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38 不明所以的星尘号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已经在三维全息模拟系统中整整待了三天了,直到想来这里放松休息一下的特纳打开娱乐室的门,才惊醒了已然全身臭烘烘的蓝小鱼。

  “喂,蓝小鱼,你怎么这么臭?”

  被打断的蓝小鱼,关闭了三维全息模拟系统,墙上和天花板的灯光全部熄灭,蓝小鱼摘下头上的眼镜,傻乎乎地穿着一身模拟衣,看着门口的特纳。

  “我好像好几天没有洗澡了。”

  “你傻啊,玩个模拟系统玩三天,澡都不洗,饭是不是也没吃啊。什么东西这么好玩,我来看看呢!”特纳边嘟哝着,边走了进来。

  走到屋内的一面墙边,特纳朝着墙上按了几下,一道小块墙壁自动打开,露出了一个黑漆漆的箱子。再次在箱子表面点按了几下,特纳拿出了一张方形的塑料片,低头看去。

  “我靠,机甲格斗游戏!原来你在玩这个啊!怎么不早说。”

  蓝小鱼一阵无奈,自己正准备告诉他,没想到特纳就自己去打开机器了。

  “好了好了,我们准备去拉姆亚星了。这里让给我休息休息,你去洗漱一下再吃顿饱饭。”说着,连拉带拽帮蓝小鱼脱下了模拟衣,然后将他推出门外,“彭”地一下关上了舱门。

  蓝小鱼哭笑不得地站在门外,这还真是不给自己拒绝的机会啊。

  这三天,蓝小鱼完全是废寝忘食的在研究这套机甲游戏。虽然只是游戏级别的机甲模拟,但这份游戏的数据库还是相当完整的。这里面,囊括了从人类第一代火星战斗服开始的历代机甲数据。

  除了现役的勇气级机甲只有一个名录和形象供参考之外,其余的一代光明级、山纹级机甲

  ,二代机动级、敏锐级机甲,三代探索者级、奋进者级机甲,都可以亲身驾驶体验。

  游戏中有单人驾驶模式,双人格斗模式,多人竞技模式。对机甲操纵的初学者,还有针对性的新手教程;对熟练的机甲操纵者,还能模拟安排势均力敌的虚拟对手进行对战。

  根据游戏系统的设计,机甲对战等级分为新手、初学者、熟练者、王牌、传奇和神级等。每个大级别还细分几个小级别。

  像初学者级别,就会提供大部分的机甲格斗技能的对战模拟;而到了熟练者,模拟对战的格斗术,会被加快百分之三十的速度;而如果你选择王牌级以上,你甚至要面对不止一具机甲的围攻。

  不过呢,游戏中还带有另外一种方式:自由格斗。这种模式就没有什么限制了,完全是两名玩家自己的事情。事实上,小林带着蓝小鱼第一次玩的就是自由格斗。

  在这几天的学习中,蓝小鱼惊讶的发现自己的身体机能似乎要比以前好很多。虽然之前自己就已经是精锐的人类战士了,可也不像现在,感觉自己有使不完的力气啊。

  机甲的操控,用的是传感器模拟技术。这种技术,在蓝小鱼的时代,似乎还没有被发明出来。通过游戏模拟,蓝小鱼完全了解机甲操控的方式:这种操控方式,通过脑部、手部、腰部、腿部的七十七处传感器,将人体的动作,精准地传递到机甲的动力系统。再通过动力能源驱动机甲动作。

  在现代机甲中,驱动机甲的能源来自于能量棒;而在格斗机甲中,这种动力来源则一般是蒸汽动力。

  这套机甲游戏系统,几乎就是一本机甲历史的大百科全书。蓝小鱼如饥似渴的埋入其中。

  学着学着,蓝小鱼又发现自己的学习能力相比过去也大幅度提升,那些机甲格斗术的教程,自己几乎是一学就会。而且在战斗中,不自觉的就能熟练使用。联想到之前在海盗港的经历,蓝小鱼觉得相当震惊。

  “我的身体到底发生了什么?穿越给我带来了什么改变?”蓝小鱼的脑海中一直萦绕着这样的疑问。

  不过,想不明白他也不再去想,短短时间内,他就完成了“熟练级”机甲教程的学习。在对战中,和熟练级机甲的对战也完全不落下风了。如果不是被特纳打断了,蓝小鱼就要进入下一级学习了。

  “下次一定要试试王牌级是什么感觉!”蓝小鱼心里暗暗下了决心。

  星尘号的船员在完成了和唐纳德会长的极乐丸交易,又好好休息了几日之后,终于再次起航。

  随着迈尔斯船长的大手一挥,小林操控着星尘号,缓缓驶出北星太空港。他们的目标是同样坐落在高拉特星系的拉姆亚星。

  在拉姆亚星,有高拉特星系最大的民用宇宙飞船的维修基地。星尘号这次旅程跨越相当长的路途,历经多日,同时还在大遗迹附近遭遇了意外事故。所以他们要去拉姆亚星做一次飞船级的维修保养。

  而做完保养,他们就要去完成唐纳德会长交给他们的那项任务。迈尔斯船长的心中其实一直有些忐忑,毕竟,给那么多钱的唐纳德会长,肯定不会交给星尘号一项容易完成的任务吧。

  只是,100万盾,真的不太容易拒绝啊。

  星尘号离开的很顺利,船上的几人却没有意识到,在北星二十号移民城,有一位年轻的缉私警察,正在追查一条似乎很不起眼的线索。

  被沙威探长留在城北平民区的秦兰,看着眼前那一大堆零件以及忙忙碌碌的二少爷,终于忍不住一跺脚,“哥,到底怎么办嘛!你跟探长,一个人话说一半,一个人一个字都不说,想怎样嘛!”

  埋头工作的二少爷笑呵呵的回答,“还是那句话,你是警察我是警察,我供你读警察学校,你可别说你什么都没学到啊!”

  “哼,不帮忙就不帮忙,我就不信我什么都查不到!”见二少爷似乎真的没有帮忙的意思,秦兰气的又跺了一脚,转身就离开了。

  半天之后,二少爷回过头,看着秦兰离开的方向,笑眯眯地,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而不久之后,北星太空港海关管理局的办公室,一名年轻的女缉私警察,正风风火火的冲进来。

  将手中的证件狠狠地甩在接待台上,她骄傲地说道,“缉私探员秦兰,我要你们这个月的所有入关记录文件!”

  而对面接待台上的高拉特人官员,则拿起秦兰的证件仔细看了看,确认没什么问题。这才慢悠悠地问道,“你确定要这个月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