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70 平民区的小女警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走出警局的时候显得有些尴尬。

  那位叫秦兰的小女警,就以自己所说是乘客的理由,大度的将自己给放了。但是星尘号的其他船员,都不得不因为那些证据不确凿但又有些麻烦的罪名,要接受十五天的监禁,同时迈尔斯还得因为干扰执法交上一大笔罚款。

  看着几人被收监时无奈的表情,尤其是莫雨晴还得被单独收押,蓝小鱼就觉得一阵的头疼。

  但他也不能看很久,就被秦兰催促着不得不离开警局的大厅。“你放心,现在是文明社会,没有人会欺负那个小姑娘的。”似乎是看出了蓝小鱼的神情,多嘴的秦兰还在后面多说了一句。

  站在大西洋城街头,举目无亲,蓝小鱼一时觉得相当的郁闷。特纳和小林都不在,自己怕是连星尘号都进不去。

  而且蓝小鱼也不是这样抛弃同伴的人,脑海里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那个看上去很有能量的老人,唐纳德会长。他还记得在街头,那两个对着唐纳德会长点头哈腰的巡逻警,是多么的卑微。

  说去就去,蓝小鱼简单的辨认了一下方向,就飞快的赶往唐纳德会长所在的地方。他的脑海里已经在想象,唐纳德会长出面,轻易的说动警局的人把星尘号的船员放出来的景象了。

  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确实骨感的。在唐纳德会长那座大楼下面,蓝小鱼就吃到了闭门羹。

  “唐纳德会长有要事已经离开北星,他去太阳系了,估计没有十天半个月是回不来的。”

  “啊!”听到实时通讯器里管家的话,蓝小鱼惊呆了。这个唐纳德会长,都已经是那样的老人了,怎么能说走就走呢。

  当然心里想归想,蓝小鱼也明白,人家是商会的会长,生意遍及全星系,自然不是自己这样的人能够左右的。只是蓝小鱼并不知道,这次唐纳德会长离开,并不是去做生意的,而是去处理星尘号之前带回来的关于塔西尼空间站的消息有关的事务。

  当然,这种事自然不能对外说,所以蓝小鱼得到的解释是他去太阳系了。

  无可奈何的蓝小鱼只得离开唐纳德会长的所在,又回到了警局附近,没办法,在北星上他举目无亲,而且来这里这么长时间,大都是在飞船上度过的。蓝小鱼甚至不知道怎么去正常的吃一顿饭。

  肚子都已经咕噜咕噜叫了,蓝小鱼也只得忍耐着。

  而就在这时候,蓝小鱼的视线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秦兰今天的心情是真的很好,她的第一个案子圆满结束了。虽然案子中有些小小的瑕疵,比如那个可恶的青年人就无罪释放了,不过总的来说,这帮“走私贩”还是受到了该有的惩罚。

  是的,在秦兰心里,她就是认定这帮人就是真的走私贩,就是他们,给北星的安定生活带来了不和谐的因素。

  只是沙威探长好像挺忙的,匆匆结束案子之后,他就吩咐秦兰早点回家休息,第一个案子有空了要好好总结,然后就带着另一队人离开了警局。

  带着好心情的秦兰今天决定步行回家,虽说劳累了一天,但这种时候,看看北星上傍晚的景色,回顾一天的心得,这是菜鸟缉私探员秦兰的打算。

  只是她根本没有意识到,在她身后不远处,蓝小鱼正悄悄的跟随着她。

  二十号城,也就是大西洋城的警局总部,在中央车站附近。磁悬浮列车连接了北星的四十座移民城,所以车站当之无愧的是大西洋城的城市中心。

  而作为商业贸易移民城,大西洋城的城北有一片区域与整座城市的风格相当格格不入。

  如果说大西洋城,有些类似于古地球维多利亚时代那种粗狂浑厚的工业风格的话,那城北这片平民区,几乎就是所谓的“棚户区”了。

  一路行来,这里的建筑再也不复城中繁华区那样高大、厚实,反而很多都是临时搭建的金属棚子。道路也脏乱差了很多,满地都是蓝小鱼都认不出来的“垃圾”。

  更为特殊的一点,走在这片区域的时候,蓝小鱼有些惊奇的发现,这里高拉特人的比例相当之低,偶尔才能看到一两名行色匆匆的高拉特人,还大都是向南离开。

  这里主要的居民似乎都是人类,这里就像是大西洋城的人类聚居区一样。

  从小在这里长大的小女警秦兰,自然对这里的环境不陌生,当然就谈不上害怕。一路走来,秦兰热情的和街坊邻居打着招呼,而那些街坊领居也都热情的回应。

  谁都知道,在他们这片完全被高拉特人瞧不起的破地方,能走出秦兰这样的人类缉私探员,是多么的不容易。

  秦兰的家,也就是人类落魄商人“二少爷”的电器修理店就坐落在这片区域的最里面。虽说成为缉私探员之后,警局给秦兰分配了一处宿舍,可没事的时候,秦兰还是喜欢回这里陪陪哥哥。再说了,今天这案子,最初的线索也是来自于他哥哥的一条线报嘛。

  回来的路上,秦兰还去打了两瓶好酒,这两瓶酒可不便宜,都是来自于遥远太阳系的进口货。不过秦兰知道,她哥哥就好这一口,所以虽说贵一些,但是咬牙忍忍,也就买下来了。

  二少爷的电器修理店,门口内外堆放了太多的垃圾电子器件,以至于周围都不太好走人。心地善良的二少爷,为了不影响邻居,自掏腰包买下了附近的几家铺面连成一片,他的店也就成了这附近最大的一家了。

  门口堆放的“垃圾堆”刚好成了蓝小鱼的掩护,他就在最大的那堆电子垃圾边后,清楚的看到秦兰在店门口的显示器上,通过了瞳孔安检。

  红色的激光上下扫过,蓝小鱼不自然的低头躲避了下,秦兰没有发现异常,一蹦一跳的就进屋了。现在已经到了晚间,那店铺的门,也在她进入以后自动关闭了。

  蓝小鱼等了一会见没有动静,就走上前来,仔细检查了一番门口的设备,没想到,就这么个店铺,居然还配备了高级的人体扫描装置,这安保做的还像模像样呢。

  蓝小鱼不知道,二少爷本人可是这大西洋城里最厉害的电子机械师了。

  只是他有些疑惑,怎么就一路跟着秦兰到这里来了,人家可是正儿八经的警察啊。蓝小鱼抬手擦了擦脑门上不存在的汗水,自己都有些没想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