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22 离开海盗港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一行人带着颇大的收获离开了三十五区,回到了羿兰月的基地。三十五区的动乱没有影响到其他重力舱的人的生活,至少在十五区,这里还是一片宁静。

  蓝小鱼回到了星尘号,见到他顺利回来,船上焦急等待的众人总算是松了口气。迈尔斯拉过蓝小鱼,“喂小子,给我们说说,怎么样?”

  蓝小鱼只得简要的把羿兰月剿灭火公爵的过程给大家复述了一遍,尤其是那段折磨火公爵的过程,听得众人纷纷倒吸凉气。

  “这火公爵,也是海盗港成名已久的人物,没想到就这样被~干掉了。”迈尔斯揉着眉心,众人心中这会只有后怕。这个血皇后太过残忍,那会他们居然还得罪了她。

  “好在蓝小鱼你帮了她,不然那个女人,肯定不会放过我们的!”

  “对了”,蓝小鱼一拍脑门,差点忘了正事,“她让我们带着货物去找她,为了感谢我们的帮助,血皇后愿意跟我们完成交易!”

  “真的吗,那太好啦!”众人均兴奋的跳起来。

  重新推着货物,众人再次来到了十五区。而羿兰月,早已经在那里等候着了。

  见到星尘号的众人,羿兰月此时的表情似乎没有那么冷淡了。短短一天时间,经历了背叛、绝望和重获希望,即使是她这样说一不二的海盗港地下势力的王者,心情也有些波动。

  “蓝小鱼”,羿兰月轻启朱唇。

  虽然已然认识,此时蓝小鱼倒不知道怎么说了,之前已经知道对方的名字叫羿兰月,可她的气场让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叫名字合适,毕竟,她现在还坐在自己的“宝座”上,周围都是荷枪实弹的武装士兵。

  “今天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该恨你还是谢你”,羿兰月本人却没有患得患失的感觉,毕竟长期身居高位。“我想了想,你还是不适合当我的贴身保镖,你不够心狠。”

  蓝小鱼知道,之前在火公爵老巢发生的事让羿兰月改变了主意,不过这样也好,自己就不用头疼做选择了。

  “所以我想,我们就当这件事从未发生吧。至于你们”,羿兰月朝着迈尔斯说道,“为了感谢你们,尤其是你,迈尔斯船长,我想我们的交易可以达成。”

  虽然事先已经明白她的意思,但是听血皇后公开说出,迈尔斯还是悄悄地握了下拳头。

  这时候的迈尔斯绝对不敢再次失礼,赶忙上前一步说道,“尊贵的血皇后殿下,请问您想如何交易。”

  羿兰月没有说话,伸手朝着一旁的护卫挥了挥,那护卫身后数人抬着口金属箱走上前来。

  蓝小鱼看那金属箱觉得相当眼熟,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护卫掀开箱盖,只听得全场一片倒抽凉气声。

  箱子里整整齐齐地躺着几十盒未开封的“极乐丸”,赫然就是不久前羿兰月从火公爵处的缴获,只不过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迈尔斯等人也是识货的,虽然明白血皇后的意思,但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迈尔斯结结巴巴地问道,“尊贵的血皇后殿下,请问你这是要和我们用‘极乐丸’做交易吗?”

  羿兰月点点头,站起身来,“你们这批能量棒,品质颇高。我就不问出处了,每一艘来海盗港做生意的船,都有他各自的本事。本来呢,这批货物并不值这个价,不过为了感谢你们的帮助,我就用这批极乐丸与你们做交易了。”

  “噢耶!”迈尔斯身后传来惊喜的叫声,惹得迈尔斯回头怒视,是小林那个不靠谱的家伙。不过迈尔斯自己心中也是狂喜。

  人类文明和猎户座文明都有各自流通的货币体系,而在海盗港,许多人甚至还在用黄金这种硬通货做交易。每笔交易,因为缴税啊、汇率啊,都会有些损失。但如果结算的对象是极乐丸,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小林在心中飞快的计算了一下价值,然后附耳在迈尔斯耳边,“如果真的这么交易的话,我们能多赚两成,船长!”

  迈尔斯用眼神示意自己明白了,然后回过头来,露出一副谄媚的笑容,“好的好的,当然可以,尊贵的血皇后殿下!”那表情看在蓝小鱼眼里,就差跪在地上了。

  不过没办法,对他们这种走私犯来说,每一笔成功的交易都是冒险,交易成功的那刻,才是冒险结束。

  “你们,下一站是要去哪里?”羿兰月忽然问了个不想干的问题。

  “额”,迈尔斯挠挠头,“本来是打算在海盗港收回本金然后回小行星带碰碰运气的,不过这箱极乐丸,我想,我们应该会去星试试再做笔交易吧。”

  羿兰月很满意迈尔斯的这个回答,“嗯,不错,不要让我看到在海盗港再出现这批玩意,拿走吧!”

  迈尔斯欢天喜地的和血皇后的手下完成了交接,满心欢喜的吩咐蓝小鱼,“小鱼,快点来跟小林一起搬东西了。”心情愉悦之下,连称呼都从臭小子变成小鱼了。

  没想到蓝小鱼却不领情,他再次傻乎乎地盯着羿兰月看。

  羿兰月面色忽地有些羞红,这次再没有拔出她的动能枪朝蓝小鱼开枪了,而是温和地问道,“怎么了,蓝小鱼?”

  蓝小鱼猛然惊醒,也不好意思的笑了,傻乎乎地问道,“那,羿兰月,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吗?”

  这话却说错了,听到自己的名字从蓝小鱼在大庭广众之下被说出,羿兰月着实有些不满,俏脸一板,“迈尔斯!”

  “啊,在!”迈尔斯赶忙回答,“尊贵的血皇后殿下有何吩咐?”

  “带上你的东西,你的人,还有这个傻大个,赶紧走!”羿兰月从后腿侧抽出动能枪,黑洞洞地枪口指着星尘号众人,“我数十下,带上他从我眼前消失,十,九…”

  “我靠臭小子你又干嘛!”迈尔斯吓了大跳,再也等不及吩咐船员们拿货,而是自己扛起装有极乐丸的箱子,一溜烟就跑了,边跑边喊,“赶紧走赶紧走,不要再管那个傻子了!谁也没有我的货物重要!”

  “噗嗤!”看着那个高大的猎户座人溜掉的样子,羿兰月也有些忍俊不禁。而蓝小鱼,则在一左一右的小林和莫雨晴的拉拽下离开了的,莫雨晴还在埋怨他,“蓝小鱼你又怎么了?”

  只留下星尘号的轮机长特纳,还记得给羿兰月行礼。

  “行了,快走吧!”羿兰月忽地有些意兴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