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23 高拉特星系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离开海盗港所在,重新沿着那条狭窄、隐秘的星际通道,正常来说,三天多时间就能回到星系的主航道。

  从那里出发,再经过十五天左右时间的航行,就能来到虫洞这端的另一处文明世界-猎户座文明。

  和人类文明类似,猎户座文明最初也是起源于一个小星系-高拉特星系,虽说是小星系,但是比之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太阳系来说,还是要庞大的多。

  高拉特星系是由三颗主恒星-五颗副恒星共同组成的独特天体系统,围绕星系中间不知名区域做缓慢的圆周运动。

  三颗主恒星分别为蓝白色一等星α星、橘红色二等星β星和γ星,它们在巨大的天体引力作用下形成一个三星系统。

  而在它们外围,另有五颗恒星,这五颗恒星和三颗主星相比,无论是体积还是能量都要差上不少。

  猎户座人,就生活在这些恒星附属的行星上。α星第三行星为猎户座文明主星-南星,第七行星-亚斯星,是一颗农业星;第八行星-拉姆亚星是一颗矿星;

  β星第二行星-迈尔星、γ星唯一的行星-北星分别是两颗移民定居星球。

  在和人类交流的过程中,人类基于历史传统,将这个位于北天区猎户座方位的文明命名为猎户座文明。而实际上,根据星系命名,猎户座人自称自己是高拉特人。后来长期以来,无论是猎户座人还是高拉特人,都指代的是这系文明。

  高拉特人,也就是人类常说的猎户座人,其实是生长的比较奇怪的。

  因为引力比较强的关系,大部分猎户座人都相当强壮高大;虽然南星的天空上有有三颗“太阳”,但由于距离的原因,光照度不够导致猎户座人在进化过程中,长出了四只眼睛,这是他们最典型的特征。

  然而这些都不重要,最令人惊讶的事情,曾经在人类文明和猎户座文明中引起过轩然大波。两个相距如此遥远的星系,居然他们的原始物种的染色体只差半对,DNA序列差别并不大,甚至,比人类和猿类的差距很小。

  科学家们百思不得其解,哲学家们就上阵了,用他们的话来说,这就是造物者的奇迹啊。当年,这些学说还颇有市场,曾经有一位著名的哲学家精卖郎,无论是在太阳系还是在高拉特星系,都颇受欢迎。

  物种起源的讨论随着战争的开始就被抛弃到了一旁,跟战争相比,物种的相似或是不类似,那都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五百年前,那场战争爆发的缘由,自是因为双方的贪婪。

  从政体上来说,人类联邦政府,是联邦合众制。联邦政府的核心在母星地球,各移民星、空间站,都应该以人类联邦政府的命令为最高指令,但也有各自的地方法律管理各方。

  而猎户座人,虽然也是联邦制,但是却有些类似人类古老时代的联邦集权制。所有的移民星的权利都高度集中于中央政府,因此从组织形式上来说,猎户座人有更高的组织度。

  这点在战争期间,显得相当明显。

  由于资源的消耗和士兵牺牲,人类各移民星逐渐对联邦政府的政策开始有了意见。其中,反抗最激烈的就是人类中的小行星带人。

  而高拉特星系,他们在战争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反而是资源的问题。

  换句话说,猎户座人和人类比,他们太穷了。

  由于可居住行星的位置不好,虽然高拉特星系是一个有八颗恒星的大星系,但在多年发展过后,可居住的行星一共只有三颗移民星、一颗矿星和一颗农业星。工业发展和粮食产量也不够多。

  更加难受的是,猎户座人吃的也多,他们体型大,粮食消耗量巨大。所以对猎户座人来说,缺乏资源是政府最头疼的事。

  其实大家都明白,当年战争的那么多借口中,对资源的争夺才是重点。

  战争结束以后,双方新一届的政府都不可能不对战争中的巨大伤亡视而不见,因此和平再次成为了双方文明的主旋律。无数的人类商人,将货品运送到高拉特星系,这些人类文明的物资极大的充实了猎户座人的生活。

  人类和猎户座人开始发现,贸易才能带来更大的收益。

  当然,有正常的贸易,自然也有“不那么正常”的贸易,就比如星尘号这一趟的工作。

  海盗港,这个地处M43大遗迹深处的太空站,成了人类和猎户座人的运输中转站,无数的不合法的地下贸易,都会选择在这里进行。也有的人,在海盗港做完交易之后,会带着下一处目标的商品离去。

  所以,中转站这个定位,相当适合现在的海盗港。

  随着飞船的不断减速,星尘号已经离开了曲率航行状态(注1),飞船电脑星期一的机械女声在指挥舱里回响:“注意,飞船已经脱离曲率航行,目前,高拉特星系的恒星引力值接近1.6单位,即将进入高拉特星系范围。”

  在飞船航行中昏昏欲睡的星尘号的众船员,陆续清醒过来,特纳的声音从通讯器传来,“船长,飞船减速了,我准备上来了。”

  迈尔斯拍拍手边的通讯器,“知道了,特纳,将主引擎熄火,我们现在慢慢滑过去!”

  “好的,船长!”

  “滑过去?”虽然已经在星尘号上待了一段时间,蓝小鱼依然对这些航行术语不太了解。莫雨晴在一旁悄悄给他解释,“高拉特星系的恒星引力相当大,一般像我们这个等级的飞船,在进入引力范围后,基本都是会依靠星系引力调整姿态入港的。”

  蓝小鱼明白了,宇宙飞行的原理几百年来并没有变过。按照莫雨晴的说法,在这么大引力场里如果还动用飞船引擎,很容易就“飞过头了”。

  “关闭的是主引擎,事实上机翼两侧的调整引擎还是要工作的,你等着,马上就要减速了。”

  话音未落,飞船电脑就开始播报,“即将进入减速状态,倒计时20,19,18,17…”特纳匆匆忙忙从下层轮机舱上来,将自己绑进座椅,四处看了下大家都寄着安全带,满意的冲着船长迈尔斯示意。

  迈尔斯发令,“小林,进入轨道吧!”

  星尘号巨大的船体,开始在高拉特星系进入着陆程序。

  注1:曲率航行,是一种超音速航行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