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00 引子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公元前1700年,地球爱琴海边克里特岛。

  温和的海风徐徐吹拂海面,天空是湛蓝的,海水也是湛蓝的,明媚、耀眼、纯净。这里天连着海,海连着天,一层层的波浪哗哗地撞击着岩石,溅起朵朵白色的浪花。在浪花上方的海崖上,有一老一小两位克里特人。

  老人蹲在地上,用树枝画着什么,孩童全神贯注的看着他的画:那是一条环形的蛇,蛇头绕了一圈在咬着自己的尾巴。

  “马库斯爷爷,你这画的是什么啊?”孩童好奇的问道。

  “呵呵”,老人笑呵呵的指着那图案,“这啊,是一条衔尾蛇。衔尾蛇呢,在我们克里特的文化里,象征的是宇宙的统一和永恒,周而复始、生生不息。它的姿态代表着永恒、无限、世界和智慧。”

  “可是,宇宙又是什么啊?”孩童依旧不解。

  “宇宙啊”,老人没有说话,反而抬头看向天边,这时候落日西下,夜色初临。不久之后,他们头顶的天空中,即将漫天星辰闪耀。

  在宇宙的尺度里,四千年不过弹指一挥间,爱琴海边日升日落,潮起潮退,文明产生又再次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