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60 回到北星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迈尔斯和蓝小鱼,正襟危坐待在唐纳德的会客厅里。这个会客厅,完全是人类古式的风格,简洁而又不失古朴,符合大家映像中的唐纳德会长。

  会客厅里静悄悄的,除了迈尔斯和蓝小鱼两人,就只有一名带他们进来的管家,默默地给两人送上一杯茶水后,就在旁边陪同他们一起等候着。

  唐纳德会长据说去处理事务了,迈尔斯本想换个时间再来,正被那管家拦了下来,“各位稍等,会长说过,迈尔斯先生如果来的话,务必让您等候一下,我会马上通知唐纳德会长的,他就在北星上。”

  于是,蓝小鱼和迈尔斯,不得不坐在这个会客厅里,喝着那个味道有些奇奇怪怪的茶水,一边等候唐纳德回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屋外的阳光渐渐暗淡下去,屋内的感应灯亮起,不知不觉中,北星的黑夜降临了。

  见唐纳德还没有回来,忽然来了兴致的迈尔斯,拉着蓝小鱼来到窗口,“蓝小鱼,你还没走在北星上看过夜晚的景色吧,来来来,这可是我们猎户座文明的一大奇观啊。”

  蓝小鱼走上前来抬头看去,瞬间震惊万分。

  在人类教科书中,对人类文明起源的母星地球有着详细的描述。即使是像蓝小鱼、莫雨晴、小林这样的生活在移民星上的人,脑海中都详细刻画着黑夜中明月高悬的景象。

  在火星基地的时候,无数次训练结束以后,蓝小鱼躺在床上看着红扑扑晦暗的天空,都会想象月光下的地球是什么模样。

  然而,那一切和眼前的景象相比,那真不算什么,在北星的夜空上,居然足足有五轮“月亮”。

  淡黄色、橘黄色、淡白色、青色和青蓝色,五轮形状大小各异的星体,混杂在遥远星空的点点繁星下,显得异常突兀。即使是北星移民城的灯火耀人,也遮挡不住他们的光辉。

  最大的那颗星体“圆盘”上,还有一大片长条形的黑影。

  这就是高拉特星系遥远的五颗副星。当主星运转离开北星的这一侧天空,副星就如同地球上的月亮般缓缓升空。

  只是因为距离的关系,这些恒星的亮度在到达北星之后,显得并不那么明亮而已。

  而巨大星体表面的黑影,其实是北星太空港罢了。他们遮挡在星星前方,仿佛是星星上的阴影。

  “哇!”蓝小鱼惊讶的合不拢嘴,上次来到北星匆匆而别,并没有经历这的天文景象。看着蓝小鱼的表情,迈尔斯哈哈大笑,“比起你们太阳系,我们高拉特星系看上去可是要漂亮的多啊。”

  不得不承认,迈尔斯说的很对,高拉特星系比太阳系的构成更复杂,这些天文景象自然更加美丽。

  “是的,北星的夜空,在高拉特星系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是从我这里看去,则更加美妙。”一个苍老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迈尔斯和蓝小鱼回头,唐纳德会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

  “欢迎你们的到来,希望你给我带来了好消息。”唐纳德将礼帽和手杖递给了管家,示意迈尔斯和蓝小鱼坐下。

  “唐纳德会长,塔西尼那边果然有情况!”刚一坐下,迈尔斯就急匆匆的将这次的经历全盘复述给唐纳德。虽然看上去五大三粗,不过迈尔斯讲起事情来还是紧紧有条,三言二语之间,就将他们前往塔西尼的经过以及离开时遭遇的事情都说清楚了。

  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似得,迈尔斯一拍后脑勺,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黑色的物体,放在唐纳德面前的茶几上。

  蓝小鱼定睛看去,就是他们在那堆残骸里发现的那个标有塔西尼字样的碎片。

  唐纳德捡起碎片,细细查看了一番,这才说道,“不错,是塔西尼工厂的武装货运船。这批船是我五年前亲自从太阳系那边采购而来的。”

  猜测是一回事,亲耳听到唐纳德的说法又是另一回事。迈尔斯和蓝小鱼如坐针毡,都有些惶惶不安。

  “迈尔斯,你做的很好。虽然你们没能找到塔西尼工厂真正的问题所在。但是,你们带回来的信息,和我手头其他的信息,似乎能得到相互印证。”唐纳德缓缓说道,“迈尔斯你久在星际间冒险,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听说过‘衔尾蛇’吗?”

  “衔尾蛇?”迈尔斯思考了一会才缓缓摇头道,“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是个什么东西?一个组织?图腾?化名?”

  唐纳德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我的手下贸易集团,最近出现了不少奇怪的事。除了你们以外,我还邀请了其他一些星际冒险者帮我查探。可他们运气不太好,今天早上,我收到一条信息,其中的一队人,在主星那边的办事处遭遇了袭击在遇袭的调查人手中我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只有一词‘οροβρο’。”

  听着唐纳德古怪的发音,迈尔斯和蓝小鱼都露出了不解的深情,唐纳德呵呵笑了笑,“我托人查了查,这是地球古代的一种语言里的一个词,描述的是一种古代的图腾崇拜,具体的意义已经不可考,翻译成现代语,大概就是‘衔尾蛇’。”

  蓝小鱼插口道,“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倾向于认为这是一个组织的名号。”

  唐纳德点点头,“你说的没错,我个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迈尔斯忽然想起,“您的意思是,塔西尼的工厂的问题,也会和这个什么‘蛇’有关?”

  “是衔尾蛇”,唐纳德强调,“我也只是猜测。这些事情,感觉都是冲着我来的,我不得不把他们联系起来。”

  “不过”,唐纳德话锋一转,笑呵呵地看着迈尔斯,“迈尔斯,这件事你做的不错,我想后面的事我自己能应付了。咱们得交易就算是完成了,我这就让管家把后续的费用转给你。”

  迈尔斯连忙摇摇头站起来,“后续费用就算了,我们也没干什么。除了发现塔西尼工厂有异常之外,并没有找到实际问题所在。尾款我不好意思再收了。”

  唐纳德哈哈大笑,“你迈尔斯还有不喜欢钱的一天,看样子我那几艘武装飞船,把你吓得不轻啊。行了,让你拿着你就拿着,别管那么多了,你的星尘号,也得修修。”

  蓝小鱼冲着迈尔斯挤挤眼睛,刚才迈尔斯没有把羿兰月改装星尘号的事说出来,估摸着唐纳德以为星尘号受了不小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