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35 机甲游戏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小林?这,这是怎么了?”蓝小鱼问道。

  小林的声音从耳边的通讯器传来,原来这眼睛还自带通讯模拟功能,相当的真实,“就是机甲游戏啊,怎么样,咱们来练练,你不是喜欢机甲吗?”

  听他这么解释,蓝小鱼也有些明白了,应该就是这个全息模拟系统,可以模拟出各种各样的场景,包括眼前这种机甲格斗的场景。自己身上所穿的机甲和周围的场景,都是那些全息生成器、也就是墙壁和屋顶的圆形灯泡产生的模拟场景。

  随着小林一声“开始”,蓝小鱼眼前的景象又发生变化,一排选择菜单凭空出现在眼前。蓝小鱼伸手在空中挥了挥,可无论怎么挥,那排字都没有任何变化。

  蓝小鱼恍然大悟,这菜单,应该也是全息生成的一部分。

  “好了蓝小鱼,你快挑选你的机甲吧!”与此同时,蓝小鱼注意到对面的小林的形象正在快速的变化着。一会是人型机甲,一会又变成野兽型,手中的武器也在快速变化着。

  蓝小鱼这才将精神集中到眼前的菜单上,从而往下看去,上面列着:

  机甲选择:一代机甲,光明级、山纹级;二代机甲,机动级、敏锐级;三代机甲,探索者级、奋进者级。

  机甲类型选择,人型、兽型、异型。

  武器选择,刀、剑、棍、锤、斧…

  配色选择…

  看了一大溜菜单,蓝小鱼感觉自己的眼睛都看花了,不由地嘟哝了一句,“怎么这么复杂”。犹豫了半天,最后伸手在虚空中点按了一下,选择了“机动级机甲,人型,武器选择刀加盾。”

  至于配色,蓝小鱼直接选了个原始配色。

  随着“确定”按钮的按下,蓝小鱼感觉到无数的光线朝着自己射来,不过片刻就恢复了正常。再低头看去,发现身上的模样已经变了。低头看去,身上变成了蓝白色配色的机甲,整体风格相当硬核,四肢有棱有角,小腿粗壮,胸部还覆盖着厚厚的护甲。

  左手是一把三米长的单刃阔剑,右手是一面合金塔盾。模拟衣传来的感觉相当真实,左右手的武器提起来还要费上一些力气。

  “好了好了,准备好了吧!”小林在对面跃跃欲试,“怎么样,这套系统不错吧,咱们来好好比试比试!”

  蓝小鱼默默地左手挽了个剑花,剑尖向前,盾牌护住身侧,然后用剑柄在塔盾上敲击了一下,比了个起手势。

  “彭”地一声巨响。

  小林被吓了一跳。他选择的同样是一具人型机甲,只是看上去比蓝小鱼的这具要纤细一些,下肢更修长,看样子是敏捷系的。手中的武器是一柄长棍,这会正被他哗哗地舞着。

  随着场间灯光的突然大作,蓝小鱼明白这是开始的信号,刚准备发力,就听到对面小林突然高呼,“暂停!”

  一时间,所有的模拟观众都停下动作,声音也没了。蓝小鱼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字,“PAUSE!”

  “额”,蓝小鱼抓抓头,不知道啥情况。

  “别急别急,忘记换上我的幸运披风了,等我加载一下!”小林忙不迭的解释,只看到他控制的机甲双臂在空中连连虚点,似乎正在配置什么。

  果不其然,小林背后出现了一条红色啊披风,看上去相当威武。

  “嘿嘿嘿,这是我的战袍,你可要小心了,蓝小鱼!”随着小林的再次命令,“开始!”周围的虚拟观众再一次开始狂欢。

  蓝小鱼的精神高度集中,小林只觉得自己眼前一花,一道黑影闪过,自己就失去了蓝小鱼的踪迹。

  “人呢!”小林一提长棍护在胸前,转头去寻找敌人。可还没等他转过头来,一道巨大的拉扯力就从背后传来。

  “我靠!”小林受了惊,连忙腿部用力,“噗嗤噗嗤”地动力管道往外喷吐着蒸汽(注1),显然动力输出已达极限。

  蓝小鱼见一下没有拽动对方,就从身后绕了一圈,同时将手中的“披风”松开!

  正在猛然发力的小林控制的机甲,骤然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般向后倒去。原本和自己抗衡的那股力消失不见,整个机甲就失去了平衡。

  而此刻已转到正面的蓝小鱼,伸出左手的剑,朝着向后倒去的小林的机甲腿部轻轻一搁。只听得“轰”地一声,小林的机甲就摔倒在地上。

  刚想爬起来,只见一柄巨剑架在自己的中枢能源处。

  “投降!”蓝小鱼面前显示出巨大的投降字眼,这场花了半天挑选造型的战斗,不过几秒钟就结束了。

  “喂,蓝小鱼你也太猛了吧!”小林脱下自己的模拟衣和眼镜。

  “啊,不再来一盘吗?”蓝小鱼见小林的举动,有些不解。

  “不来啦不来啦,我又没有学过机甲格斗,这套程序就是买给你玩的。你不是对机甲有兴趣吗,好好学学。我是不来了,再来几次,我的骨架都要散了。”小林一边说着,一边揉着屁股,“不想玩了就摘下眼镜和星期一说就好了。”

  “那,谢谢你了啊!”说真的,蓝小鱼自从在海盗港看到过街头的机甲格斗后,确实对此很有兴趣,然而他还是有些疑问,“星尘号上怎么会有这个?”

  小林挠挠头,“还不是雨晴啦,她上次拜托我让我去搞一套机甲格斗游戏回来,让你研究研究。然后在大西洋城的时候,我就去帮你买了一套。刚好咱们的全息系统也很久没更新有意思的东西了,这不就拿回来了嘛!”

  “不过”,小林话锋一转,“这套也就是普通的格斗游戏,里面都是民用级机甲的数据,只能拿来玩玩。以后有机会,我倒是想搞一个军用机甲模拟程序回来。”

  蓝小鱼微笑着说,“那也很好啦,还得谢谢你。”

  小林被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不用不用,反正都是拿回来给大家玩的,我们没事也能玩玩嘛,哈哈。”

  说完,小林就准备离开了,“我去休息会,你自己玩啊,有什么事问星期一就行了。”而蓝小鱼这时候已经在默默地查看系统里的各类机甲了。

  三维全息模拟系统,高级就高级在,只要有数据,它就能模拟个七七八八,正是这时候蓝小鱼所需要的。

  “谢谢你们啊!”蓝小鱼低声自言自语。

  注1:这套游戏用的是民用格斗机甲的数据,所以虚拟造型都是蒸汽驱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