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39 秦兰的报告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直到计算机给出了本月海关通关数据的总量数字时,秦兰才明白对方刚刚那个玩味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九万八千六百三十一条?秦兰感觉自己的脑海中打了个大大的问号?仅仅是这一个月,北星太空港就进来了这么多物资?

  “那,这么多物资中,有多少是直接通往二十号移民城的?”秦兰想了想,问到。

  那技术人员,没好气的看了眼秦兰,这姑娘明显是新上任的警察,所以才查的这么仔细,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查个什么东西。

  不过腹诽归腹诽,海关的工作人员还是不敢得罪秦兰的,毕竟,这是一位缉私警察。对海关官员来说,水至清则无鱼的道理,大家都明白。

  “好了,这是本月通关后直接使用货运梯和官方摆渡运输船前往二十号移民城的物资,一共三万件多点,然后大约有七千件报关的物资是‘星际垃圾’。”

  “这么多?”秦兰不无震惊,而她的反应被海关的官员看在眼里,更加确认这是个菜鸟警察。

  在北星这么大的太空港里,几乎所有的走私物资,都喜欢用星际垃圾的名义报关,这几乎都已经是明目张胆的欺骗了。不过,鼠有鼠道,这些人,多多少少都有些本事,自然不怕缉私警察。

  秦兰却没有再说什么,埋头仔细查阅起来,那认真的模样看在海关官员的眼里,总觉得有些怪怪的。

  三天时间转瞬即逝,沙威探长几乎都已经忘了交给秦兰这项任务的事情。这天上班,感觉到好像有些日子没见到那位年轻警察的沙威,有些奇怪的挠头,问身边的人道,“那姑娘哪去了?”

  “哪位姑娘?”同僚们也一头雾水。

  好在,推门而入的靓丽姑娘给大家解了围。虽然面露憔悴,秦兰却显得相当兴奋。“探长!”

  “哦,这几天哪去了啊,好像没怎么见到你啊?”看到秦兰,沙威不禁有些恼火。

  “我去查案了啊,探长?”秦兰显得有些词不太明白。

  “查案?什么案子,不会是那条走私线索吧?”

  “是啊是啊!”秦兰连连点头,“而且,我有线索了。”

  看着秦兰兴奋却又难掩的疲惫,沙威探长倒是有些不忍,他推开身后办公室的门,给秦兰比了个手势,“进来慢慢说。”

  原来三天的时间,秦兰真的将这个月以来所有的报关文件,都仔细看了一遍。

  首先排除货物无关的,星际垃圾类一共有七千件,而依靠“家传技能”的帮助,秦兰成功地将七千件的数量降低到了三千件。

  垃圾和垃圾也是不一样的,秦兰主要针对的是电子垃圾。

  在这三千件电子垃圾中,又排除了部分数量特别多的官方通关文件。

  这些都是有身后背景的大企业所有,不太可能是秦兰的目标。

  再根据时间,排除比较早和比较晚的那些情况,那么需要秦兰追踪与排查的报关文件,一共剩下1800件。

  而秦兰,真的对这一千八百分文件,进行了逐一审核。

  看着一脸得色地给自己汇报查案经过的秦兰。不忍刺激到他,沙威探长还只能带着鼓励和无奈的混合表情,看着自己这位学徒。

  注意到探长的脸色不大对,“我做的有错吗?”秦兰不得不问。

  “继续说”,沙威不置可否。

  “接着啊,经过逐一排查,我发现了这艘船,有些问题。”说着,秦兰递过来一份文件,以及一小段视频文件。

  沙威探长低头粗粗看了一眼文件,又拿起那段视频文件的存储物,接在了办公桌的借口上。

  一道虚拟屏幕立刻在两人之间显现,上面放的正式一段视频。可以看出来,视频是由空间站的天网系统所拍摄,目标是一艘私人星际垃圾捕捞船。

  其貌不扬的外表,上面斑驳异常,急需保养维护。“星尘号?”念着飞船的名字,沙威若有所思。飞船的名字是用英文写的,表明这是一艘太阳系飞船。

  “你如何得出的结论,事情和这艘星尘号垃圾捕捞船有关”这时候,沙威探长也从海关数据库调阅了星尘号的资料来看,边看边自言自语。

  “这艘船,看上去历史不算短了,说说看,怎么回事。”

  秦兰嫣然一笑,显然刚刚就在等探长的这句话。

  秦兰的方式其实很简单,就是确认相关时间段内的这些飞船,找出夹带可能性最大的几艘。而星尘号,偏偏就是短时间停留的、最有可能的货源飞船。

  秦兰的解释显得很自信,沙威探长却不以为意,他淡淡说道,“这么说,他们的飞船离开北星太空港了吗?”

  沙威探长的话让秦兰有些不好意思,她面色羞红,低声回答,“今天一早已经离开了,报备的是前往拉姆亚星维护飞船。”

  听秦兰这么说,沙威探长笑了,“人家这表现的很正常嘛。不过这是你的第一个案子,你想好好查我并不反对。”

  “不过”,沙威探长话锋一转,“别人都已经离开北星了,你准备怎么做?”

  这么说,秦兰倒是自信了许多,“探长,我查到他们去拉姆亚星,我也想跟过去查查,毕竟是我的第一个案子。

  本来沙威是拒绝的。这个案子本身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想给秦兰这个警校新毕业生练练手的,倒没想到她似乎真抓到一个特殊的点。

  不过,考虑到秦兰的身份,还是不要太高调就好了。“行吧,你跟过去看看,不过我只给你三天时间,不管有没有线索,三天后必须回来,明白了吗?”

  临行前,秦兰还在听着沙威的嘱咐,“没事不要暴露目标。”而她的心,却早已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对了,秦兰”,沙威本都已经离开,却又回转身来。

  “怎么了探长?”既然探长已经同意了,多说两句秦兰也不会不开心。

  “那个,其实吧”,沙威探长有些欲言又止,“走私贩并不都是坏人,你明白吧,秦兰。”

  “可为什么呢,探长,我们都是缉私探员啊。”这就让秦兰有些不明白了。

  “算了,你还小,以后你就懂了!”沙威摇摇头,出门离开,这次是彻底的离开了。

  秦兰也摇摇头,不管了,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