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15 救!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海盗港的夜色恢弘,无数的霓虹灯将这个太空中的空间站照亮的灯火通明。当然,有人的地方就有世界,海盗港的黑暗角落自然也不少。比如血皇后的基地,火公爵的门店。

  火公爵,作为海盗港四大恶人之一,他的门店,居然是一个经营儿童糖果的小店。这一点让第一次知道的人异常惊讶。试想,一个售卖极乐丸的地下首领,居然在海盗港开了个儿童糖果店。当然,好在火公爵自己不常出现在店里。否则,以他的那张脸,不管是什么人来店里,恐怕都要被吓个半死吧。

  这座糖果店坐落在三十五区。海盗港的空间站一共有六十个重力舱,分别用一到六十来进行标识。火公爵所在的地区就是三十五号重力舱,也就是三十五区。虽然没有告诉迈尔斯他们,蓝小鱼还是偷偷查询了飞船资料库,寻找到了火公爵的所在地。

  满脑子都是那个糖果店,蓝小鱼飞快的在阴暗的角落里移动。在那身火红色的战斗服外,被蓝小鱼罩了一件机修工的大衣服,毕竟听小林的说法,火星陆战队战斗服相当打眼,还是不要被人认出来的好。

  战斗服其实是机甲的雏形,当然没有现代机甲那么威力巨大,仅仅能够给战斗人员提供最基础的防护和帮助:比如,可以给作战人员保温保暖,适应全宇宙的各种极端条件;战斗服的电脑可以给战斗人员提供基础的数据分析,帮助战斗人员选择战斗策略;战斗服还有简易的防护功能,一般的动能射线枪,短时间的射击,很难穿透战斗服的外层材料。

  当然,这些都不是蓝小鱼所考虑的,对他来说,穿上战斗服战斗,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红色身影在海盗港的阴暗角落移动,很快就接近了资料里的那家儿童糖果店。“果然是恶趣味十足啊!”蓝小鱼在心里感叹。第一眼看上去,那糖果店就是满满的卡通风,巨大门头上的红色霓虹灯,看上去就是个大型棉花糖。商店电子显示屏上都是各种糖果纷飞的图案。甚至在门店前,还有一些实际的糖果摆放在那里。

  “这,怎么进去啊”蓝小鱼发了愁。由于是晚上,糖果店大门紧闭,资料显示,火公爵的基地其实是在糖果店的地下,也就是三十五号重力舱的底层,距离现在脚下的地面足足有五层楼的高度。蓝小鱼四处张望了一下,计上心来。

  重力舱,作为空间站的组成部分,其实是依靠联动轴和空间站的能源中枢相连的。整个重力舱有十层楼那么高,最底层的舱就是联动轴所在。空间站旋转提供的离心力,也就是人工模拟重力,使得空间站的人可以在上面生活。而不同于真正的地面,重力舱的各个部分里是有许多管道连通的。

  这一点蓝小鱼是知道的,不管是五百年前的人类空间站还是现在海盗港这个自由空间站,都是如此。蓝小鱼偷偷地来到了一处下水道窨井盖。空间站的窨井盖不同于地面的是下水口,实际是管道的检修口。他四处张望了下,现在正是标准时间的深夜,附近没有任何人影。蓝小鱼用力掀开窨井盖,露出一个一人多宽的洞口。

  伸头探望了下,洞口里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不指。蓝小鱼打开战斗服上自带的集束光源,向下照去,只见无数的线缆、管道,都在下面。

  “妈的,死就死吧!”似乎从清醒之后,蓝小鱼还很少念叨他这句口头禅,而今天一天,他就念叨了两回。

  刚想往下跳,忽然感觉有人拉了一把。蓝小鱼猛然一个转身,砂锅大的拳头就朝着背后的人影挥去。那人反应也不慢,一只大掌伸开,挡住了蓝小鱼的拳头。

  “迈尔斯!怎么是你!”蓝小鱼这才看清,拉住自己的人居然是星尘号的船长迈尔斯。

  “当然是我,你以为你私自调用星期一查询海盗港分布势力资料我会不知道?再怎么说我也是星尘号的船长啊。只是我没想到,你小子的胆子还真的不小。我说蓝小鱼,之前那个血皇后差点杀了你,你居然想来救她?你是看上她了还是怎么滴?”迈尔斯满脸好奇。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内心有个声音一直在呼唤我,召我前来。再说了,我答应了大黑熊,要救他的主人。”

  “哼,救,怎么救?开玩笑。哎,你干嘛……”迈尔斯的话还没说完,忽然感觉到一股大力推了推自己,一个不察,就跌下了窨井。

  不远处,几道镭射光从远处门头后方射来,在糖果店门口的区域扫视了一番后才离开。在镭射光看不到的地方,蓝小鱼已经飞速的将窨井盖合上。他的双脚踩在两旁的线缆上,用一个相当高难度的姿势完成工作,然后纵身跃下。

  “彭、彭”连续两声响动,迈尔斯和蓝小鱼一前一后跌了下来。迈尔斯哎呦哎呦地扶着自己的腰部,“蓝小鱼你要死啊,把我这么推下来,很疼的。”

  蓝小鱼却没好气的说,“谁让你自己要跟来,你这个猎户座人,长了四只眼睛都不好使,没看到那两束镭射光吗?给它照到,咱俩都得完蛋。”

  说完也不理迈尔斯,自顾自的就往前爬去。

  是的,蓝小鱼和迈尔斯现在都处在三十五号重力舱的底层,五层楼的高度虽然不低,但是对迈尔斯这种强健体魄的人来说也没什么,蓝小鱼更是有战斗服的帮助。两人在底层管道慢慢爬行。这里到处都是各种线路,看的懂的看不懂的标记充斥着两人的身旁。

  “喂,这么多线,你知道怎么走吗?”迈尔斯问道。

  蓝小鱼停下脚步摇摇头,“我也不知道,爬爬看了吧。”

  “喂!”迈尔斯显得有些生气,“蓝小鱼你怕是不知道吧,这个空间站下面特别复杂,曾经有人在里面迷路十几年后才被人发现已经饿死在地下了。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说啊,喂……”

  不管迈尔斯在身后的叫喊,蓝小鱼默默地向前爬着。很奇怪的感觉,他心里那股召唤一直没有停下来过,他坚信,跟随着那股召唤,他肯定能找到通往火公爵地下基地的通道的。

  而在他们面前,一根巨大粗壮的管子,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这是什么?”蓝小鱼好奇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