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30 又一场意外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猎户座文明中,高拉特人在两座移民星球营建的这些个移民城都充满着梦幻的色彩,很多城市的建造极其富有特色。

  就好比蓝小鱼和莫雨晴刚刚离开的十七号城新拉斯维加斯,这座由地球商人取名的城市,永恒的白色与整洁是这座城市的特色。因此在这座城市中,大量的跨星系贸易公司、私人商铺是主要的存在。

  而在他们即将前往的二十号城,大西洋城,则是另外一种风格。这座城市的风格,完全不同于新拉斯维加斯那种现代化的感觉,而是有些类似于人类工业革命时期的那种粗犷、野性与立体。

  黑色、灰色和棕色是这座城市的主题色,巨大的建筑墙面高耸入云,无数的工业管道穿行于街道上空。有点类似于地球巴洛克风格的整片铁框玻璃窗,高高地在建筑物的上部,给人以一种肃穆、高冷的气息。

  大西洋城的街道建的相当狭窄,也不能通行交通工具。所有的磁悬浮列车都是在管道上方航行,到站后通过电梯回到地面。地面都是雕花状石砖铺就的人行道路,行人们低头走在街道上,抬头只能看到密密麻麻的管道以及时常穿梭而过的磁悬浮飞车。

  三颗恒星几乎不能在大西洋城的地面被看清,第一次来到这里的人类商人,对二十号城的奇特怪异的风格有着强烈的恐惧感,第一个来到这里的商人用他在地球母星的著名工业城市给这座二十号移民城命了名。

  蓝小鱼和莫雨晴,就在大西洋城中心的城市广场站下了车。这条磁悬浮城际道路,是高拉特人修建的最早的交通线路,连接着北星上的所有移民城,而每座城市的中央车站,自然就是这座城市的地标。

  与城市风格完全相似的城市广场,是一座半圆形的构造,半圆形的圆心处,一座钟楼高高矗立在那里。而钟楼的中段,则是磁悬浮轨道停靠的地方,那里有可以容纳三千人出入的站台。

  钟楼的时间显示很奇怪,瞬间就吸引到了蓝小鱼的目光。在太阳系,母星地球的二十四小时计时制深入人心,早已成为了太阳系人类文明的标准时。由于方便好用,许多星际旅行的旅客,比如星尘号的船员和飞船电脑,都是常用标准时进行计时的。

  猎户座文明的高拉特人,他们用的是另外一种计时方式。人类的二十四小时计时制其实来源于当初母星围绕恒星太阳运动的周期发展而来。而在猎户座文明,三颗母星的相对位置,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变化一次。当三颗恒星的相对位置完成一个周期的变化,高拉特人将这个间隔称作他们的一个小时,在高拉特语中,这叫“一旬”。

  猎户座文明的一旬,几乎相当于地球标准时的两小时,而一天,足足有14旬,也就是相当于地球二十八小时的时间。所以在蓝小鱼眼前的这种钟楼,根本不是他熟悉的圆形表盘,而是一个长方形的带有十四条刻度的巨大表盘。

  看着蓝小鱼的眼光,莫雨晴笑了,“是不是觉得挺奇怪的,高拉特人计算时间的方式确实很不一样,不过没关系啦,我们都是用标准时的。”

  蓝小鱼回头笑了笑,“也不是啦,以前在战斗中,我们攻入猎户座人的宇宙战舰的时候,也见过这种古老的钟表,他们大都是士兵的私人收藏。我只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钟表。”

  “不奇怪,这里是大西洋城的地标建筑。”莫雨晴欢快的解释,脑后的马尾辫一甩一甩,让蓝小鱼有些恍惚。

  而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

  “啊”地一声轻呼,将蓝小鱼的视线拽回了现实,只见莫雨晴娇斥着捂着自己的肩头,转身怒视着身前的三个本地人。

  确实是三个本地人,都是四只眼睛的猎户座本土居民。这三人的身材都是常见的猎户座人的高大身躯,当先一人是个光头,在阳光下锃亮。另外两人一人梳着一个冲天小辫,最后那人居然将毛发染成了夸张的荧光绿。

  三人粗壮的肩膀上,都纹着夸张的纹身。听莫雨晴解释过,这种从人类文明流传过来的特殊技艺,一旦进入猎户座文明之后,就深得高拉特人的喜爱,不少本地高拉特人,不好好给自己纹上几处,都会让人瞧不起。

  而当先那人,穿的衣服并不多,裸露的长满胸毛的胸膛上,隐约可以看到一个四只眼睛的诡异野兽。

  “那是高拉特人崇拜的一种野兽,叫风速虎。我不知道他们在高拉特文字中的具体叫法,只知道我们人类商人是这样发音的。”莫雨晴低声给蓝小鱼解释,“而风速虎不是一般人都能纹的,他们一般是当地的恶棍、流氓,而且背后有不少的势力。”

  对面恶狠狠的猎户座的高拉特人,瞬间引起了蓝小鱼的不快。虽然没看清楚怎么回事,但从对方不屑一顾的表情和首领狰狞的笑容中,他还是看出来对方应该是来找麻烦的。

  “小妹妹”,对方的首领狞笑着,向着这里靠近,“你刚才走路没有长眼睛吗,居然撞的我的胳膊好疼啊。”

  莫雨晴张大着嘴巴不敢置信的看着对方,这人简直无耻到一定境界。明明是他撞自己来找麻烦,还血口喷人、恶人先告状。

  没想到,莫雨晴还没动手,一旁的蓝小鱼都有些忍不住了。看着嚣张的猎户座人,刚刚在催眠中似乎受到了一定刺激的他,居然完全没有忍耐的耐心,上去伸手就捏住了对方的胳膊,在对方的两名手下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一个过肩摔,就将对方狠狠地摁在了地上。

  对方的手下哑然了,谁都没看出来,蓝小鱼这瘦瘦弱弱地身躯里居然隐藏着如此强大的力量。

  “啊!蓝小鱼”莫雨晴再次惊声尖叫,虽然自己吃了点小亏,蓝小鱼怎么就这么快的动上手了呢。

  蓝小鱼对那恶霸却不依不饶,摔到过后摁住对方的一只胳膊,用膝盖死死顶住他,怒喝道,“这里不是你们高拉特人撒野的地方,现在都后退,谁再上前一步,我就扭断他的胳膊。”

  同时手上加力,将对方拧的惨呼连连。

  周围的人群一下就围了上来。在看热闹这点上,人类和高拉特人几乎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