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67 上船搜查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时间回到一旬以前,秦兰和沙威刚刚从警局出来。迈尔斯的猜测没有错,其实沙威手中所谓的证据,确实不能称之为证据,迈尔斯不松口的情况下,他们确实不能拿迈尔斯怎么办。

  但对星尘号,缉私警察的办法就多了。为了保证北星的商业贸易安全,北星包括高拉特人政府,给缉私警察授予了相当的权利,允许他们对有怀疑的飞船、运输船、商队,在提出怀疑理由之后,可以突击检查。

  这项规定并不是特别合理,但是也在高拉特政府和北星官方的要求下强力推行下去。而现在,沙威和秦兰准备做的事,就是利用了这条法规。

  “去船上找什么啊?”秦兰不解的问探长。

  沙威笑笑,“刚才那个迈尔斯,他对他们的通航协议很自信,如果协议不是真的话,那么8他们的协议一定是找了高手伪造,这种情况下,他们的协议就是真的!”

  秦兰明白沙威的意思,在警察学校时,这种案例她见得也不少。

  “但是协议可以伪造,货物可跑不掉。我们的目标就是从星尘号上,找到飞船走私的切实证据。秦兰你要记好了,对我们缉私警察来说,很多时候,证据比人更重要。”

  借着查案,沙威还不忘教导秦兰。毕竟,这才是菜鸟警察“秦兰”的第一个案子。

  “对了”,就在两人将要走到太空电梯附近时,沙威忽然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探长?”秦兰问道。

  “差点忘了”,沙威一拍脑门,“那个迈尔斯他的船员还在二十号城里嘛,一着急把他们给忘了。”

  “是哦”,听沙威提起来,秦兰也不好意思的脸红了。照理说这是她的案子,不该犯这样的错误的。

  好在沙威也没有怪罪她的意思,“没事,你现在去警局,我给你一队人,你去把星尘号的其他几人都带到警局来。我自己去星尘号就行了。抓人的时候小心一些,虽然他们应该不是亡命之徒,但谁知道呢。”

  听着沙威这么安排,秦兰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得转头回警局。看着秦兰年轻活泼的背影,沙威不住地摇摇头,苦笑着,“还真是忘了呢!”

  既然有了目标,秦兰做起来也就顺手的多。北星上监控繁多,回到警局的秦兰,将当天的监控调到了迈尔斯和他的船员逃离的那一刻,计算机瞬间就锁定了当时仓皇离开的几人,也就是蓝小鱼、莫雨晴等人。

  秦兰的嘴角露出了微笑,“哼,看你们还能逃到哪里去,还不是被本姑娘手到擒来!”当然这个时候,秦兰是选择性的忽略了沙威探长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啦。

  天网和计算机的结合,快速的在北星人群中进行人脸识别,很快就确认了几个目标人物,匹配度达到了99.99%!

  暗暗捏了下拳头,秦兰兴奋的呼唤其他探员,“召集无人机,我们走!”一群人纷纷行动起来。

  话分两头,和秦兰分离之后,沙威独自乘坐太空电梯,回到了太空港。另一队探员接到了通知,已经在太空港等待沙威了,他们带齐了各种检测装备,正准备大干一场呢。

  太空电梯的门大开,沙威四处看了下,就看到了他的手下们。“都准备好了吗?”沙威问道,手下们点点头,示意身上整装待发的装备。

  星尘号上并没有人,只有飞船电脑星期一在。不过来之前沙威已经和迈尔斯说清楚了,他要对星尘号做全面检查。

  这个所谓的全面检查,就是用各种射线仪,检测所有曾经出现在飞船上的违禁物品,这种违禁物品,主要针对的就是能量棒这样的高能物品。即使是短暂停留过,也会有痕迹留下的。

  而星尘号报关所用的电子器件,则不太可能有这种痕迹留下。

  “砰砰砰”,沙威示意一名手下走到星尘号的货仓口,用力的砸了砸门。

  一只黑色摄像头从货仓门上方探了出来,沙威走上前去拉开手下,然后手在镜头左右晃了晃,那镜头居然跟着沙威的手也晃了晃。

  “你是飞船电脑?”沙威问道。

  “你好,我是星尘号飞船电脑,你可以叫我星期一女士。”飞船电脑的机械合成女声不带感情的回答道。

  “很好,既然你是飞船电脑,那你应该有北星贸易合作协议的副本,上面第十四条明确规定,在北星各警局提供协查请求后,但是在北星报关的飞船都有义务配合警局行动。我是北星二十号城缉私探长沙威,你的船长涉嫌伪造通航协议,现在请你打开舱门,我们要上船搜查。这是搜查令。”沙威示意手下将搜查令展示给镜头。

  几秒钟以后,黑色镜头收了回去,星期一的声音传了出来,“好,沙威探长请!”

  星尘号的货仓门缓缓打开,露出了星尘号巨大的货仓。

  一行探员进入星尘号后,在星期一的监视下打开了所有设备,而星期一的声音又再次响了起来:“根据第十四条的规定,缉私探员有权利搜查收到搜查令的飞船,但飞船电脑或船员也有权利监督探员的行为,第一不要触碰私人物品,第二不要损坏飞船设备,第三…”

  沙威抬起一只手,不快道,“我是北星二十号城缉私探长,这些我都知道,你不用再重复这些条例。你只是机器人,你只要做好你的监督即可。”

  沙威的话很严肃,当然智能机器人可不会管那么多的,只是自顾自的把话说完了。

  这时候,缉私探员们已经开始在星尘号的货仓内安装扫描仪器。随着设备安装到位,数道绿色激光在货仓上扫过,包括地板、墙面均不放过。

  时间过得很快,扫描也进行的很快,探员们在仔细查手中显示器上出现的频谱分析结果,忽的一声惊呼“啊”!

  沙威猛然抬头,“怎么样,有发现了?”

  那探员点点头,“探长,你说的没错,确实有大量能量棒残余,而且他们似乎一点都没有掩盖的意思,我甚至怀疑,他们直接把能量棒扔在了地板上。诺,就是那里。”

  探员指着货仓口的一处地方,沙威拿过显示器仔细看看,确实如他所说。

  蓝小鱼一定想不到,他之前鲁莽的行动,会给星尘号造成如此大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