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40 蓝小鱼的学习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高拉特星系中,拉姆亚星是一个相当奇怪的星球。这里是高拉特星系的工业基地,最早是因为在这里发现了大量的稀有星际矿物,高拉特将大量的工厂建在了这座星球上。后来依靠这些星际矿产,拉姆亚星成为了完全工业化的星球。

  在上一次的星际战争中,拉姆亚星,出产了绝大多数的高拉特的武器和战舰,在那会,星球表面密密麻麻的被浮空的战舰所占据。整颗星球已经变成了一个大的军事基地。

  在战后,无论是人类文明还是猎户座文明都承受了相当大的损失,经济、人力的损失,让高拉特人也难以承受。为了保证文明的继续发展,拉姆亚星从一个完全军事化管理的工业星球,逐渐开始向民众开放,直到今天,现在这里已经是全高拉特星系最好最全的民用飞船维修基地。

  每天,都有无数的飞船飞临拉姆亚星维修飞船,甚至,有许多从太阳系远道而来的飞船也会选择这里。

  而星尘号,本次航行或者说本次旅程的最后一站,就是拉姆亚行星。

  在星际航程中,即使是像星尘号这样级别的飞船,也会遭遇大量的星际垃圾、高能粒子的损伤。更不要说,之前在M43大遗迹发生的那场意外,对星尘号造成了大量的损伤,许多损伤目前还是使用的临时解决措施。如果不尽快修理,最终会影响到星尘号的机体结构,也会为日后的星际航程埋下隐患。

  “船长,咱们这次可以在拉姆亚好好休整一下了吧。我刚刚让星期一给它做了个全身扫描,发现问题还不少呢?”航行中,特纳给迈尔斯汇报道。

  “嗯,我预计的时间是十五天,这个时间足够我们在红星修理基地排上最好的电子维修技师了。这次咱们赚了大钱,我准备给星尘号好好升级一下。”

  “啊,是吗,船长,这次能不能给动力系统新换三个涡轮增压器,这样星尘号的速度绝对可以再次突破到一个新的级别。”

  别看特纳是个老好人,实际上,他是个机械迷。他的所有的心思都时常放在给星尘号增加更加高级的动力系统上,他曾经有一个目标就是将星尘号打造成全星系最快的快速飞船,虽然星尘号目前已经是最快的那批了。

  迈尔斯没好气的瞪了特纳一眼,“星尘号已经够快了,要什么涡轮增压器,还换三个。换了那玩意,我们这趟就白干了!”

  特纳无奈地嘟哝一句,“哦。”

  迈尔斯还不依不挠,“我们星尘号一向是靠智慧取胜,什么时候到过需要用速度逃命的时刻嘛!”

  然而小林和莫雨晴却不给面子,“噗嗤”一声笑起来,莫雨晴欢快的说着,“船长,你怕是忘了上次在谷神星附近给小行星武装警察的小型巡逻艇追的狼狈不堪的事了,要是咱们不够快,咱们可能都得在小行星警察的拘留所里待上一阵了,那次咱们的货物可有些棘手啊。”

  欢声笑语在星尘号上荡漾,一次成功贸易带来的喜庆让所有人都心情愉悦,即使是蓝小鱼,也不例外。

  在三维全息模拟系统里沉浸了数日的他,脑海里全部都是那些辗转腾跃的机甲格斗动作。每天在飞船上没事的时候,他就会选择待在娱乐室里研究机甲格斗术,不过就是时不时地会被特纳打断罢了,鬼知道他哪有那么多兴趣爱好的说。

  剩余的时间,蓝小鱼就会让飞船电脑星期一给他调出资料,他如饥似渴地学习着当今社会的各类文化历史知识。尤其是历史知识,这是他最感兴趣的部分。

  根据历史记载,在2582年,也就是蓝小鱼当时的时间之后两年,人类文明和猎户座文明的战争到了最为紧迫的关头。无数的高拉特飞船突破虫洞,进入到人类小行星带的外围防线。内星系人类为了保卫母星,将大量的飞船战舰撤回到土星轨道,在土星环基地设置了前线指挥司令部。

  而小行星带人,似乎就被他们放弃了。高拉特人在占领的小行星来肆意抢夺,引发了小行星带人疯狂的反击。虽然在地理上,猎户座文明似乎取得了极大进展,但实际上,他们的战争资源,也已经几乎枯竭。小行星带的抵抗,成为了推到多米诺骨牌的第一把力,高拉特人自己先陷入了内乱。

  于是,经历了漫长战争的人类和高拉特人,不得不坐回了谈判桌,双方谁都不愿意继续战争下去了。甚至,双方原先支持战争的政府都已经倒台,新上任的都是些和平人士。

  终于在2582年最后一天,人类和高拉特人签署了全面的停战协定,双方文明开始从战争重新走向了新的阶段。贸易、发展、交流成为了双方新的共同语言。无数的贸易飞船开始往来于虫洞两端。

  但战争还带来了另一个后果,原先作为人类文明的一部分的小行星带人,因为人类在战争中的举动,开始有些离心离德,再也不愿意听命于联邦政府的命令,并且在几十年之后,小行星带人成立了联合自治政府,成为了独立的国际地区。

  除了在名义上他们还属于人类的一员之外,事实上,小行星带基本上已经是一个新的国家了。

  更加令人沮丧的事,不但国家独立了,无数的小行星带人甚至将仇恨强加到了发起战争的太阳系联合政府、也就是内星系的人头上。许多小行星带人,比如像特纳这种人,甚至更喜欢和猎户座文明的高拉特人打交道。

  战争带来的最后一项后果,就是许多人类的子女成为了孤儿孤女。为了养活这些孤女,人类在原先的军事星球-火星上建立了托孤院,用以抚养那些在战争中失去父母的孩子。而托孤院,居然就这样保存了下来,成为了全太阳系联合政府的托孤院。

  小林和莫雨晴,这两个孩子都是当年在火星长大的,他们都是托孤院的成员。当看到这个信息时,蓝小鱼不禁笑了。虽然时间跨度上已经超过了五百年,但没想到,两人还都是自己一样是“火星人”啊。

  当蓝小鱼沉迷学习的时候,迈尔斯的声音在飞船的所有角落响了起来,“好了,大家注意,我们即将进入拉姆亚星的引力范围,接下来的日子,让我们好好给星尘号来套大保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