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28 搜寻记忆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来这里躺下”,花田博士热情的招呼着蓝小鱼,躺倒在屋内的治疗椅上。蓝小鱼不明所以,只得按着她的指示躺了上去。

  这里纯白的背景让蓝小鱼有些不舒服,这种感受,有点像他第一天当兵时候,进入到运输船前往火星基地时候的感觉,那时候他也是这样的,懵懵懂懂被拉上运兵船,在加速的超重环境下,那白色的船舱让他的精神都有些恍惚了。

  真的奇怪,对这些细节,蓝小鱼的记忆相当深刻,可不知道为什么,涉及到最后那场战斗的时候,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好了,你放轻松,蓝小鱼。对了,是叫蓝小鱼吧。”花田博士的声音从旁边传来,让蓝小鱼感到有些奇怪,不知怎地就想到了花田博士那身材。哎,不对啊,这么想人家花田博士是不对的,再怎么说也是莫雨晴的朋友不是。

  就在想七想八之间,蓝小鱼的身心逐渐放松下来,耳边传来的花田博士的声音也越来越低、越来越低。仿佛从耳边的声音逐渐变成了遥远的画外音。

  蓝小鱼感觉自己回到了战场。

  爆炸声、激光冲击人体的声音、惨叫声、此起彼伏的命令声,各种声音充斥着蓝小鱼耳边的通讯器。大口大口喘气的蓝小鱼,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愣神这么久。前方的战友在向自己挥手,他们已经突破了上层甲板的三层防护门,最后这道门之后就是敌方舰船的CIC所在了。

  “队长,还愣着干什么,只剩这最后一道防护门。突破了,咱们这次的任务就完成了!”

  蓝小鱼甩了甩脑袋,将那种不真实感甩出脑海,集中一下精神,下着命令:“快,C3上。”

  蓝小鱼口中的C3是一种小型集束炸~弹,专门用来登舰战破袭防护门的。手下的士兵将两个小型的黑色盒子粘在防护门上,拉出引线。

  蓝小鱼耳边的通讯器里传来团长的各种命令声,数个陆战小队目前均进展顺利,敌人的进攻被遏制了,这条防线在摇摇欲坠许久之后总算能够稳定下来。火星陆战队,这个人类军队中的中坚力量,还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比如蓝小鱼的这个小队,即使大多数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战斗,他们还是比普通军队要有实力的多。

  “轰!”巨大的爆炸声拉回了蓝小鱼的思绪。C3的威力很大,高达50公分厚的合金防护门直接被炸穿了两个大洞,陆战队员往里面投掷了不少枚的震撼弹,然后突击进去。

  就在此时,蓝小鱼感觉到船舱外传来了另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这声音让他有些失神。要知道,这里是宇宙,这里是绝对的真空环境,爆炸声只有可能像是刚才这种在船体内部才能传出来。而刚才那声是什么?

  蓝小鱼根本就没有想清楚原因,就感觉到身体受到了一股巨大的牵扯了,同时,耳边传来了战友的惨叫声。在他身侧,这艘船的船壁忽然鼓了起来。那鼓动的幅度看上去相当诡异。

  而就在下一刻,鼓动的船壁,如同一块豆腐一般,碎裂了。

  是的,蓝小鱼当时的感受就是,船舱壁,用高等合金制作工艺而成的船舱壁,就好比一张纸一样碎裂了。下一秒钟,蓝小鱼的身体嗖的就飞了出去。

  巨大的冲击力让蓝小鱼瞬间失去了意识,他的眼前一黑就神志不清了。“也许这就是战争和死亡吧”,这是蓝小鱼脑海中最后的念头。

  可惜事与愿违,仿佛上帝说要有光,黑暗的世界就有了光。蓝小鱼眼前的黑暗中,忽然有一圈光亮出现。那道光亮,如同一个椭圆形,仿佛像上帝脑后的光辉。三道影子,隐隐约约看不清楚,出现在那光环里。

  “你们是谁?”蓝小鱼有些好奇的问道。

  “蓝小鱼,火星陆战队成员,军官编号LZD85797,现在是联邦标准历2580年11月18日,这里是人类和猎户座文明的星际战场……”陌生人影之后的话蓝小鱼并没有听清,他的脑袋疼的似乎要炸裂开来。

  “你们,是谁?”蓝小鱼木然的问道。

  “时间紧迫,蓝小鱼,士兵85797,你记住,你有重要的使命,你是人类的拯救者。你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必须在标准历3100年这一天,你要前往坐标第三象限、X77、Y36、Z51地区,注意看北星空的土黄色星球……”

  蓝小鱼头疼欲裂,根本就听不进那人的话,只记得3100以及X77、Y36、土黄色星球等寥寥数语。

  黑暗中的那道光辉逐渐淡去,三个人影也开始消失。蓝小鱼睁大自己的眼睛,却什么也看不见。视线的远处,爆炸的星际突击舰一艘一艘的如同礼花般在星空下绽放。

  “好像,这次进攻又失败了啊!”蓝小鱼感慨着闭上自己的眼睛,身周的一切都陷入黑暗。

  “啊!”惊呼着,蓝小鱼猛然起身,却看到花田博士那令人印象深刻的身躯,坐在自己面前面色凝重。一旁是他的伙伴莫雨晴,同样面色紧张。

  “我,我这是怎么了?”

  看着蓝小鱼的神情,两人都明白他应该是在梦境中看到了什么。再结合蓝小鱼刚刚大喊大叫、浑身紧张甚至全身虚汗的状态,莫雨晴不由得有些担忧。

  花田博士淡淡说道,“在我的催眠中,许多人感觉自己陷入的梦境,但实际上,他们看到的是本源。你在梦境中看到的一切,其实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蓝小鱼,你到底看到了什么?”莫雨晴焦急的问道,“刚刚你的神情非常紧张,似乎遇到了了不得的事情啊。”

  然而蓝小鱼却转向花田博士,“博士,我也不知道我看到的是什么,并不是特别清楚的景象。也许,我并不太适应你的催眠吧。”

  花田博士点点头,“也有可能。催眠这个东西因人而异,本来也只是辅助手段。不过看你刚才昏睡中的神情,似乎不像是毫无收获。不过没关系,我理解你可能有苦衷,事实上,到我这里的人,都有自己的苦衷。你是雨晴的朋友,我也不多问你了,你们走吧。”

  再离开诊所后,莫雨晴给蓝小鱼投去了赞许的神情,“不错,还好你没当着花田博士的面说出来,否则我还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你的身世呢。”

  蓝小鱼给莫雨晴露出了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