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14 救不救?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带着那块大黑熊交给自己的红色石头,匆匆回到了星尘号,在船员们休息的地方,小林和半醉的莫雨晴花费了好大精力才把不省人事的迈尔斯和特纳搬回了船舱。

  两人从头到尾都没有清醒,一直处于昏睡的状态中,呼噜呼噜声,吵得小林和莫雨晴把他们丢在屋内后就回到了飞船的驾驶舱。

  “小林!小林!”蓝小鱼一路高呼寻找小林。“在上面。”小林的脑袋从船舱的上面探出来了。

  “小林”,看到小林,蓝小鱼惊喜道,“快,快想办法把船长弄醒,有事!”

  “什么事啊”,小林哝哝着,“船长喝醉酒的时候咋弄的醒嘛。”小林、莫雨晴和蓝小鱼一前一后回到迈尔斯睡觉的地方,在那里震天呼噜声还在继续。看着船长的模样,小林无奈的耸耸肩,抬头冲着上层空间,没好气的喊了一声,“星期一!”

  一只摄像头“噗”地从上层甲板打开的缝伸了出来,那摄像头闪着光,让蓝小鱼看的有些出神。在他的那个时代,飞船电脑可没有这么智能。

  “星期一,想办法叫醒船长吧!”小林吩咐。

  “好的!”不含任何情绪的女声机械合成音在飞船船舱内响了起来。蓝小鱼还想看,一旁的莫雨晴好心的把他拉开,小林也默默地后退了几步。上层甲板再次打开一个口子,一根机械管子伸到迈尔斯和特纳的脸上。

  小林默默遮住眼睛,似乎不忍观看。

  事实证明,将迈尔斯强行叫醒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星期一叫醒他们的办法是用飞船的冷却液给迈尔斯和特纳洗了个澡。这种冷却液是飞船用来冷却聚变反应炉的,温度相当低。即使是喝醉的两个人,在冰冷的液体刺激下,也一个机灵就清醒了过来。

  清醒过来的迈尔斯,当然不开心,满脸怒意的他瞪着小林和星期一的摄像头,“小林!是不是你的主意!”

  好在,蓝小鱼及时拦下了要发火的迈尔斯。

  “你是说,血皇后的基地被人突袭了,那只大黑熊死了,血皇后还生死不知?”在飞船指挥舱的桌子上,那颗红色石头,滴溜溜在打着转。

  蓝小鱼默默点了点头,“我带着你们回来的时候在路上,看到一群神秘人从十五区方向、也就是血皇后所在出现,我一时兴起就好奇跟了上去。然而我在半路就跟丢了。后来我返回了血皇后的基地,我们离开那里不过半日时间,那座基地已经基本被人损毁了,挂在大厅里的帷幕全部被动能枪烧焦,血皇后的大批手下躺在血泊里。而大黑熊,他应该是受了重伤,我去的时候还剩最后一口气。”

  “后来呢?”迈尔斯神情严肃的问着。

  “后来,大黑熊临死前告诉我,血皇后的基地被他的对头突袭了,他因为胳膊受伤完全没有办法抵挡。血皇后被人抓走了,大黑熊只留下了这块红色宝石。哦,对了,抓走他的人,好像叫火公爵?”

  “火公爵?”船舱里的众人纷纷倒吸一口凉气。

  蓝小鱼莫名的看着众人,看他们的神情,这个火公爵,似乎又是个不得了的人物。

  “哎”,迈尔斯叹息一口气,给蓝小鱼解释起来。

  之前他们就告诉过蓝小鱼,海盗港有“四大恶人”,除了血皇后之外,另一位比较凶残的即是“火公爵”。不同于垄断军火交易的血皇后,火公爵做的是另外一种生意,他只卖一种物品,叫做“极乐丸”。极乐丸生意的资金流动相当大,所以火公爵就是海盗港里排行第二的地下势力。

  这个火公爵,和迈尔斯一样是一名猎户座人,不过他的真实名字无人可知。而他的容貌,相当丑陋。据说,在火公爵年轻的时候,曾经遭遇过一场大火,大火残忍的烧毁了他的容颜。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医疗技术如此发达的年代,火公爵并没有修复他的面容,而是选择一直以这样一幅狰狞、丑陋的面孔面对世人。

  因此,火公爵的凶名和他的残忍面孔一样,闻名于海盗港的世界。

  而蓝小鱼的下一个问题,更是让所有人不可理解,“蓝小鱼,你是在逗我吗?”迈尔斯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你居然问要不要去救血皇后?”

  迈尔斯“彭”地一声砸了桌面一下,“我们,去救血皇后?你再说一遍,你不是在跟我们开玩笑嘛?”

  蓝小鱼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那个,因为大黑熊临死前拜托了我,所以……”蓝小鱼也没有接着说下去,他也有些不好意思。迈尔斯说的是对的,就凭星尘号上的这几个人,也没有资格去营救血皇后啊。那可是火公爵的基地,那里,有无数的打手、枪手,甚至有机甲也不是没有可能啊。

  “不行,不行,蓝小鱼你想的太简单了,我们没法去救得。”一向支持蓝小鱼的莫雨晴,也在旁边轻轻的和他说,“不行的啊。”

  会议很快就散了,迈尔斯抓着小林的肩膀回了指挥舱,似乎是要和他好好的聊一聊关于刚才叫醒他的事情。特纳和莫雨晴各自会自己的舱室去休息了,临走前莫雨晴回头看了蓝小鱼一眼,似乎有话想跟他说,到底还是忍住了。

  这里只剩下蓝小鱼一个人,虽然他明白星尘号的船员们说的没错,自己或者是他们,确实没有资本去营救血皇后,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的心里总有个隐隐约约的声音在呼唤他,“去吧,蓝小鱼。”

  “哎,可我答应了大黑熊啊!”蓝小鱼在心里默默念叨。回到自己的舱室,蓝小鱼坐在床上思绪万千,眼神忽然被挂在衣柜里的那件红色的衣服所吸引。蓝小鱼站起身来,走到衣服前,伸手将衣服拿了下来。

  火红色的战斗服,上面是各种形状的辅助功能线,火星陆战队的徽章在战斗服左胸的位置处熠熠生辉。

  蓝小鱼伸手抚摸着战斗服,已经过去多久了,昨日的战斗景象依旧记忆如新。那是他作为火星陆战队员的生活。而现在的他,不过只是星尘号的一名普通船员罢了。

  “妈的,死就死吧!”蓝小鱼一狠心,拉下了自己的船员服的拉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