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13 奇怪的人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愉快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星尘号的五名船员在酒吧喝了个翻天覆地,醉醺醺的走了出来。

  空间站是用灯光模拟白天黑夜,这时候已经是标准时间的深夜了,海盗港的灯光达到最暗,昏昏暗暗中,几个人勾肩搭背、摇摇晃晃,就连莫雨晴也已经迷迷糊糊的了。一张笑脸俏红。迈尔斯和特纳两个老酒鬼喝的最多,这时候几乎是不省人事,只能让稍微清醒些的蓝小鱼和小林扛着。

  一行人沿着昏暗的空间站照明系统,往星尘号走去。

  然而,就在前面不远处的墙角,几个黑影正在迅速的离开。蓝小鱼眼神一亮,似乎看到了什么,但又不敢确认,就停下了脚步。

  “蓝小鱼,怎么了?”蓝小鱼停下不要紧,跟在后面的莫雨晴没有看清前面,迎头撞上蓝小鱼背上的迈尔斯,“哎呦”,睡梦中的迈尔斯一声痛呼。

  “小林,你刚刚看到前面那几个人了吗?”蓝小鱼神情严肃的转头看向小林。

  “没有啊,哪有人嘛!”小林嘟哝一句,“这里是海盗港,这个时间在外面走得,肯定多半都是酒鬼啦!”

  虽然小林不以为意,但是蓝小鱼还是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在刚才,一群人,贴着前方建筑物的墙根悄悄走过,他们的肩头,是一个大袋子,看形状,很像里面装了个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蓝小鱼心头忽然很想跟上去一瞧究竟。

  “喂,喂,蓝小鱼,你干什么啊?”小林轻声惊呼,原来蓝小鱼将背上酒醉的迈尔斯放下来,靠在小林的身上,自己迅速的向前冲去,很快就消逝在黑暗中。小林背上背着喝醉的特纳,身侧还靠着个体型庞大的迈尔斯,另外还有个同样喝的迷迷糊糊的莫雨晴。“喂,混蛋,别走啊……”

  蓝小鱼已经上前,自然听不到小林在身后的骂骂咧咧。他心中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如此强烈的感觉要跟上去,似乎前面那群人和他们的“货物”有相当大的魔力。

  然而也不知道是路况不熟还是别人太过狡猾,七转八转几下之后,蓝小鱼发现自己丢失了目标。这里是海盗港的一处娱乐区域,四周相当空旷,又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七八个岔道,完全没有刚才那行人的身影。

  脑海中灵光一闪,蓝小鱼掉头就跑。

  那帮人刚才是从前方的一个岔路口出现的,蓝小鱼记得清清楚楚,他决定原路返回去探个究竟。

  进入那个岔路口,不过走了几分钟,蓝小鱼惊讶的发现,自己到的这个地方相当熟悉。今天“白天”,自己才刚刚在这里,遭遇了大事

  “不会出事了吧。”蓝小鱼默念着,匆匆奔进去。

  这里不是别处,正是早些时候星尘号前往交易的血皇后的住所,海盗港最大的地下势力基地之一。

  蓝小鱼进入建筑,“啊!”的一声惊呼出来。之前来的时候,这里肃穆、寂静、庄重,无数带有血皇后标志的帷幕,高高垂在大厅里。血皇后就端坐在远端的台阶上的高椅上,接见自己一伙人。

  然而现在,蓝小鱼怀疑自己走错了地方。

  地上到处都是尸体,血皇后的手下横七竖八的躺倒在地上,许多人的身上都有射线枪烧灼过的痕迹,有的在胸口、有的在头顶,都是同样的一个大洞。射线枪穿过的伤口处,高温会将血管烧灼,不会有太多的鲜血流出。

  整个房间里显得异常的诡异,都是一动不动的死人。而高垂的那些帷幕,许多都被扯断了,血皇后的标记,那枚血瞳仅剩下半只,不知道什么鲜血还是燃料的红色液体顺着血瞳流下来。

  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蓝小鱼心头疑惑丛生。他小心翼翼地在尸体堆中穿行,挨个检查,发现所有的人都死了。然后,就在座椅的台阶下方,他发现了一个“老熟人”,自己交手的大黑熊。

  蓝小鱼飞快的奔过去,蹲在那人身旁,伸手探了探鼻孔,惊喜的叫道,“还活着!”

  大黑熊确实还活着,但是相当的虚弱,出气多进气少,蓝小鱼非常用地的将耳朵贴合在他的胸膛上,才能勉力听到微弱的心跳声。被蓝小鱼拧断的那只胳膊用绷带绑着,看样子,他受伤发挥不出实力。

  忙活了半天,蓝小鱼终于发现大黑熊的眼睛微微张开了一条缝,好不容易,那双眼睛里才传来一丝神色。看着蓝小鱼,半天才认出来,“是你!”

  “对,对,是我,你还认得出我!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的主人呢?血皇后呢?”蓝小鱼连珠炮般的问了好几个问题,却发现大黑熊嘴巴呐呐,似乎想说什么。

  蓝小鱼将耳朵移到大黑熊嘴边,只能听到轻微的声音:“主人被人抓走了,有人袭击了我们,我受了伤保护不了主人。是三十五区的火公爵的人,我认出他们了,你快去,帮我救回主人。”

  听他这么说,蓝小鱼默然了。自己和他们素不相识,甚至之前还被血皇后差点杀了。可是,看到受伤的大黑熊委顿在地上,他也有些矛盾。在当年,见死不救就不是蓝小鱼的风格,可现在?

  大黑熊见蓝小鱼没有表示,奋力抬起手,狠狠抓住蓝小鱼的手,却又迅速委顿下去,但是手指还在不甘心的蜷曲着,示意蓝小鱼靠近。

  无奈,蓝小鱼只得再次趴低身子,“对不起之前攻击了你,主人是个可怜的人,请你救救她…”

  大黑熊的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低,直到微不可查。蓝小鱼抬起头来,见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大黑熊的眼神已经涣散了,瞳孔大睁,一丝鲜血从嘴角边溢出,都是血沫子。

  “喂,你!”蓝小鱼还想再说什么,却意识起来对方却已经听不见了。伸手轻轻将大黑熊的双眼合上,刚想起身,却发现口袋里有什么东西硌着自己。

  低头看去,是大黑熊的那只完好的手,将一杯红色的水滴形宝石,塞进了蓝小鱼的裤兜里。

  “这是什么?”蓝小鱼好奇的拿起这红色的宝石,材质似乎有些特殊,不像是红宝石,倒是有些像工业制品。

  蓝小鱼将它对准外面的亮光轻轻转动,一行小字映入眼帘:

  “羿兰月”

  “啊,这不会是血皇后的名字吧,这是她的东西吗?”蓝小鱼心头念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