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17:查出来的结果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老九除了安排荆阳生负责沙城外面的清理工作外,还需要让薛大春和乐春生两人负责沙城内部事情。

  “乐春生负责原黄风堂人马的训练,并加强所有人员的纪律问题,不要让他们在这敏感时期被他们家人所影响。

  而薛大春则负责处理城内百姓的杂琐事情,记住,在这敏感时期,有时候动作可以大一些,出手狠一些。”

  老九没有说他要离开沙城,只是说他也需要闭关一段时间。

  这样,不仅可以让荆阳生、乐春生他们几人心中有底,也可以避免后面有心人在他不在的时候打探消息。

  一切安排妥当之后,老九就乘着乌云飞向了蕹城。

  与此差不多同一时间段,整个中原之地,很多地方就已经发生了如同蕹城内一样的事情。

  各大商户、商队,在得到他们背后大人物的暗示之后,就已经开始囤积与生活相关的货物,并且还有一些土匪强盗也开始频频活动,开始疯狂向城外村庄搜刮物质。

  当然,因为那些大城池之中有着一些古老宗派、世家的多年经营,他们的这些动作都进行得有条不紊,并不如蕹城这里一下就让整个县城变得混乱了起来。

  那些宗派、世家不论是人脉也好,还是对底层百姓的潜意识影响力,都是神墓派他们这个远居西漠的门派远远不及的。

  所以,在那些地方,一般普通百姓根本就不知道已经有一只无形在大手,开始慢慢扼向了他们的咽喉要害。

  而大晋皇室对这些人的反应,自然也是看在了眼里。

  不过,他们也因为麾下各大势力犬牙交错相互影响,并不能大刀阔斧地处理。

  反而是因为天地大变之因,原来都是宁心静气修炼的宗师们,开始纷纷有了出走京城的趁势,一时间让整个司马家也是骤感压力巨大。

  所以,在他们自身利益受到影响的时候,自然不可能花大精力去处理底层百姓的事情。

  而且,各大宗门、世家干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回了。

  每过一段时间,他们就会掀起这样的浪朝,好似一个又一个轮回一样。

  当然,如果手中实力足够强大,司马家也不介意出动人手狠狠处理一两个跳得特别欢的宗门、世家,做到杀一儆百。

  但是,在天地大变的这个关键时候,他们也做不到……

  特别是刚刚从云州传回的消息,更是让大晋那位年轻小皇帝差点没被气得背过去。

  四位宗师境高手,而且其中还有一位是他父亲在位时培养起来的宗师,也是他的禁卫大统领,暗卫头领之一,居然一起消失得悄无声息。

  如果说这四位宗师被人给杀了,他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任何人,不管实力有多强的宗师,想要单独击杀,亦或是多人围杀四位宗师,那都是需要闹出天大动静的。

  所以说,不仅是年轻的小皇帝认为这四人是‘叛逃’了,连他背后司马家的宗人府也持同样观战。

  而且,他们通过排查,也发现了这四位宗师的家人离开,完全没有被人强行掳走的样子,反而像是非常配合,或者说是主动偷偷跑出了京城。

  为此,年轻小皇帝还下令斩了负责监察京城官员家属的几名暗卫首领。

  不过,对于这四位宗师的‘叛逃’之事,司马家并没有宣得满城皆知,反而是把任何打探这四人消息的人都处理掉了。

  他们也不想在这个时候,让外面那些人看出他们的‘虚弱’。

  的是,此时的司马家已经到了非常虚弱的时期。

  其实准确地说,自从当初他们家族那位开创大晋皇朝的老祖大限到了之后,他们司马家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只是当年那位老祖给他们积累的物质、高手底蕴都太多,让他们这些后辈就算是什么都不做,也可以坐享百年天下。

  而他们这些后辈,也确实没有再出现什么天才人物。

  在那位老祖大限之后的百年,整个大晋皇朝也经历了两百年。

  将以前的积累都消耗得差不多了的时候,他们才突然发现自己家族好像在极速衰落,于是大家纷纷有了危机感,开始出现了励精图治的皇帝,并且又让司马家的影响力再次得到了提升。

  但数十年过去了,到了如今,大家好像又没了之前的动力,慢慢的很多人就懈怠了下来。

  现在,天地大变突然就来临了,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计,一下就让他们措手不及。

  在他们还没有准备好迎接天地大变的时候,麾下又有一下有四位宗师消失不见,他们如何不慌?

  又有什么理由敢把这件事情公布出去?

  难道他们还能满天下通缉四位宗师?

  就算他们这样做了,又有几人可以对付宗师境高手,又有几人敢出手?

  甚至,只要他们今天出通缉令,明天可能就会有无数世家、宗门派人主动联络、接纳那四位宗师。

  所以说,哪怕是大晋皇室主要势力在内的安、宁、中、晋、幽州共五州境内,也只有东北之地的幽州受到的影响最小。

  因为幽州自古乃苦寒之地,且多高山密林,很少有世家、宗师选择在那里。

  而当地从久远以来的普通百姓,又多是以打猎为生,所以越是天地大变,实力强的人收获反而越多。

  至于实力弱小的人,那就只有勉强渡日,反正以前他们的日子也是那样。

  就在天下世家、宗门依靠手中掌握的势力开始准备新一轮大收刮的时候,老九也来到了蕹城。

  “少爷!”一段时间没见郭少阳,老九还挺有些想念。

  “你来得正好,玄甲卫人员已经超过了5千人,这里面出了很多混子。你现在来了,先不忙着挖那些家伙的底子,而是帮我把这玄甲卫中的混子给清理干净。”郭少阳也是多日没有看到老九,此时有了对方帮他出手,他无比庆幸当初充值开箱开出了老九。

  否则,没有老九这种堪称BUG的存在,哪怕他实力再强上十倍,也不敢如此招揽人手快速发展势力。

  要知道他摊子铺得越大,如果被有心人安插了人手进来,将来对方要搞破坏,就能让他的大摊子烂得越快。

  前世他见过很多王朝末代席卷天下的势力,在短短几年内就差不多把旧的王朝打得丢盔弃甲,甚至只差最后一步就能登临天下。

  但是,他们很多势力都是在最后关键一步的时候,突然内部就崩了。

  然后,他们就被其他的势力摘了桃子,最后落个人财两空身死道消,甚至还会背上很多骂名,成为后世一代又一代人的反而教材。

  郭少阳虽然没有想过自己要登临天下,但他也需要自己的势力成为天下无人敢惹的庞然大物。

  否则,但凡将来遇到好的宝物出世,不说他能不能及时得到消息,就算他抢到了手,可能就会引来天下无数大势力的围剿。

  但如果他手中掌握了一股强大的势力,对方还能随便带几个强者就打上门来么?

  不管多厉害的人,哪怕是实力高出一个大境界,那也是有被低一个等阶给围死的。

  比如历史上就有先天强者被围死的例子,宗师境被围杀的,那就更多了。

  目前他所知道,也只有天人境没有被低境界围杀的事情出现。

  不过,天人境那距离目前的他们还太过遥远。

  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拉出一股势力,只需要可以围杀一位宗师高手就可以了。

  因为逃命他已经不需要考虑了,也就是说他不需要考虑对付被其他宗师包围的可能。

  现在在他身上不可能出现如当初神墓派那位宗师被人围人门,最后只能拼个同归于尽的事情发生。

  他手中的力量,只需要对付一个宗师即可。

  因为只要他不被人围杀,不管来多少宗师对付他,最后他都能从容退走,然后找到对方落单的机会进行包围。

  大晋朝廷为什么可以让天下所有大世家、宗门臣服?

  不只是他们宗师高手多,还有数量庞大,实力较强的武者军队。

  他们只需要守好自己那几州之地,然后向天下其他州的大世家、宗门收取一定赋税就行。

  如果胆敢有不服者,他们的宗师就算找不到对方,最后也会用大批军队将对方整个势力给围剿了。

  而就算最后剩下的宗师高手要报复其军队,他们也能狠下心来用军队的人命填,也要把宗师境高手的真元消耗一空。

  没有了强大真元傍身的宗师,最多也就相当于普通地榜级武者。

  只是,这种情况哪怕在历史上都很少出现。

  因为没有哪个宗师是傻子,会头铁的和朝廷做对。

  当然也没有哪个朝廷会傻到不顾忌手下大师士兵白白浪费,然后只为泄愤。

  要知道那些士兵也不是普通人,而是二、三流武者,一个朝廷要养活那么多武者士兵,其消耗也是非常大的。

  所以,大家双方不逼到最后一步,是没有哪一方会主动挑起双方的决死大战。

  天下大世家、宗门能在朝廷的打压下,还有一部分很大的自主权,在于他们懂得唇亡齿寒的道理。

  只要朝廷主动进攻任何一个大世家、宗门,其他世家、宗门就会联合起来,至少他们的宗师境高手会联合起来,以最快速度向朝廷的宗师高手施压,甚至出手。

  例如几十年前,大晋皇室就有一位皇帝因为自己原因,曾派兵想要剿灭滇州的一位背后有宗师的势力。

  但就在他派出的宗师高手将对方那位宗师围杀之后,其军队还没有正式进入滇州境内时,天下其他世家、宗门的宗师就反应了过来。

  于是十几位宗师兵分两路,一路跑到了京城之中,做出随时可能要攻进皇宫的架势,另一路则是杀到了滇州,将出手的几位宗师同样围了起来,然后将其中一位散修出身的宗师击杀,算是给滇州那位已死的宗师报了仇。

  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当时司马家的宗人府也不得不出面,最后让那位皇帝选择了退位,而后将其皇位让给了司马家的另一位族人。

  如此之后,天下世家、宗门联合起来的宗师们才各自散去。

  这也就是神墓派被人灭门之后,为什么李莫愁他们会选择向滇州逃亡。

  那个时候不仅滇州没有宗师坐镇,其原来很多大势力也在当初那一战中,被大晋朝廷的军队剿灭了很多。

  可以说,经历了当初那场大战之后,滇州的江湖势力,可以说是几十年都没有恢复过来。

  郭少阳有前世记忆,还有这一世滇州宗师、神墓派宗师的教训,在此天赐良机的情况下,他怎么会不把自己势力壮大,怎么不把自己周围拉上一股强有力的势力?

  所以说,现在谁敢在他的玄甲卫中搞事情,哪怕是暗中搞小动作,他都不允许。

  只要老九查出那些人有其他势力的影子在其中,他就会出去雷霆手段。

  而老九在得到郭少阳这个任务之后,眼里不由露出了兴奋之色。

  搞这样的事情,可是他最拿手的了。

  这就好像一个喜欢美食的人,你让他去一座美食城做免费试吃的工作一样。

  看着老九兴匆匆地离开,郭少阳就把注意力拉回了自己的身上。

  他知道这次血腥手段之后,他也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给那些真心投靠他,或者说是没有其他人影响而投靠他的人一些好处。

  这些好处从哪里来?

  一是好的顶尖功法。

  不过功法再好,对方要提升实力,也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

  时间一长,就不能让大家感受到神墓派的巨大好处,不能及时让受到这次事件影响之人心灵得到安慰。

  所以,他需要动用第二项手段。

  丹药!

  只有快速提升一小部分人的实力,才会让剩下的人看到巨大希望,才会让他们不受老九血腥手段的影响,才会让他们更加心向神墓派。

  这,可以说是一手大棒一手萝卜。

  只是被他敲大棒的人没机会吃到萝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