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41 拉姆亚星的维修基地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拉姆亚星最早是从军事工业星发展而来的,现如今这颗星球上,遍地依然可见当年的超级工厂痕迹。猎户座文明高拉特人建的这些工厂,巨大到从外太空轨道都能看到他们的宏伟建筑形状。

  当然,许多当年这样的工厂现在都被废弃了。无论是人类还是猎户座人,他们在战争中做出的选择,有时候都会相当的莫名与激进。就比如拉姆亚星上的这些工厂,在战时,最高的记录他们是每五个猎户座标准旬,就能建造完成一条超级战舰。而到了战后,这些产量巨大的工厂,则一下子失去了工作的任务,而他们巨大的消耗则不是和平年代能够承受的起的。

  科技的进步让工厂早已经不再使用人类或是高拉特工人,这些工厂的生产线上都是只靠机器人在工作。在没有生产任务的时候,这些机器人基本就休眠在那里。整片拉姆亚星全部都死寂死寂的。

  直到有一年,一名退役的高拉特将军,来到了这座星球。看着无数战时的工厂就这样荒废下去了,他觉得相当的痛心。虽然拉姆亚星球的环境让这里不适应进行大规模的移民,但这里毕竟还是高拉特星系最重要的星球之一。

  于是,在回到母星之后,这位退役的将军四处活动,在征询了许多人的意见之后,他拿出了一个奇妙的方案。

  在之后的十五年间,无数的拉姆亚星上的工厂,被租借给私人承包商。这些私人承包商,只要缴纳给猎户座政府一笔不菲的资金之后,就能获得一座工厂的独立使用权,可以使用里面的智能机器人,进行建造和维修工作。

  这些私人承包商,在经过了无数的业务尝试后,将精力集中在了维修飞船的业务上。这座拉姆亚星上,最终形成了大大小小无数座修理工厂。而这之中就包括了“星尘号”号即将前往的“红星维修厂”。

  “这里的维修厂这么多,你们是怎么挑选的啊?”蓝小鱼不禁好奇的问道。

  “这就得问船长了”,莫雨晴给他解释道,“反正我只知道是船长迈尔斯的关系啦,咱们来过多次了。”

  说话间,飞船开始进入到拉姆亚星的轨道。在高拉特五大行星中,属这座拉姆亚星最偏远。因为在“内星系”(注1)航行,为了防止引起不必要的飞行事故,所有的星际飞船不得超过第三宇宙速度。因此,星尘号只得慢慢的滑行,经过了整整四天时间,才到达拉姆亚星的外围。

  这是一座纯黑色的星球,看上去就如同宇宙空间中的一个大铁块,黑漆漆的一团。由于这里距离高拉特的几颗主星都比较远,所以这里的环境温度也相当的低。因此,拉姆亚星确实是猎户座文明中最人迹罕至的一处了。

  进入行星轨道后照例是通航协议码验证,顺利通过后,星尘号开始进入降落程序。

  “咦,这里我们可以降落到地表啊?”蓝小鱼好奇的问道,在不久之前的北星,他们必须将太空船停留在太空的空间站才行。

  “当然,不是废话么。我们是去修飞船的,不降落怎么修啊!”迈尔斯无情的嘲笑了蓝小鱼,而蓝小鱼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小林驾驶着飞船开始降落,这颗拉姆亚星的大气层相当稀薄,在降落的时候,星尘号平稳的几乎感受不到任何晃动。蓝小鱼好奇的从飞船的舷窗上张望出去:又是一座曾经人类想要占领却从来没有看到过真面目的星球。

  从太空看去,那些巨大的黑色阴影就是拉姆亚星上曾经的大型工厂。不过星尘号却在大气层上翱翔而过,划过了这些大工厂。

  “啊,我们不停下来吗?”蓝小鱼变成了好气宝宝。

  “当然不,那些工厂我们的修理费我们出不起!”这次迈尔斯没有说话,是好心的莫雨晴给蓝小鱼解释的。

  飞船从拉姆亚星的“赤道”地区一路向北,在进入高纬度的地区之后,开始转向进入一处山谷。这里似乎是拉姆亚星地质比较活跃的地区,许多高山峡谷错落有致的分布着。而在这些峡谷中,蓝小鱼隐约看到一些小型的工厂矗立其中。

  原来在拉姆亚星,由于地质活动的激烈,许多地表都被撕裂开来,不少工厂就建在这样的位置。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工厂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开掘出矿产。而星尘号的目标“红星维修厂”,就在这处峡谷之中。这处峡谷名字叫做“丹伯峡谷”,垂直的纵深大约高达六千多米,而红星维修厂就建立在海拔四千米的高度上。如果不是通过飞船,旁人是很难到达的。

  蓝小鱼开始理解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一个地方作为飞船的维修地点了。

  小林娴熟的驾驶着星尘号在山谷之中穿越,然而逐渐接近了他们的目标。透过前方的舷窗,蓝小鱼已经能够看到工厂的巨大管道和奇怪的建筑了。就在山谷的三分之一深处,一处黑色的洞口,四周亮着绿色的指引灯,看上去和一般的起降跑道没什么区别。

  蓝小鱼知道他们的目的地到了。

  “坐稳了!”小林高呼一声,然后拉下了飞船的急速操控装置。随着噗嗤噗嗤的气体喷出,星尘号的速度急剧降低,“轰”地轰鸣着,冲入了那黑色的洞口。

  与此同时,在北星太空港,一部太空电梯飞快的从地面上升。今天这部电梯里人不少,一身便装的秦兰,紧张地捂着自己的挎包。沙威探长同意了她出外勤的请求,她将搭乘星际飞船前往拉姆亚星。根据她所查询的资料显示,那批货物的运送飞船是来自于太阳系谷神星的垃圾捕捞船“星尘号”。根据通行申请,他们将前往拉姆亚星进行飞船整修。

  秦兰觉得,这艘飞船一定有问题,对于垃圾捕捞船来说,这艘飞船的记录堪称完美,连一条内星系的超速记录都没有。这是相当不正常的事情。

  直觉告诉秦兰,如果盯着他们追查,一定能查出什么的。于是在得到沙威的允许后,她第一时间就买了通往拉姆亚星的星际飞船。

  不过,这艘星际通勤船上也是太过空旷了,连带秦兰自己,一共就只有3名乘客。看着前方两位身材魁梧的猎户座人,秦兰莫名有一阵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