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71 这年代还有保护费?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哥”,进屋之后的秦兰大声喊着,好半天,满头脏兮兮的“二少爷”才气喘吁吁的从屋内钻了出来。

  “怎么了怎么了,叫这么大声,今天回来的倒是挺早的啊”,二少爷一整天都在忙着工作,还没有来得及换下工作服,电子器件里的油污,沾染的他满头满脸都是污渍。

  “嘿嘿嘿嘿”,看着哥哥,秦兰倒是一句话都没说,就在那傻乎乎的笑着。

  “干嘛啊?”二少爷满头雾水的有些不解。

  好不容易,连激动带热切,秦兰将今天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都告诉了哥哥。这件有关“星尘号”的案子,虽然结果看上去并不是解决的十全十美,但是对秦兰来说,这是她第一个完整解决的案子,怎么说,她都还是兴奋大过于遗憾的。

  秦兰的哥哥“二少爷”倒是老成持重的多,语重心长说着,“你也别太激动了,从你的描述来看,这案子还是沙威探长起了主要作用嘛。”

  “哎哟,好啦好啦好啦”,屋内传来了二少爷的讨饶声,秦兰气鼓鼓的挥着小拳头,锤着二少爷,“让你笑我,让你笑我”,二少爷只得不断的告饶。没办法,谁让这是他宠爱的妹妹呢。

  在屋外的蓝小鱼,一筹莫展的看着电器店门口的安保措施,他在想着怎么才能进去呢。这个想法出现的挺突然,蓝小鱼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么个念头,就如同之前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莫名其妙有了念头跟着秦兰就来到她家一般。

  突然,蓝小鱼一愣,然后迅速起身躲到了附近的电子器件垃圾堆后面。絮絮叨叨的人声从身后传来,似乎有人来这里了。多年战场锻炼出的警觉感让蓝小鱼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不对。为了避免被人发现,他决定还是先避一避。

  “嗯?”看着来人,蓝小鱼决定有些意外。

  那是四五个年轻的人类,看上去就是大西洋城本地人。所有人的穿着相当诡异,破破烂烂的牛仔裤,污迹斑斑的工装夹克,胳膊上纹着大青纹,似乎是某种凶猛的野兽,但技艺不甚高超,纹身都有些看不清楚。

  领头的那人,年纪不大,吊儿郎当,还是个大光头。锃亮的头皮下,是一对吊梢眼以及一只通红的酒糟鼻,看上去就不是什么好人。

  身后跟的几个人,染着各色颜色的头发,或长或短,嘴里还吸着不知名的劣质纸烟,呛人的烟味传来让蓝小鱼都有些不舒服。

  那几人并没有注意到刚刚在这里的蓝小鱼,领头的那人走到秦兰家电器店,朝着一名手下示意。那满头绿发的手下,扔掉口中的卷烟,在地上踩了踩,然后走到近前,抬起手来。

  “嘭嘭嘭”,那手下开始猛敲秦兰家的门。

  “是来找麻烦的?”蓝小鱼的脑海里第一时间出现了这个想法。

  片刻之后,一个中年男人穿着满身油腻的衣服打开了电器店的门。在后面偷看的蓝小鱼吃了一惊,心里想着这是谁啊。

  “哟,几位大哥,怎么这时候来了?”看到来人,那油腻的中年人,忽然变了个脸色,满脸谄媚的点头哈腰冲着那首领,“宏达大哥,你怎么来了?”

  原来那领头的光头叫“宏达”啊?蓝小鱼默默念叨,心头又想到,“不知道秦兰家的那中年人是谁”,没等蓝小鱼想,他很快就知道了。

  “小二啊,你最近不积极啊!”

  看着对面那光头首领的表情,二少爷有些牙酸的感觉,但又不敢表露出来,只得小心翼翼的陪笑道,“不知道宏达大哥什么意思,我可真没有啊!”

  那光头冷笑道,“哼,别以为我不知道,前段时间你又收了一大堆货,我看你收入应该不少吧。怎么着,光记得做生意,不记得那啥了?”一边说着,一边右手伸出,做了个全宇宙都通行的手势,那手势,即使是隔着几百年的蓝小鱼也能看的明白。

  “啊,这年代还有收保护费的啊?”蓝小鱼不由得不震惊。

  除了蓝小鱼,还有一个惊讶的人,“谁啊,哥?”悦耳的声音从中年人的背后传兰,一身便装的秦兰出现在众人面前。

  “哎哟”,看到秦兰的样子,那几位小混混立刻变了脸色,领头的首领尤其兴奋,“哎呦,这不是秦兰嘛,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给街坊邻居说一声,我们好给你庆贺庆贺啊。”

  看到来人,秦兰有些不快,“宏达,你一年收我们家不少钱呢,我哥可从来没少了你那一份,你可不要太过分啊!”

  “不会不会,不过分不过分。秦兰妹妹,虽然你已经是警察了,可我们这区的收入配额可都是执行了几十年的老制度了,你看看你,秦兰这么多年,我们可没骚扰过你们家啊。”

  “那可不行”,秦兰眉头一皱,“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就是不高兴我哥哥退出了‘烈火帮’,才隔三差五的来找我哥的麻烦。之前我不在,但不代表我不知道,我们家交的钱,比别家都多三成!”

  “小丫头,你怎么不说你们家挣得比这区里的哪家都多呢,不然你以为你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能进的去警察学校?”光头宏达没有说话,倒是身后的一名手下有些不快。

  “你说什么?”秦兰也不高兴了。

  “我说,别以为你是警察我们就怕你了!”仿佛不满意手下的说法,宏达也收起了脸上笑呵呵的笑容,“秦兰妹妹,都是老邻居了,我们不为难你们,你们也别为难我们。对付你家的是帮主,我们只是下面跑腿的人。你们家还是有钱的,也就别让我们难堪了。谁不知道,北星上的缉私警,可管不了我们‘人类平民区’的事哦”。

  “这”,秦兰气结。

  “可是,三成也不是个小数目啊”,二少爷连忙上前解释,“各位怕是不知道,因为我们是人类商户,北星政府给我们抽的税也比高拉特本地人多。而且,我退出烈火帮也是为了我妹妹嘛,宏达大哥,你在帮里有面子,能不能帮我去和帮主说道说道。”

  “嘿嘿”,宏达冷笑着,“我也不瞒你,小二,帮里的规矩谁敢不遵从。你退出帮,谁知道你转头会不会变成警察的线人。这笔钱就是买个保证金。你今天交也得交,不交也得交!”

  “我看谁敢!”秦兰柔弱的身子,挡在了所有人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