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59 杀人灭口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太空中的战斗和星球表面的不太一样,那些被太空鱼雷轰成碎渣的飞船,正在爆炸力的推动下,飞速向四处发散开去。

  星尘号的指挥舱里那个气氛有些凝重。刚才战斗的气氛比较紧张,直到这会几人才有心思思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船长,你没有得罪什么人吧?”小林弱弱的开口问道。

  迈尔斯不乐意了,“想什么呢,小林你!我会得罪什么人!”

  小林缩了缩脖子。

  蓝小鱼还沉浸在刚才的高过载环境中,跨越了五百年的时空,自己还是对高速的星际飞行如此的不适应,好容易才压下心头的不适。

  “我觉得和塔西尼空间站的人有关。”蓝小鱼说道。

  几人听他这么说,都沉默了,只有这个解释才是最靠谱的。塔西尼上那个叫师宜的,他应该是想杀人灭口。

  “不管,找到证据再说!星期一,去那边看看!”

  星尘号巨大的机身缓缓划过太空,逐渐接近刚才爆炸的区域。在太空里的爆炸相当诡异,那些被炸毁的碎片被抛向四面八方。

  好在,星尘号它是一艘垃圾捕捞船。在飞过这些残骸附近时,巨大的刚刚改装的机械爪臂探出,牢牢的抓住那些碎片。虽然是真空环境里,但蓝小鱼还是感觉到自己耳边传来了牙酸般的金属挤压声。

  星尘号在附近忙活了半天,将所有能看到的碎片都捞了进来。细小的碎片顺着货仓的特殊通道被丢进货仓。而巨大的碎片则随着机械爪臂一起固定在飞船外侧。

  迈尔斯解开安全带起身,“走,一起去看看吧。”

  通过飞船通道送入货仓的,主要是一些小的碎片。飞船引擎会给机械爪中心的“吸附器”注入动力,这种吸附器就如同远古海洋里的鲸鱼一般,不管三七二十一将所有行进路线上的小鱼小虾都吞进口里。

  到了飞船的隔离舱,进过各种扫描检查,确认没有问题之后,这些垃圾和碎片会被送入货仓的一个分拣场,就是蓝小鱼脚下这个巨大的圆形池子。

  莫雨晴走到蓝小鱼身边,递给他一套星尘号上的橡胶连体工作服,“换上吧。太空尘埃太多,还是要防护一下的。”

  蓝小鱼看到旁边迈尔斯等人已经在套衣服了,也伸手接过了莫雨晴手上的衣服,对着她笑笑,“谢谢了。”

  这次被吸附进来的碎片还不少,只不过都比较零碎。大块的残骸都在外面的机械爪里呢。碎片明显可以看到太空鱼雷爆炸后的影响,各种乌黑的痕迹和扭曲的样子,让人看了心惊肉跳。

  迈尔斯相当认真的蹲在地上,一片一片残骸的翻捡过去,许多都是捡起来以后粗粗扫了一眼就扔到一旁,只有少数看上去有些价值的东西被他放到了身侧的袋子里。

  许久之后,迈尔斯才从那堆碎片中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下久蹲已麻的身子,然后冲着众人说道,都过来看看吧。

  迈尔斯身前放了五枚碎片,看上去都较为完整。“咦?”熟悉飞船构造的特纳,倒是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特纳捡起一枚塔形残骸,翻转着看了看,“这是鱼雷发射器的控制子,比较古老的版本。军队方面早就淘汰了,现在多是民用武装在使用。”

  说完的特纳抛下这枚碎片,然后捡起下一个,仔细看了看,特纳摇摇头,“这个就是普通的引擎碎片。这个部分比较结实,所以在爆炸中保留了下来。”

  剩下的几处碎片也都没有太多实际意义,所有的都表明这三艘船就是普通的改装型民用武装小飞船,经常性被各家商会的护卫队所使用,另一个经常使用这些武装商船的势力是星际海盗。

  不过,再放下最后一块碎片时,蓝小鱼不经意的瞟到了碎片上一处痕迹。“等等”,他伸手拦住特纳,将这个残骸碎片拿了过来。

  那处痕迹看上去乌漆漆的,特纳刚才也没注意,估计是认为这是普通的碎片。蓝小鱼鬼使神差的擦了擦那块乌漆的痕迹,只听得周围一片“咦”的声音。

  原来在这乌漆下面,有一排小字,英文标识,“高拉特星系塔西尼工厂定制,标准历…”

  后面的字迹部分断裂了,看不出结果。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特纳,他是飞船的轮机长、机械专家。这时候只有他明白是怎么回事。

  特纳清了清嗓子,“这行字,应该是飞船定制的时候,由工厂打印上去的。3D打印流水线的生产速度很快,很多工厂都喜欢在重要部件上刻上标识,以防错乱。这些部件一般都是隐秘在飞船的内部,不会影响外观,而标识的内容,一般就是飞船的买家信息。”

  “所以说”,迈尔斯点点头,“我们关于塔西尼工厂的猜测是正确的,想干掉我们的确实是师宜的人。”

  所有人都感觉到一股寒气从背后升起。不过是察觉到了些许不对,师宜和塔西尼工厂的人,就想杀人灭口,根本不给对方留任何机会。

  好在碰到的是星尘号,如果是其他普通的商船,这时候早就变成漂浮在空中碎片了。

  “不行”,迈尔斯一拍大腿,“我们得赶紧走。谁知道除了这三艘飞船,塔西尼那边还会不会安排了其他人。”

  说走就走,星尘号调转船头,向着高拉特星系内部而去。迈尔斯决定尽快将这个情况汇报给唐纳德会长,看上去,唐纳德会长的担忧不无道理,塔西尼空间站绝对有问题。

  “羿兰月不会有事吧?”蓝小鱼心里在想着,“应该没事,出事前他们已经跃迁进曲率航行阶段了,这些空间站的小飞船追不上她的。”

  蓝小鱼在为羿兰月担心着,迈尔斯则在后悔接下了唐纳德会长的活。这些大人物,一个比一个麻烦事多。看样子以后还是只能赚些安稳钱,就不要凑这种热闹了。

  只是塔西尼工厂到底是怎么回事,让迈尔斯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有机会在空间站上就将自己干掉,难道是因为担心监控的问题。

  “哎,不想了,不想了”,迈尔斯摇摇头,向天花板上的星期一吩咐,“目的地北星,全速前进!”

  “轰!”飞船引擎功率输出被开到最大,拖着蓝色的尾焰,星尘号向着北星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