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76 迈尔斯的故乡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星尘号在北星遭遇了小小插曲之后,星尘号这次命途多舛的星际旅行总算是告一段落了。在北星缉私警局的拘留室里冷静了数日的星尘号的几位船员也没有之前那股子兴奋劲了。

  迈尔斯还是个很好的船长,他拍拍几人说道,“别垂头丧气的,怎么来说咱们这次旅程还是比较成功的嘛,这次就算是被罚了不少,挣的钱还是够我们好好享受下的。我邀请大家去我的家乡亚斯星,好好休息段时间,大家看怎么样?”

  一般不怎么说话的特纳,居然首先咧开了他那张大嘴,“船长你可很少邀请我们去亚斯星啊,那我肯定要去看看了。”

  小林和莫雨晴也纷纷举手,“走起走起,我们也要去。”

  蓝小鱼就更没有主见了,见大家都同意他当然不会反对。

  于是在北星太空港已经停留了相当时间的星尘号,总算又重新开始了它新的星际旅程。“蓝小鱼这段时间你去哪里了?”迈尔斯忽然想到了这个问题,就直接问蓝小鱼。

  蓝小鱼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着,“说到这个,我在北星认识了两个新朋友。”

  “哦,新朋友?蓝小鱼你也能认识新朋友啊,这我倒是没有想到,是哪里的新朋友啊?”不止是迈尔斯,其余几人也都有些好奇。

  “就是那个缉私探员秦兰,和他哥哥……”蓝小鱼笑声说道。

  迈尔斯的四只眼睛立刻大睁,“你说什么?”“啊?”其他几人也都惊奇道。

  后面的几日里,蓝小鱼只敢躲在自己的舱室里不敢出来。那天,在航行时,蓝小鱼将他跟踪秦兰然后刚好遇到秦兰哥哥被人欺负的事情说了出来,然后还详细说了自己怎么帮助秦兰和他哥哥赶走了收保护费的哥哥、怎么和他哥哥成为朋友、怎么认识秦兰的上司也就是那个沙威探长以及如何请沙威探长适当的帮帮星尘号的几位船员的具体过程。

  虽说最后沙威探长确实在职责范围内稍微帮了帮星尘号的几人,但是在迈尔斯眼里,蓝小鱼居然跟那个可恶探长成了朋友,这肯定不能忍啊。所以星尘号飞船上一时之间鸡飞狗跳,迈尔斯天天追着蓝小鱼揍,蓝小鱼当然不能让他打啊只能到处跑。

  欢声笑语又重新回到了星尘号上了,毕竟北星上这个小小的插曲不过是星际冒险者们必须会经历的一些麻烦事而已。

  而躲在舱室里的蓝小鱼,依旧在孜孜不倦的学习着当今高拉特星系的一切社会、人文知识,包括迈尔斯提到的他的家乡亚斯星。

  亚斯星在高拉特星系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高拉特人走向太空时代之后建造的第一座移民星。这颗星球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大片的森林、草原让这座星球的土壤异常肥沃。高拉特人常吃的食物“晨光麦(注1)”,它的种子扔到亚斯星的土地上,根本不用管理,几个月之后就会长成食物。

  这主要得益于亚斯星是高拉特主星α星第三行星,距离主星不远不近的距离让亚斯星有着合适气温、合适的湿度和合适的光照,特别适合植物生长。因此从太空看上去,整个亚斯星就是个绿色的大球。

  经过多年的改造,高拉特人在亚斯星上建立了大大小小几万座农场,这些农场出产了整个高拉特星系每天所食用的粮食,甚至还有多余的晨光麦出口太阳系。

  而迈尔斯船长,据他自己所说,他的家族在亚斯星就拥有一座小小的农场。不过,从小富有冒险精神的他,并不愿意成为一名成天劳作的农场主,因此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家乡,成为一名星际冒险者。

  “那,船长,虽然一直听说你拥有一座农场,可我们还从来没去看过呢。我很好奇,那座农场现在还有人打理吗?”莫雨晴有些好奇的问过迈尔斯。

  “没有人啦,我不太信任其他人,所以农场现在是靠智能机器人维持的。不过也没关系啦,农场的自动化程度很高,那些工作智能机器人都能完成。而且政府也挺积极的,每年的收税工作都可以通过星际通讯网完成。实际上,我上次回去都已经是好几年前了。你们都没去过,就特纳我以前带他去过一次……”

  迈尔斯吧啦吧啦在驾驶舱和船员们聊着他的家乡,蓝小鱼依旧在船舱里如饥似渴的学习亚斯星的一切知识。

  当然在亚斯星的开拓过程中,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亚斯星的天然完美的环境,除了培育了星球上完满的植物外,也出产一种特殊的生物“绿砂蜥”。绿砂蜥是一种一人多长的类似蜥蜴状的六足爬行动物,拥有强力的上下颚,还能分泌出酸液。这种生物在亚斯星表面成群结队的出现,基本统治了高拉特人到来之前的这座星球。

  最初的拓荒者,为了开拓土地,和绿砂蜥这种生物,在亚斯星表面还爆发过相当激烈的“战争”。这场高拉特人与绿砂蜥的战斗持续了超过二十年。最终,装备了热武器的拓荒者击败了只有爪子、尖牙和酸液的绿砂蜥,逐渐占领了这座星球,无数的农场在星球表面建立起来。

  而那些绿砂蜥,则不得不退回了密林深处,种族数量大幅度削减,对高拉特人的仇视却有增无减。

  按照高拉特亚斯星政府的统计,每年发生的绿砂蜥攻击事件高达数千件。其实,就算是现在,那些农场的四周依旧还有高压电网的存在,为的就是防备绿砂蜥的攻击。要知道,绿砂蜥可是群居动物,它们一旦发起攻击,就如同太阳系的行军蚁一般,密密麻麻络绎不绝。即使是近代,曾经还有农场打光了武器最终还是不敌的惨剧发生过。

  读到这里,蓝小鱼觉得有些惊讶,真没想到在高拉特人的历史上还有这样的经历。这在以前的军队宣传历史上,可从来没有提过这样的事情。

  而此时,蓝小鱼屋内的通讯器猛然响起,莫雨晴的声音从那里传来,“蓝小鱼,蓝小鱼,我们马上要进入亚斯星的轨道了,快来指挥舱。”

  莫雨晴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兴奋劲,蓝小鱼无奈的摇摇头,只得关上显示器,起身离开了舱室。

  而星尘号面前,一颗巨大的绿色的星球露出了它巨大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