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01 星尘号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呼叫呼叫,这里是柯伊柏带前进基地!呼叫呼叫,这里是柯伊柏带前进基地!前方来船,请表明身份,前方来船,请表明身份!”伴随着“滋滋”的电流声,星尘号上老旧的无线电通讯装置里,传来远处空间站机械合成音的呼叫声。

  “收到,这里是星尘号垃圾捕捞船,我们拥有K4001号许可协议,允许前往猎户座M43古战场遗迹进行星际垃圾搜捕工作,协议码K4001KK42,请核实!”一个性感清亮的女声,搭乘电磁波,跨越二十万英里的空间,飞向前方空间站。

  “协议码K4001KK42,验证通过!”机械声允许了星尘号的申请,黑暗空间中,一道绿色的激光闪亮了起来,随着一道缝隙的裂开,星尘号破破烂烂的船身,缓缓出现。

  人类的文明,从太阳系这个小星系的地球起源,逐步迈入了太空,从最早的移民月球,移民火星,移民木卫二,再到小行星的王国。就在柯伊柏带附近,人类发现了通往猎户座大星云M42的空间虫洞,从而使得人类的步伐跨出了太阳系。

  在虫洞的另一头,等待人类的是猎户座文明,一个同样等级的文明。宇宙间的两大文明第一次产生了交集,猎户座人,正式进入了人类文明的视野。

  时光荏苒,岁月如织,人类文明和猎户座文明分分合合,文化,贸易,科学,战争,是这几百年来陆陆续续的主题。经久的磨合后,两大文明虽然还时有摩擦,但是总算都认同了对方的存在。

  “呼,柯伊柏带前进基地的安全检查程序真是越来越水了,又一次轻松的混过,这趟旅程,开了个好头呀!”星尘号的船长,“大锤”迈尔斯,擦了擦头上的汗水,半开着玩笑。

  “那可当然了,谁让全太阳系最厉害的通行协议伪造大师,也就是我,‘疯子’小林,在这艘船上呢。”接话的是一位瘦弱的地球人,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斯斯文文,满头红发乱糟糟的竖起如同鸟窝,一脸雀斑,此刻正激动的通红。

  “小林,你可别嘚瑟!”一个粗犷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你们在上面舒舒服服,老子在下面热的要死。这趟旅程耗时七百飞秒(注1),用你们地球人的标准时来说,要三个小时,我得在这里蒸三个小时,你什么时候能把这里的温度给我降下来,我就承认你是全星系最伟大的科学官!”

  “噗嗤!”旁边的美丽少女忍不住笑了,“特纳,你不是‘小火箭’么,小火箭还怕热啊!”少女的嗓音如此的清亮,赫然正是刚才负责通讯的那位姑娘。

  被称做‘小火箭’的特纳,继续在通讯器里发着脾气,“你们坐在驾驶舱,来我这里试试!我是小行星带人,我们小行星带人天生就怕热!我们那没有地球热!我当然不习惯,你们这帮地球人!”

  “好了好了”,大锤迈尔斯,他们的船长,一名土著的猎户座人,打断了大家的吵闹,“特纳你少说两句,他们两个虽然是地球人,可都是在火星基地长大的。莫雨晴,小林,你们两个也是,不要吵特纳的工作!”

  “哦!”“哦!”两人嘟囔了一句,通讯器里也安静了下来。

  “星期一,出虫洞后,转舵170,航速800,目标,M43大遗迹。注意躲避猎户座边防巡逻艇,我们能瞒过柯伊柏带的那台破机器,还是要当心猎户座人,我可不想我保持了76次的安全通行记录中断。”迈尔斯朝着头顶吩咐着,然后抽出一支大雪茄,架起二郎腿,悠闲地闭上他的四只眼睛(注2),躺下享受着烟丝燃烧后的美味。

  一个不带感情的机械女声合成音在船舱上方响起,“船长同志!你每吸一口烟,你的生命就会减少三百七十二万分之一标准日,同时为维持空气循环系统会消耗本船百分之一的能耗。因为目前本船正在跃迁航行中(注3),根据本船安全协议,为消除隐患,我将对你实施强制戒烟措施。”

  话音刚落,上方船舱就猛然打开了一个口子,一根铁管直伸到迈尔斯的面前,猝不及防间,一股水流朝着迈尔斯的雪茄喷去,连带浇了迈尔斯一头一脸。

  手忙脚乱的迈尔斯赶忙坐起,抹了一把脸上的液体,怒吼道:“星期一!你太过分了!”

  然而还是那个不带感情的机械女声合成音,“消灭安全隐患结束,使用尿液零点三公升,符合清洁协议!”

  “星期一,我早晚格式化你!”迈尔斯抓狂中。

  “哈哈哈哈!”一阵大笑徜徉在星尘号的驾驶舱中,“呵呵呵!”另一个粗犷的笑声,也从通讯器里适时地传来。

  星尘号,号称是一艘垃圾捕捞船,实际却是一艘伪装成垃圾捕捞船的星际走私船。合法的垃圾捕捞船,是注册在太阳系或者猎户座M42星系,被允许在星际间搜捕遗弃物资的太空飞船。当然了,星际遗弃物资在广阔的宇宙空间中足够多,因此数量巨大形象各异的垃圾捕捞船,就成了大多数走私船优先选择伪装的对象。

  作为一艘成功的走私船,首先要能伪造出能够顺利通过大多数边防线(注4)的协议文件,否则,等待你的下场一定是在离子炮下灰飞烟灭。

  星尘号只有四名船员,船长“大锤”迈尔斯,轮机长“小火箭”特纳,科学官,亦或叫伪造大师“疯子”小林,以及通讯官兼任医官的莫雨晴。

  这艘船,年岁应该不小了,据船只的合法拥有者,也就是飞船电脑“星期一”同志的说法,他已经在宇宙中飘荡了一百二十年,直到大锤迈尔斯,撬开了飞船大门,用三块反物质燃料引诱自己交易,以重新发动飞船为代价,取得了飞船的所有权。由于数据文件的损坏,“星期一”只记得自己曾经是艘战舰。

  然而星尘号一点也不像战舰了。

  “这模样一点也不酷”,“星期一”总是会说这个口头禅。飞船的外表面上,已经完全看不出战舰的模样,整个外舱都是破破烂烂坑坑洼洼的,行船灯,也就是外甲板上那些探射灯,基本已经坏的差不多了,少数几个,还能闪烁那么几下,照映着甲板上的破败模样。

  和许多垃圾搜捕船一样,星尘号的外舱上,遍布着接驳口和机械爪,这些都是抓取“破烂”,也就是星际遗弃物资的工具。当然,船上的四个人都心知肚明,垃圾捕捞船,只不过是一个伪装罢了。

  “我们是什么!”大锤迈尔斯,高昂地问手下的船员,这时候星尘号刚刚通过虫洞完成跃迁,看着远方M42星系的明亮光辉,迈尔斯豪情万丈!

  一束巨大的探照光束,从上方直射下来,明晃晃的白光,刺的驾驶舱里的人睁不开眼睛。他们看不到的头顶,一艘巨大的飞船,正悄然浮在星尘号的上空,巨大的身影完全遮蔽了星尘号,白色的射灯光束,紧紧盯着驾驶室。“垃圾捕捞船,这里是猎户座边防巡逻船C030-12号,请表明你们的身份!”

  小林紧张的吞咽了一下口水,看着身旁的莫雨晴播送协议:“这里是垃圾捕捞船星尘号,协议许可文件号K40001,协议码K4001KK42已发送,协议签署地,银河星系太阳系谷神星,请验证!”

  迈尔斯凶恶的朝着小林看着,四只眼睛里的意思很明确,要是这个协议被识破,在猎户座边防军上船前,他就会先把小林吞了!小林也是强自镇静着,可紧紧抓着莫雨晴的手,还是透露出他心中的紧张。

  漫长的一分钟总算过去了,通讯器里传来了对方般的声音,“验证通过,允许前往M43大遗迹工作。星尘号,这段航线最近海盗出没频繁,请提高警惕,祝好运!”

  “呼!”星尘号上的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即使小林打过包票。运气真不好,刚出虫洞,就遇上了猎户座人的巡逻船,好在一切还算顺利。

  “星期一,让你注意躲避呢,真不靠谱!这么大的飞船你都没看见!”船长迈尔斯骂骂咧咧。

  “星期一”机械般的女声响起:“确实没有发现,猎户座边防船似乎使用了新的反雷达隐形技术……”

  “好了不管那么多了,这不是顺利过来了嘛!船长,你别骂星期一了。”莫雨晴连忙打断迈尔斯的话,同时俏皮的对着头顶上的摄像头,眨巴了几下眼睛。

  “哼!”迈尔斯不得不收回想说的话。“好了,再来一次,我们是什么!”迈尔斯搓搓手,重新兴致勃勃。

  “走私船咯,还能是啥!”小林回答了一句。

  “错,我们不只是走私船,我们还是本星系,最伟大的走私船!”迈尔斯挥了挥大手!

  “噗嗤!”莫雨晴又笑了。

  “好了好了,船长你少说几句,我快热死了”,通讯器里,传来轮机长特纳有气无力的声音,“我得去泡会,距离我们的目的地还有三个标准日时间,这三天谁也别来烦我!星期一,静海,模拟吧!”

  “其实我一直不知道,静海是个什么鬼地方,要我模拟,那肯定的是夏威夷的海滩咯!”小林捅了捅身旁的莫雨晴,“雨晴,你说是不是!”

  “我也不知道啊,夏威夷海滩,听说是地球的度假胜地呢!”莫雨晴永远是这么的欢乐。

  注1:飞秒,是在虫洞跃迁飞行中的一种时间计算方式,它需要考虑时间塌缩后的迭代效应,总之,倒是可以和标准时间互换就行。

  注2:由于猎户座文明主星距离它们的恒星较远,因此,猎户座人进化出了四只眼睛。事实上,这已经是他们和人类最大的区别之一了。

  注3:跃迁航行,一种在较高维度空间通行的方式,常被称作虫洞旅行,实际原理相当复杂。

  注4:边防线,人类文明和猎户座文明,分别在这个虫洞两端设置了隔离线,是由无数个侦查飞行器组成的,防止偷渡,也提供边境预警。在人类这边,柯柏伊带前进基地负责最后的协议审核,审核通过后,就可以通过边防线进入虫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