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43 血皇后的审讯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秦兰现在非常的生气,在太空港管理局碰了一鼻子灰,让初出茅庐的她受挫颇深。那个可恶的太空港管理员,像个油盐不进的木头似的,完全不买自己的帐。

  没有他的配合,秦兰人生地不熟的,完全抓瞎了。虽说拉姆亚星比不上北星那么人来人往,拉姆亚星也没有北星大,但是它还是猎户座文明的五大移民星之一。星球表面分布的大大小小数百家飞船维修厂,让秦兰如何去找到星尘号的踪迹。

  就在秦兰生闷气的时候,她没注意到身后,一名人类正在她身后悄悄尾随着。

  秦兰没有办法,只能先找一家旅店安顿下来。在缴纳了一笔联邦盾后,秦兰才拿到了一间小小屋子的钥匙。

  拉姆亚星球是工业星球,这里的物价要比高拉特星系的其他地方贵不少,这座小旅店的屋子,破破烂烂透露着一股陈旧的气息,家具也似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清理过了。

  这趟旅程,整个都透露着一股丧气,想到当初出发时的雄心勃勃,秦兰已经对自己当时的想法有些疑惑了。

  黑夜降临,拉姆亚星上的灯火开始亮起,这间屋子里也有一盏小小的感应灯,暗黄色的灯光,让秦兰的心情更加郁闷了。

  然而就连这盏灯,也不长久,在扑闪了几下后居然彻底熄灭了。秦兰无奈的站起身来抹黑寻找自己的通讯器。这个移动通讯器的显示器可以发出光亮,至少可以照亮一片区域。

  就在此时,“彭”地一声似乎玻璃碎了,秦兰猛然回头,只见一道黑影闪过。

  “啊!”秦兰只来的及发出一声惊呼,就感觉到有一只大手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一阵轻微的怪味飘来,秦兰只觉得眼前一黑,就什么事都不知道了。

  朦胧中睁开眼睛,秦兰感到一阵头疼和恶心。挣扎着动了几下,猛然发现自己的手脚居然都被绑着。

  “啊!”秦兰惊惧的一阵惊呼,这才想起来昏迷前,似乎有人闯进了自己的屋子,那阵奇怪的味道,现在回想起来,闻起来甜甜的,有些像学校里教授过的犯罪分子常用的乙醚。

  现在这股头疼、恶心,正是吸食了过量乙醚的感受。更可怕的是,到底发生了什么,谁把自己绑着了?四处打量了一番,这里似乎是一间破旧的房屋,面积不大,四周的墙壁都锈蚀了。墙边还有一根水管,滴滴答答

  挣扎了一会,手腕处的皮肤都磨破了,秦兰疼的掉了眼泪。就在此时,“邦邦邦”,清脆的高跟鞋跟敲击地面的声音传来。

  “吱呀!”铁门被推开,一位身材傲人、穿一身皮衣、脚蹬黑色高跟长靴的女子推门走了进来。那女子面若寒霜满脸严肃,红唇仿佛吃人的魔鬼,似乎就是地狱恶魔的仆从莉莉丝,头上还有一对恶魔之角,浑身散发着邪恶的气息。

  “啊!”秦兰甩了甩脑海中不切实际的想法,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虽然对面那冷面女子看上去凶了一些,年纪似乎也不算特别年轻。不过总的来说,还是个人类,漂亮的人类女子。不过修长的手腿,无疑是一位来自小行星带的人。

  “你是谁?为什么抓我?快放开,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高拉特联邦缉私探员!”秦兰挣扎着扭动着身躯,奋力的站起来,冲着对方怒吼。

  那女子,也不回话,慢慢跺到秦兰身边。她的身材比秦兰要高上许多,又穿了双十几厘米的高跟长靴,显得秦兰像个小孩子似得。

  居高临下的看着剧烈挣扎的秦兰,冰冷女子皱了皱眉,伸手从腰后就抽出了一把动能枪,迅速的塞进了秦兰的口中。

  “呜!”秦兰说不出话来,挣扎的动作也停止了。

  “还敢说吗?”那女子,冷冰冰的开口,倒吓了秦兰一跳。拨浪鼓般地摇着头,秦兰感受到嘴里的枪口,又吓得猛然停止了动作。

  “我问,你答,明白了吗?”对方接着说道,见秦兰不敢动作,她缓缓将动能枪收回。秦兰这才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跪下!”秦兰不敢反抗,赶忙跪下。

  “说吧,叫什么名字?”

  “我叫秦兰,北星人。”

  “你是警察?”

  “是的,缉私探员,隶属于北星二十号移民城警局。”

  “为什么来这里。”

  “查案。”

  “查什么案子?”

  刚刚一番问答,秦兰都回答的毫无保留,然后突如其来的沉默,也让羿兰月惊讶了。

  是的,这一身皮衣的冷面女子,自然就是海盗港的血皇后羿兰月,也是她,安排的人将秦兰抓了回来。

  原本以为,这菜鸟警察,一番恐吓之后肯定毫无保留,没想到,虽然看上去柔柔弱弱,还是有几分胆色的。

  “说,来查什么案子?”羿兰月提高了音量,然而对面的秦兰,只是翻了个白眼,一句话都没说。

  羿兰月饶有兴致地围着秦兰转了几圈,最后来到她的背后,伸出手抚摸着秦兰的肩头,然后一路往下。

  秦兰感觉到身后在自己背心游走的手指,感觉到一阵触电般的酸麻感,如果不是被绑着,她只想逃走。

  羿兰月自然不肯放过她,一个大步来到正面,伸手搂住秦兰的脖子,狠狠地将她拉进,“说,到底查什么案子?”

  羿兰月并没有提到星尘号,她担心如果直接问星尘号,会让对方怀疑自己和星尘号有所关系。现在,秦兰可能只会以为自己是本地的地下势力,不过是习惯性的与缉私探员们作对罢了。

  “我是北星缉私探员秦兰,我奉命前来拉姆亚星查案,建议你不要干扰我的工作,否则警局不会放过你的。”

  秦兰的一番话,倒是惹得羿兰月一阵轻笑,秦兰愣住了,没想到对面那冰山女人,还会笑。然而下一秒钟,笑容就从羿兰月的脸上消失,眉头紧皱的她,恶狠狠地抛下一句话转身就离开了,“给你时间好好想想,多想想我能干什么会干什么。相信你在警察学校,这样的案例学的也不会少吧。”

  随着“咣当”一声,大门紧闭,这屋内又只剩下秦兰一人,以及墙边“滴答滴答”的水滴落的声音。

  “别怕,秦兰,你是警察,他们不敢对你怎么样的!”秦兰给自己打着气,可随之而来的黑暗还是让她打了个哆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