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68 被捕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天上数架无人机,猛然出现在众人头顶,白色的巨大探照灯,一只锁定了一名星尘号的船员,仿佛是舞台上的焦点。

  蓝小鱼伸手挡在眼前,那白色探照灯的灯光有些太过于刺眼,明晃晃的照的人睁不开眼睛。

  “星尘号的船员,我再说一遍,我是北星二十号城缉私探员秦兰,请接受协查!如若不然,我方将采取武力手段。”

  随着对方的话,几架无人机上都伸出了黑色的小型枪口。蓝小鱼的双眼,一下就睁开了。

  作为一名士兵,他对武器有着天然的敏锐感,那些东西,绝对不是好对付的。

  莫雨晴、小林和特纳,在看到无人机伸出的枪口时,已经主动的把双手举起。对付手无寸铁的缉私探员是一回事,面对这些全副武装的无人机,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作为警察执法的伙伴,这些无人机都配备了强大的电流发射器,也就是蓝小鱼看到的那些黑色枪口。枪口可以发出巨大的电流针,一旦碰到人体,会瞬间爆发出强大的电流,将目标击晕。

  更为夸张的是,还不只是击倒,运气不好还会失禁,其余几人,他们可不想落到这样的下场。

  看到下面的人束手就擒,秦兰不禁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看上去不像是亡命之徒,尤其那个人类姑娘,长得还怪好看的。这次的行动总算不负众望。”

  暗暗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劲,秦兰这才带着大批的缉私探员走出了藏身处。他们早就悄悄将这附近包围,一心商讨事务的星尘号众人,完全没有意识到缉私警察已经发现了他们的行踪。

  秦兰本身就在右手边不远处的一座高楼上,走到几人面前,他们立刻察觉这就是之前在中心广场那里跟在那个叫沙威的探长身后的女警。

  “是你!”几人纷纷惊呼。

  秦兰微微一笑,“是我,我就是北星二十号城缉私探员秦兰,现在要请你们星尘号的各位回警局协同调查。”

  无奈之下,星尘号的几人,只得乖乖的跟着秦兰回警局了,很快就见到了不久之前他们还在担心的迈尔斯。

  迈尔斯显得很郁闷,“居然一个都没跑掉?”他楞楞的看着几人,尤其是蓝小鱼。那表情仿佛在问,“蓝小鱼你那么有本事还怕几个缉私警?”

  蓝小鱼无奈的耸耸肩,他人生地不熟的能去哪里啊,还是跟着大家一起比较合算。

  沙威探长很快也回来了。

  针对星尘号的检查结束的很快,结论也很清楚:星尘号确实在近期(30天内),携带过大量违禁物资(注:能量棒),非法营运至北星。

  虽然科技已然相当发达,但对调查结论这样重要的文件,沙威还是信任纸质文件。将调查结论隔着栏杆递给监室里的迈尔斯,笑着看着他,“怎么样,看看有没有问题,没问题就签字吧。”

  星尘号的几人一下围了上来,一起看调查结论。仔细的挨个考下来,迈尔斯回头看看特纳,那个中年小行星人也微微的摇摇头,示意没什么办法。

  迈尔斯又抓了抓耳朵,仿佛还想挣扎一下,“那个,那个探长,这里不对吧!”

  沙威没说啥,一旁的秦兰倒是没想到对方还想抵赖,激动的说,“怎么不对?光谱分析仪的结果确凿无疑,你们偷运这么大数量的能量棒到北星,可是重罪。”

  迈尔斯又挠了挠头,慢慢说道,“你们只能证明我们船上曾经有过能量棒,并不能证明我们运到过北星啊。而且,探长你之前说的我们的通航协议有问题,是伪造的,那你查清楚了吗?”

  沙威没做声。

  迈尔斯说了两件事,都是有疑义的,这点沙威知道。

  通航协议他去查了太空港的数据库,完美的备案,毫无差错可挑。所以看对方有恃无恐的样子,沙威也很头疼,不过好在那些能量棒存在的痕迹是实打实的,他们赖不掉。

  只要能证明,他们曾经运到过北星。

  迈尔斯叫对方不说话,知道自己说对了,“看嘛,你也没证据嘛。有证据也没用,我告诉你,我们确实没带那种东西进北星,我们就是卖了些电子垃圾罢了。我们是星际垃圾捕捞船。”

  说到这里,沙威反而皱了皱眉头,刚刚在星尘号上搜查的时候,他就有些感到不对,这会儿,他忽然想明白了。

  “不对啊,开什么玩笑,你们是垃圾捕捞船?就你们船上那些设备,怕是比北星上百分之九十九的私人飞船都要豪华了。要不是你们的船带了那么大的货仓,我还以为星尘号是游艇呢!”

  迈尔斯傻眼了。

  星尘号确实在海盗港就已经将能量棒交易了,迈尔斯相信这些缉私探员肯定找不到线索?但是羿兰月一时好心赠送的飞船改造,让星尘号看上去确实不太像一艘垃圾捕捞船了。

  “嗯,不行,回头还得换个身份。”迈尔斯心中暗暗想到,但是沙威的话,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你们也不用太抗拒,我们是缉私警,我只想阻止危险品流入北星,我想,不行的话,我们来做个交易如何?”

  “什么交易?”

  “你只要告诉我你们的货物交易给了谁,我给你们轻判,如何?”沙威提议道,让一旁的秦兰有些惊讶。

  作为北星的缉私探长,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打击走私,而危险品走私的防范,又是重中之重。就像之前沙威和秦兰所说的一样,走私贩并不一定是坏人,对人他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对货物,他是不能忍的。

  然而迈尔斯似乎不领情,他无奈的看着对方,“我们并没有往北星走私能量棒啊,探长。”

  沙威摇摇头,“那你就是不准备接受我们的好意了?你的星尘号不想要了?”

  迈尔斯如同心爱玩具被抢走的小孩一般跳了起来,“你可别乱来啊,要是你损坏了星尘号,我跟你没玩!”

  “那你就接受交易!”沙威不为所动。

  “可我们真的没送能量棒到北星啊,那是之前在其他地方的交易啊。”迈尔斯哭丧着脸,怎么就遇到个这么不讲理的探长呢。

  蓝小鱼站在星尘号船员的身后,默默观察着他们的表现。他表现的很淡然,对他来说,这也是一次新的体验吧。

  “喂,你,跟我来!”蓝小鱼忽然被惊醒了,抬头看去,只见对面那个可爱的女警,正用手指着自己。

  “叫我?”蓝小鱼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