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03 迷糊的穿越者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虫洞的发现是在地球历2155年,第一次和猎户座人接触在2185年,猎户座的第一个大使跨星际来到柯柏伊带前进基地是2193年,而两个文明终于互相看不顺眼爆发战争,是在三百多年后的2576年,然后在2580年,M43星系,人类和猎户座爆发了一场终极战斗,双方超过五万条战舰葬送在了这个遥远、黑暗、阴冷的空间里,上千万人类和猎户座人,用他们的生命,换回了两个文明的和平。

  从此以后的五百年,人类和猎户座人,大体还是和平为主,两个文明,共同向前发展。在历史书上,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如同丰碑般,牢牢地记在所有人类和猎户座人的脑海中。

  所以,当2580年这个标志性的时间出现在在场的所有人眼前,不约而同地,大家的思绪都被带回到那个恐怖的战场,离子束无声地切割着太空中的舰体,无数的人体被抛洒进太空。那些无助的挥动着双手的渺小生命,在背景中高亮的各式离子光束中,度过人生中最悲惨也是最后的时刻。

  五百年前。

  蓝小鱼今年25岁,是火星陆战队的一名年轻中士,带领着他的作战小队15人,正乘坐着“海王星级”运输舰“C2-02694”号飞船,跃迁进入柯柏伊带外的空间虫洞。

  人类和猎户座在M43星系的战争已经进入到第三个年头,依托于M43星系的四颗行星,人类建立起了一条摇摇欲坠的防线。太空战斗,已经和几百年以来人类进入到热兵器时代的战斗方式完全不一样,导弹,即使是热核弹头的导弹,在宇宙的一片真空中,威力也几乎等同于无。

  取而代之的是,离子束、激光武器,以及返璞归真到人类大航海时代最为流行的跳帮战斗。即飞船突破到敌方飞船附近,陆战队员登陆并控制敌方战舰的战术。

  穿着战斗服的人类火星基地出产的陆战队员,成了猎户座战舰的噩梦,那身火红色的陆战队战斗服,就是战场上的死神化身。

  蓝小鱼,不是第一次参加战斗了,他的陆战小队中的许多成员,已经在两年的战斗中消耗殆尽,这批新的队员,都是火星基地那边紧急补充的后备力量。蓝小鱼,这一次就是回火星,带领他新的队员重返战场的。而这艘海王星级星际运输舰上,这样的小队,有一百多个。同样,“C2-02694”号的伙伴,有大约二百艘。

  浩浩荡荡的运输大队,在10艘土星级歼星舰的护送下,离开了火星基地,前往遥远的数百光年之外的M43星系。

  参谋本部的信息显示,人类的防线在最近这段时间损失惨重,包括五艘木星级空天母舰在内,人类方在短短三十个标准日内,损失了大约100艘战舰,伤亡了超过十万人,战争似乎已经进入到最残酷的阶段。

  蓝小鱼感受到飞船的一阵剧烈的晃动,船舱内的红色警报灯熄灭了,柔和的自然光灯打开,一阵强烈的恶心呕吐感袭来。“可恶,跃迁的感觉还是这么难受!”捂了捂嘴,蓝小鱼暗暗骂道。

  “队长,空间跃迁的不适应症因人而异,你看咱们队里,就属队长你反应最强烈!”担任副队的下士,善意的开着玩笑,引得一群人哄然大笑。

  “嘟嘟嘟,嘟嘟嘟!”船舱通讯器忽然响了起来,一个苍老却又有力的声音传来,“陆战第七军第十六联队,接到紧急命令,我们要去增援前线一处关键节点,原计划的一天休整计划取消了,准备好,我的小伙子们!”

  “是联队长的声音。”陆战队员们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看样子前线战况不乐观,已经很缺兵力补充了。”

  三个标准日的时间转瞬即逝,这帮跨越了星际而来的士兵,没有得到任何休整的时间,立刻就被送上了前线。

  宇宙中的真空阻隔了所有声音的传播,增援部队的通讯频道都是关闭的,以防前线的恐慌情绪蔓延至新兵中。然而,星空中时不时爆发的耀眼光束,还是让所有的士兵明白,战场就在那里的不远处。每一发爆炸的光束,就代表着一艘战舰的损毁,数千人的丧命。

  尽管不是第一次上战场,蓝小鱼依然觉得有些紧张,呕吐的不适感还没有完全消退,激动和紧张混合带来的微妙感觉,让蓝小鱼的手微微有些抖动。

  在距离战场不远处,这艘运输船与一艘伤痕累累的星际突击舰对接了,仿佛赶鸭子般,蓝小鱼的队伍被送上了星际突击舰。一阵晃晃悠悠,经历了长时间战斗已经不能全功率前进的那艘星际突击舰,带着十个小队的陆战队员,向着战场方向逐渐前进。

  接下来的记忆有些模糊,仿佛经历了一万年那么久,突破进舱,然后是无尽的激光射线,喊杀声,舱闭破碎带来的巨大乱流,将四周的一切都吸向太空,顶着碎屑艰难前进,蓝小鱼和他的小队,一步一步接近这艘船的CIC(注1)。

  眼见着只剩下最后一道舱门,忽然一阵巨大的爆炸声,火光与硝烟伴随着冲击波,一下将蓝小鱼击倒在地,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只感觉自己的身上,有一万只手在撕扯着自己,蓝小鱼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就这样被扯向了太空。剩下的,就只是一片空白了。

  脑海中的记忆一遍一遍的播放,头疼的好似要裂开来,眼前的黑暗前隐约有一道光线,模模糊糊看不真切。蓝小鱼用力地睁开眼睛,仿佛再一次过去了一万年,眼前的光亮终于开始清晰起来,四个硕大的脑袋,正在盯着自己。

  脑海中仿佛有一万根针在扎着自己,还不是特别清晰的蓝小鱼,艰难地移动着视线,向四周看过去。

  没有火光,没有刺眼的离子光束,舷窗外一片黑暗,只在遥远的星空背景中,有淡淡的蓝色光点在闪烁。头盔的面罩已经被掀开,虽然气管里伴随着火焰烧灼的感觉,但是真真切切呼吸到的确实是氧气。

  四个硕大的脑袋在自己眼前:一位姑娘,年纪不大,黑发地球人;一个年轻的满头红发的年轻小伙子,地球人;一个满脸油污的中年男人,有些纤瘦,颧骨高耸,似乎是小行星带人的典型特征;以及,最后那个,魁梧的身躯,极为健壮,方形脸,四只眼睛,一头乱发。

  “四只眼睛!猎户座人!”头疼欲裂的蓝小鱼,猛然震惊地从地上坐了起来,随手抓过自己的头盔面罩护在自己胸前,然后伸手在大腿后侧一阵乱摸,同时伴随着沉重的粗气!

  “如果你是在找这个的话!”说话的是迈尔斯,他伸出自己那比普通人类强壮了数倍不止的胳膊,三支手指提着的,是蓝小鱼随身的射线枪,一晃一晃,又一晃一晃。

  “完了!”这是蓝小鱼心中最后的念头,紧接着,一阵巨大的眩晕感再次袭来,黑暗遮蔽了眼帘。

  “船长,看他的反应,真的是穿越来的啊!”特纳无奈的耸耸肩,弯下腰来拍了拍蓝小鱼的脸,后者毫无反应地确实晕了过去。“谁不知道,现在猎户座人早就和我们地球人一起生活了嘛!”

  “交给你了,雨晴!你们两个,跟我走,还有事要做呢!”迈尔斯朝着莫雨晴吩咐了一声,然后带着剩余的两人往驾驶室走去。

  确实如迈尔斯所言,这个看上去神神秘秘地地球人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他们还有更麻烦的事:修好飞船并找到回到航道的方式。

  莫雨晴推着蒸汽喷射担架(注2),领着这个陌生人往船上的医疗室走去,在那里,她要给这个地球人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

  “船长,你说这个人,不会真的是五百年前穿越来的吧!”特纳,瓮声瓮气地问着。

  “我怎么会知道!不过他一看到我的四只眼睛,就这么大反应,搞不好真的呢!”迈尔斯还在为刚才的事生气,“哼,要不是我,他还飘在外面呢,没几天,就要变成太空棺材了!”

  “其实船长,我觉得很有可能!”作为船上的科学官,小林的年纪虽然不大,懂得知识却不少,“很有可能,当年激烈的战斗,炸开了宇宙空间,促进形成了一个小型的空间虫洞,这个虫洞连接着时空,他不幸就进入到了这个时空。不对,应该说他幸运地进入了虫洞,否则他早就死在战场上了。”

  船上的几人都经验丰富,几个标准日之后,原本损毁超过50%的各系统组件,就被修理的七七八八,那个“临阵脱逃”的飞船电脑星期一,又回来了:“嗨,你们好啊!”

  正在紧张忙碌的三个人,谁也没有搭理“星期一”,略感无聊的人工智能,无聊的放了一首爵士乐,迈尔斯无奈的起身,“星期一,你性格有问题就算了,但你作为一台人工智能,居然选音乐的品味这么差,真是不能理解!”

  “准备,推进系统重启!”特纳的声音从通讯器传来,“五、四、三、二、一,启动!”巨大的蓝色焰火从尾部推进器喷射出来,星尘号开始缓缓调整姿态,逐渐回到航道上去。

  而在船上的医疗室,蓝小鱼又一次睁开了自己的眼睛。

  注1:CIC,作战指挥中心,是一艘战斗飞船的核心部位。

  注2:一种可以托举病人的小型支架,使用蒸汽向下喷射的方式浮在空中,方便患者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