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29 花田博士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羽音谷是花田博士诊所的名字,这个名字几乎就是花田博士的象征。在新拉斯维加斯这个北星的移民城里,这座诊所并不是太出名。

  只是对曾经在这里接受过治疗的人来说,有些有效、有些无效。蓝小鱼只不过认为这是一次效果不太好的尝试而已。

  就在两人默默离开以后,花田博士却满脸严肃的端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三面巨大的透明显示屏,从桌上升起,拼接成一大块显示屏幕。

  绿色的数据流如瀑布般飞快的流动,花田博士的眼睛却诡异的闪着蓝色的光芒。

  蓝色光芒几闪之后,花田博士就闭上了眼睛,面前的数据流中似乎出现了一个圆圆的人脸形象,在隐隐约约的闪烁。

  许久之后,花田博士睁开了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的表情,摇了摇头嘟哝道,“有意思,真的有意思。”

  伸手按了一下桌面上的某个按钮,桌上升起一支造型奇特的通讯器,花田博士摁了几个号码。

  似乎过了很久,通讯器中有声音传出来,“怎么了?”

  花田博士似乎对通讯器里的人相当尊重,毕恭毕敬的答复道,“有个比较有意思的病人,有没有兴趣?”

  通讯器里沉默了一会,才再次响起:“把资料传给我吧!”

  这一切,离开了大楼的蓝小鱼和莫雨晴自然是不知道的。蓝小鱼正在给莫雨晴解释,自己在梦境中看见的事。

  “你是说,你回忆起了你失忆前发生的事?”莫雨晴显得有些不敢相信,“这么神奇啊?”

  蓝小鱼摇摇头,“并不是所有的。我和你们说过,我是在参加一场突击战斗时失忆的,更具体的细节我之前并不记得。

  现在我想起来一些了,我当时和我的小队正要突进到敌方舰船的CIC中心,在炸开最后一道防护门时,似乎我所在的整条战舰都遭受到超过防护能级的攻击,舰体应该完全被炸穿了,巨大的压差将我抛向了外太空。”

  “就这样?你就这样掉入了空间虫洞?”莫雨晴满脸的不可思议,“虽然小学课堂上都教授宇宙中暗物质存在的比例大概在70%左右,而暗物质中存在大量未曾发现的空间虫洞,可你这未免太巧合了吧!”

  “也不只是这样。我只记得,在昏迷前太空中出现了几个人影,他们似乎对我说了些什么拯救人类的话。”

  莫雨晴傻眼了,半天之后才给了蓝小鱼一个眼神,那里面的意思估计就认为蓝小鱼是胡说八道了,“你是不是偷看小林的奇幻小说了,什么神神怪怪的都出现了。”

  “哎,好吧”,蓝小鱼挠了挠脑门,“估计那个催眠术也不太高明,出幻觉了吧,大概。”

  想想也是,都被抛到太空中了,怎么还能遇到人,还能说话!没有通讯器,在宇宙中怎么交流,声音都传不出去啊。

  不过算了,蓝小鱼也不想再想,“雨晴,我们现在去哪里啊?”

  “当然是去找船长他们啊!”莫雨晴笑道。

  花田博士的诊所“羽音谷”位于十七号移民城,而迈尔斯和小林他们都去了二十号城,两者相隔的并不远。二十号城是高拉特人的编号,实际上,这里常被人类称作大西洋城。

  “大西洋城,那不是母星(注1)上的一片海洋吗?”蓝小鱼好奇道。

  “哎呀,是的啦。这些移民城的命名其实都挺随意的,甚至很多都是第一批前来贸易的人类商人根据自己家乡的名字来命名的。实际上船长他就直接叫编号嘛。”莫雨晴解释道。

  “那,雨晴你去过地球吗?”

  莫雨晴沉默了一下,不过很快又笑了,“没有啦,蓝小鱼,我跟小林虽然都是正宗的内星系人,可是,我们都没有去过地球。像我们这样身份的人,没有可能去地球的。”

  原来,经过数百年与猎户座文明的战争之后,人类联邦政府统治下的人类文明,也逐渐变了。许多在战争中流离失所、或者犯了过错的人,都被放逐出了母星。

  莫雨晴和小林,都不是出生在母星的人类,他们更不被允许定居在地球,甚至连前往地球旅游,都需要有人担保才行。不过显然,星尘号上的众位船员,都没有这个担保的资格。

  “那小行星带,又是怎么回事?”连日来的相处,让蓝小鱼也发现特纳这个来自小行星带的人,似乎对内星系人并不感冒。

  太阳系已经不是战前的太阳系了。和猎户座文明、高拉特人的这场战争,让人类联邦政府离心离德,在这之后的几百年里,各个移民空间站、移民基地都对联邦政府的统治多有诟病。这里面,反抗意志最为强烈的就是小行星带人。以谷神星、爱神星自治政府为首的小行星带人,几乎已经独立于太阳系许久了。

  这并不能怪小行星系的人。在和猎户座文明战争之中,人类为了防止母星地球为首的内星系遭受到战火的荼毒,拼尽全力将战线维持在柯柏伊带附近。因此,整个小行星系在战争中付出了高达五千万人的伤亡,几个主要的空间站几乎都遭受到毁灭性的打击。比如现在的爱神星空间站、谷神星空间站、智神星基地,实际都是战后重建的。

  小行星带的伟人元闵,组织了小行星人独立运动。运动虽然没有完全成功,但在那场长达二十年的独立运动中,小行星人取得了完全的自治权。可以说,整个太阳系,除了名义上还是统一的之外,几乎就是两个独立的国家。

  像特纳这样的小行星带人,在他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当中,小行星带人在战争中被内星系的人所抛弃、成为炮灰这样的字眼比比皆是。因此,像特纳这样的小行星带人,对内星系的人绝对是不感冒的。

  好在小林和莫雨晴虽然都是人类,却并不是出生在地球,而是外星系的流亡孤儿,在星尘号上,众人才能够和平相处。

  谈话间,飞速的磁悬浮车,在高速向着“赤道”远处的二十号城驶去。天上的三颗恒星,将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

  注1:在蓝小鱼这样的人类眼中,地球就是他们的母星,是他们的文明起源的地方。只是,母星的说法在莫雨晴这样的眼中,更多的只是一种概念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