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21 来谈生意吧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看到羿兰月的神情,蓝小鱼感觉她的手下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玩意。

  冲着蓝小鱼挑了挑眉,羿兰月说道,“算了,不跟你一般见识。走吧,我带你去见识个好东西。”说着也不等蓝小鱼答应,转身就走。

  蓝小鱼自也无法,只得跟了上去。

  作为火公爵老巢的这间糖果店的下层,构造并不复杂。跟着羿兰月一起来到隔壁的房间,她的手下在这里发现了几个大箱子。

  大箱子外观看起来毫不打眼,可等羿兰月的手下掀开箱盖,一排排晶莹剔透的水晶玻璃管,整齐地躺在淡蓝色的液体溶液中,让人心神迷惘。

  “这是什么?”蓝小鱼脱口而出。

  羿兰月接过下属递过来的一双特殊手套,下属按了箱子旁的一枚按键,一小盒共五支玻璃瓶自动伸了上来。

  捡起一支玻璃瓶,拿到蓝小鱼眼前。玻璃瓶里,有十枚乳白色的丸状物体整齐地叠放着。

  “这是什么?”羿兰月重复了下蓝小鱼的话,冰冷的面孔露出一丝笑意,“这是全宇宙人都趋之若鹜的宝贝,极乐丸。”

  “极乐丸?”蓝小鱼露出迷茫的眼神。

  看着他的表情,羿兰月不禁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居然连极乐丸都不知道。我可告诉你,无论是在海盗港,还是在猎户座,除了流通的钱之外,就属它最值钱了!”

  “值钱?”蓝小鱼还是不懂。羿兰月朝着他勾了勾手指,示意他靠近。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上,不乏有所谓的精神类药剂出现。这种药剂,会让人沉迷于现实和虚拟世界之间不可自拔。

  但这种药剂,常年受到官方的清剿。人类历史上发生的数次大规模地方冲突,都和这类精神药剂有关,成瘾性和对身体的危害,让人类官方异常痛恨。

  后来,在猎户文明和人类文明停战之后,更多的贸易活动在两个文明之间通过大虫洞来往。猎户座人的一种神奇的药剂“极乐丸”开始流通于人类世界,其影响力波及到了大遗迹深处的中立空间站海盗港。

  而和以往的精神类药剂不同的是,极乐丸是一种躯体强化药剂。普通人吃了它,可以刺激身体的潜能,能够让自己的战斗力短时间大幅度提升,而且科学的配比又使得这种药剂几乎没有上瘾性。

  因此,在很多人眼中,这种兴奋剂类型的药剂,作用比所谓的精神类药剂更有效果,尤其是在军人、私人保镖、走私犯、运动员中,极为流行。

  而这帮人,都是最不差钱的主。因此,一颗极乐丸的价值,差不多炒到和黄金等价,依旧供不应求。

  极乐丸的研制过程一直极为保密,只知道最早是由猎户座文明所在的高拉特星系主星南星上的一家巨型企业所发明。这家企业最早是做药物起家的,在高拉特星系联邦政府内部,有着极强的影响力。

  后来配方泄露,有不少私人制造家,也能制造这种东西。像海盗港这样的小地方,他们的极乐丸来源就是高拉特星系的某个私人卖家。

  而火公爵,正是因为垄断了这种药剂在海盗港的贸易,才得以打下这么大片势力。无论是海盗港官方的卫队,还是各自势力的护卫,包括来来往往的私人走私组织,他们无不需要这种与黄金等价的小小药丸。

  而这玩意,在蓝小鱼和羿兰月面前,整整有四大箱。

  “计算过了”,贝塔队的首领向羿兰月低声汇报,“这里一共有五万颗极乐丸,折合黄金五百公斤,大约价值人类法币7亿元,高拉特联邦盾12亿元。”

  身旁的蓝小鱼倒是没什么反应,他对这些没多少概念。可羿兰月倒是倒吸了口气,“我们卖能量棒和动能枪,每笔不过才几万几万的利润,还不如这一颗小丸子。”

  当然羿兰月也只是发发脾气,一旁的武装士兵首领有些难办。这么大数量的存货,应该是火公爵多年的库存了。如果一次性全部发出去,势必引起海盗港贸易圈的混乱。

  羿兰月脑筋在急速转动,她在考虑另一件事。大黑熊的死让她失去了最重要的帮手。他们两人,当初共同踏上海盗港的“土地”,花费了二十年的时间才打下这片“江山”。现在大黑熊死了,面前身周的这些武装士兵,虽说是自己人,可面对着这么大一笔财富,总是不那么可靠。

  思考片刻后,羿兰月有了主意。她伸手拽过蓝小鱼,拉住他右胳膊上的喷射口,然后左手在蓝小鱼战斗服上的微型电脑上按了几下,一股蓝白色的火苗瞬间喷射出来。

  这就是蓝小鱼之前打通舱壁的偏二甲肼燃剂。

  在蓝小鱼还未反应过来之时,羿兰月拽着那个喷射孔,对着掀开的箱子就罩了上去。

  蓝白色的火苗,极度高温,瞬间那些冷冻着的液氮就被气化了。连同那些安稳躺在水晶玻璃瓶里的小药丸,都化为了灰烬。

  蓝小鱼,清晰的听到了周围武装士兵吞咽口水的声音。“没错了,羿兰月解释过,这些极乐丸价值连城,就这样被毁于一旦,任谁都会不忍的。”

  蓝小鱼虽然木讷,但他不笨,怀璧有罪的道理他还是懂得。更不用说,羿兰月的人中刚刚出了叛徒,小心一点未免。

  短短不过十分钟左右,上亿元的极乐丸所代表的无穷财富就化为灰烬。不过羿兰月也不傻,在最后一箱极乐丸面前,她停手了。

  关闭蓝小鱼右臂上的火焰喷射口,羿兰月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刚才的火焰温度太高,又夹杂了气化的溶液,场面倒是有些混乱。

  好在羿兰月的手下并没有做什么,毁掉的极乐丸自然不值钱了。

  “蓝小鱼”,羿兰月回头说道,“你回去让你饿船长带上你们的货物,去十五区我的基地找我,现在,我们该继续谈我们之间的交易了。”

  蓝小鱼愣住了,他没想到对方居然提了这么个要求。不过总是好事,之前自己的举动搞砸了星尘号的这次贸易,至少,现在可以补偿一下不是。

  “好,我这就去!”蓝小鱼也不停留,转身就走。而羿兰月则吩咐自己的手下,将最后一箱极乐丸抬上地面。

  离开的时候才发现,海盗港的官方护卫队,打着闪光的警灯,将这附近都包围了。

  这就是海盗港的规矩,地下势力火拼,护卫队只管他们不要波及到别处即可。

  “警察总是最后才出现的!”蓝小鱼默念着当年电视剧里的经典台词,匆匆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