而他们需要做的,就是拿着推算出来的结果去动手。

  其实,他们又哪里知道,如果老九愿意,现在的他完全可以一天24小时将整个沙城完全监控起来。

  可以说有老九在,整个沙城向天上数千米,向地下数几十米,都逃不过他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