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65 逃离失败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不要说迈尔斯一头雾水,星尘号上的其他人也不明所以,互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这几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那名高拉特人走到迈尔斯身前,“星尘号是你的船就好,那就说明我没有找错人。”

  来人自然就是缉私探长沙威和菜鸟小探员秦兰。得益于北星表面完善的监控网,他们在查到星尘号众人乘坐44号太空电梯离开太空港后,一直停留在第二十号移民城没有离开,于是就紧跟着找上门来。

  沙威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份证件,在迈尔斯眼前晃了晃然后又亮给了所有人,“我是二十号移民城的缉私探长,按照北星移民城管理规定,所有来北星的外星系即非北星注册的民用船只,都有义务协助北星缉私警局的调查工作。现在我正式像你提出协查要求,你们需要和我回一趟北星警局。”

  蓝小鱼听到了对面那高拉特人的话,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迈尔斯和其他船员可都听明白了。对面那是什么人,那是他们这样的走私贩的“天敌”,缉私警察。而且听他说,他还是北星的缉私探长,那可是这座移民城的缉私警察的老大啊。被他盯上了,那可不是什么好事!

  迈尔斯的四只眼珠子转了转,微微笑道,“这位探长,你应该是搞错了,星尘号不过是一艘垃圾捕捞船,不会有什么不合法的。”

  看到迈尔斯的样子,沙威上前一步,也笑道,“迈尔斯先生,我都说了我是北星二十号移民城的缉私探长,你说,你这样说有意思嘛。难道你还寄希望于在我面前能够瞒天过海不成?”

  蓝小鱼心里这时候才咯噔了一下,不怪他没反应过来,毕竟平时在和星尘号的船员共处的时候,没有意识到他们真正是做什么的。大家平常嘻嘻哈哈像一家人一样。而缉私警察的找上门来,才让他真正意识到,这份工作可并不容易。

  迈尔斯不是什么束手就擒的主,但是一时之间也没什么办法,只好拖延着说道,“你说你是缉私探长就是缉私探长了?我们都是奉公守法的平民,我可搞不清楚你到底是谁。”

  这时候,沙威身后的一个尖锐女声叫了起来,“探长都说了他是这里的缉私探长了,你去周边打听打听,二十号移民城的沙威探长,那可是北星上鼎鼎有名的探长。”说话的是秦兰,其实秦兰也有些感到奇怪,在这群人中,她并没有发现之前在拉姆亚星找他麻烦的人,她本来还有些疑惑是不是她的行踪之前被星尘号的人知道了。

  不管他们如何,很快迈尔斯就做出了决断,他一边打着哈哈向沙威接近,一边在身后背着的手做了几个手势,看到迈尔斯的手势,其余几名星尘号的船员都眼神一亮,“船长还是果断啊!”他们心里都如是想到。

  “这位探长是吧,我这个人不太会和人打交道,探长有什么想说的,那就直说啊,我保证知无不言。”迈尔斯慢慢接近沙威,一边说着打消沙威的警惕,在靠近的瞬间猛然扑上前去,将沙威连同后面的那菜鸟女警也撞翻在地。

  而与此同时,星尘号的几位船员,都猛然起身,飞快的朝四周跑去。莫雨晴抓着蓝小鱼的手大喊道,快走。下一秒钟就一马当先的冲出去了。蓝小鱼不解,但也只能跟着莫雨晴,转头四顾的时候发现特纳和小林都已经朝着不同方向离开了。

  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即使是最年轻的莫雨晴,已然熟练地拉着蓝小鱼的手在大西洋城的大街小巷窜来窜去。“喂,莫雨晴,你等等”,蓝小鱼在身后不停的喊,莫雨晴都不理他只管往前,直到消失在人群中。

  最终他们找到了一处人烟稀少的街区,很快闪入了一处街角,往身后张望了一下,发现并没有人跟上来,这才气踹嘘嘘的排着胸膛,“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蓝小鱼无奈的看着她,“你别光顾着跑啊,告诉我怎么回事啊?怎么突然就要跑了呢?”

  莫雨晴吐了吐舌头,“哎呀,蓝小鱼忘记你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啦。缉私警察以前每次找我们麻烦的时候,船长都是让我们这样四散离开,毕竟我们不过是普通的星际冒险者,这些缉私探员如果第一时间找不到我们的话,就不会再追着我们不放了。”

  莫雨晴说的没有错,但那是平常的情况。迈尔斯打的就是这样的主意,用力顶翻沙威和秦兰之后,他也灵活的起身,转头就要离开。这两个警察太过于自信,一看就是孤身前来,得趁着其余的支援赶到之前,离开这片是非之地。

  沙威被猛撞倒在地,有些懵,半天才爬起来,不过他的反应还算快。连忙大声喊道,“迈尔斯你别跑了,你的船在太空港402泊位,你人走的了船可走不了,我可不跟您开玩笑。”

  原本已经准备溜之大吉的迈尔斯,听到身后沙威的话,不得不停下脚步。他的主意很简单,和以往无数次相类似的遭遇一样,只要大家能够分头逃脱,到时候再买通太空港的管理人员就可以乘着星尘号溜之大吉了。星系那么大,下次来的时候大家用的就是另外个识别身份了,谁也抓不到他。

  可是,后面这个叫沙威的探长,居然拿星尘号要挟自己,还准确的说出了星尘号的泊位信息,说不得,船都可能已经在他的控制下了。星尘号可是迈尔斯的命根子,听沙威这么说就是能走,他也不敢走了。

  艰难的转身看向那两警察,沙威已经在身后不远处了,那个菜鸟女警察也揉着肩膀爬了起来,目光中冒出怒火,似乎刚才被撞的那下让他非常生气。“迈尔斯船长,看你还是识时务的,应该明白我刚才说的泊位信息不假。对你们这种人,你人能走,但船可不能走啊。”沙威又强调了一次。

  莫雨晴和蓝小鱼在刚才的街角左等右等,却发现街头的骚乱没有持续多久就平息了下来。和他们同样疑惑的包括小林和特纳,最为重要的是,过去了很长时间,他们的船长迈尔斯都没有联络她们。

  一股不好的预感,萦绕在星尘号众位船员的心头。

  而这时候,迈尔斯已经灰溜溜的跟随着沙威和秦兰,走进北星二十号城的警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