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66 审问与应答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其实别人不知道,迈尔斯已经不是第一次走进警局了,在年轻的时候,他可是隔三差五就进一次警局的主。

  不过那时候,迈尔斯还是个年纪轻轻的小混混,在自己的家乡打架斗殴,也没什么人生理想。

  只是自从干起了星际贸易这个营生以后,迈尔斯就很少进警局了,毕竟对他做的那些事来说,进警局可就是大事了。

  迈尔斯瞪着对面那个好整以暇喝着咖啡的高拉特人,肩膀上的小星星显示他是一名探长。在北星上四十八座移民城各有一位缉私探长,下属几百名探员,专门负责各城贸易巡查,专抓走私贩。

  对北星这样的贸易星球来说,走私是对星球经济影响最大的犯罪行为。

  那高拉特人身后是位人类小姑娘,看上去刚刚成年也不久。这就有些奇怪了,人类在高拉特人的移民星当上警察,本就不是多见的事。

  至于那小姑娘看着自己的眼神不是很和善,就更加奇怪了。

  还是探长先开的口,“好吧,还是正式介绍一下吧。我是北星第二十号移民城的探长沙威,这是本局探员秦兰。你是星际捕捞船星尘号的船长迈尔斯,你们在大半个月前报关北星太空港,通关了一批垃圾电子器件物资,当时是以20万盾的价格卖给了本城的中间商。”

  迈尔斯点点头,认可了沙威探长的话都没有错。沙威探长在手下的纸上记了几笔,然后抬起头想了想,挥手朝着秦兰,示意她过来。

  秦兰低下头,只听沙威轻轻说道,“把监视和录音都关了先。”

  “啊?”秦兰有些惊讶,但还是很听话的照着做了。

  “好了,迈尔斯船长,我这个人喜欢直来直去,我就直接问了吧。你们的垃圾捕捞船操作协议,在我眼里,应该是个挺高明的协议制作师做的,换句话说呢,它是假的。”

  迈尔斯咧开大嘴笑到,“你说是假的就是假的啊,证据呢?”

  迈尔斯其实挺自信的,小林虽说年纪不大,可在这方面他还是相当有才华的。经过他手伪造的协议,曾经无数次顺利的通过安检、海关、边防巡逻艇等等,所以迈尔斯其实不怕他们查出什么。

  沙威笑了笑,“你们这样的人我见得太多了,你也知道我是个缉私探长。可是呢,你们这么高明的协议伪造手法,我确实是第一次见,你们找了个好帮手。”

  迈尔斯不说话,他当然不会承认的,沙威只得继续说下去,“怪就怪在你们这个所谓的伪造大师,他太爱表现了。这些协议用机器识别程序确实看不出什么,但底层代码里那些炫耀般的签名,如果有像我这样的人仔细看,肯定是不会看漏的。”

  迈尔斯的表情和秦兰当时的表情一样,就是完全听不懂的意思,沙威自嘲般的笑笑,“估计你也听不懂。”

  “你就说你到底想说什么吧,沙威探长!”迈尔斯有恃无恐,他虽然没听懂沙威的话,但是他明白了一件事,对星尘号来说,所有的货物都出手了,这个沙威他也没证据啊。

  看着迈尔斯的态度,沙威也有些无奈。这人是个老油子,他肯定明白自己这一套没有多大威慑力。

  “好了好了,迈尔斯船长,你不说我也有办法。反正你们这个协议肯定是有问题的,我就以这个名义去申请搜查令,我不信查不出什么。”沙威一推桌子站起身来,他已经不想跟这个油盐不进的高拉特人打交道了。

  秦兰在身后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拉开门。出门前还看了眼迈尔斯,迈尔斯的表情很复杂,什么都看不出来。

  “探长,怎么样?”虽然一直在里面,但她不太明白探长得出了什么结论。

  “一看是个从小在警局厮混的混混出身”,沙威骂骂咧咧,从他身上估计是得不到什么结果了。你去找城主申请搜查令,我们去飞船上看看吧,就用怀疑私自协议伪造的理由吧。

  就在迈尔斯被警局带回去许久之后,他才被允许使用通讯设备联络家人朋友,而这时候,满头雾水的星尘号的众人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迈尔斯不在,星尘号的船员领头的就是特纳了。他年纪最大经验也最丰富,莫雨晴和小林,不约而同的看向特纳。

  刚刚迈尔斯联系的就是特纳,因为在警局里,所以两人只得对了几句暗号就匆匆挂断。

  “船长的说法是缉私探长发现了我哦的通航协议里的bug,至于具体为什么盯上我们,他也不知道。”

  “这不可能!我写的通航协议,绝对没有问题!”听特纳这么说,小林相当的不满意。

  特纳给了他一个眼神示意稍安勿躁,“我知道你的协议应该不会有问题,这次一路过来从柯伊伯带前进基地、到高拉特星系边防巡逻艇再到北星太空港,都没有发现协议是伪造的。那么,这个缉私探长是怎么发现的,这点就很奇怪了。”

  小林和特纳在一旁讨论,蓝小鱼想了想,忽然问道,“那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该不该回到星尘号上去。虽然我不太了解这里的缉私探员的工作流程,但我想,作为警察,他们应该会去搜查飞船吧。”

  “嗯,通航协议一般只是拿协议码去他们的资料库验证。小林是黑进全星系各大协议数据库伪造的协议。从协议本身来说,这其实是一份‘合法’的协议。所以,如果他们认为我们的协议有问题,那只能是其他地方露出了马脚。所以他们肯定会去搜查飞船。”

  “我明白了,他们的证据并不明确,所以他们需要通过搜查飞船来找到其他确凿的证据,是这样吗?”

  “蓝小鱼你说的很对,不管过了多少年,不管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他们做事的手段都是一致的。现在我担心的,就是盯上我们的人,会不会有其他动作,星尘号,可能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了。”

  几人所在的是大西洋城的一处街道角落人迹罕至,特纳特意带着他们避开了天空上无所不在的监控网。然而就在此时,天空中出来“嗡嗡嗡”的声音,听到声音的几人猛然抬头,而一道白色的探照灯,猛然照射下来。

  “北星二十号城警局缉私警员秦兰,星尘号的船员请立即投降,束手就擒!”

  蓝小鱼猛然屏住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