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77 机甲学院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海盗港空间站,北星、拉姆亚星、塔西尼空间站、亚斯星…”蓝小鱼看着眼前这颗巨大的绿色星球,心里也在默念着短短这段时间自己去过的地方,还是有些尴尬的。

  人类军队和猎户座文明打了那么多年仗,也没有成功占领过猎户座文明哪怕一座空间站,而现在,就坐着星尘号这架小小的飞船,已经逛遍了高拉特星系的核心地区。

  “真是讽刺的事实啊!”蓝小鱼不无感叹。

  亚斯星的管理和北星、拉姆亚星又不一样了。这是座农业星,在这里,高拉特联邦政府的最高行政机构是“亚斯星农业委员会”,委员长就是亚斯星的星球长。

  农业委员会下辖几万座农场,这些农场根据在亚斯星的星球范围,被划分成稍小的三百个区域,每个区域会选出一名代表作为亚斯星农业委员会的委员。

  因此在整个高拉特星系内部,亚斯星和拉姆亚星一样,都属于自治程度比较高的地区。

  农业委员会在亚斯星的太空轨道上同样建设了一座太空港,不过这个太空港的规模可就比北星上那座要小太多了,直达地表的太空电梯也只有区区八座。

  “船长,我们要入港吗?”驾驶星尘号的小林问道。

  “不用不用”,迈尔斯笑呵呵的回答,“至今我的身份注册地依旧还是这里,我是亚斯星农业委员会下辖的几万名农场主之一,我的特权之一就是咱们的飞船可以直接降落在我的农场里,哈哈哈哈。”

  果然如迈尔斯所说,在迈尔斯亲自和太空港的官员对话了几句后,太空港的欢迎就以“迈尔斯先生,欢迎回家”结束了对话。这段时间以来,蓝小鱼也在悉心学习高拉特语言,至少目前来看,他与普通高拉特人的日常交流已经没有问题了。

  太空港官员验证完星尘号的身份后,蓝小鱼清晰的看到在太空港周边有一道光亮闪过,然后中间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缺口。

  “那是什么?”蓝小鱼惊讶的问道。

  “哦,那个啊”,小林回头解释,“那是星球的边际防护网,这玩意是用来预警的。比如我们刚才如果没有得到太空港官员的允许直接硬闯的话,一旦触发防护网,亚斯星的轨道武器和地面防空武器就会瞬间全部锁定我们,如果不在三十秒时间内拿出合理的解释,大家就要被轰腔天了。”

  “原来如此”,蓝小鱼沉默了,“看样子,几百年时间过去了,科技也在迅猛无比的进步着。如果当时人类在太阳系边界也有这样的防护网的话,就不会那么轻易的被高拉特人突袭成功,战争的局势也不会就此急转直下了。”

  蓝小鱼回忆的思绪再一次被打断了,“好了,准备降落!”已经对降落程序无比熟悉的蓝小鱼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系好安全带。他不无郁闷的想到,“对于那场五百年的战争自己的记忆是那么熟悉,熟悉到每一个细节都了然入心。只是为什么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却完全没有印象呢?”

  星尘号进入亚斯星大气层是在星球的“赤道地区”。这座星球的大气相当浓厚,飞船的外层防护装甲自动打开,以防外层太过受热。如果从外表看,星尘号看上去似乎变成了个大火球。而在火球的下方,绿色的旷野、大片的丛林密密麻麻。

  迈尔斯的农场是个比较小的农场,位置也相当偏僻。按照人类的划分法,迈尔斯所说的那座农场,差不多都已经进入星球的北极地区了。

  “所以说我们亚斯星地方好啊,就是纬度那么高的地区,还是有丰富的出产啊。”说到这个,迈尔斯心头不无得色。

  降落到地面上空后,飞船切换为地面飞行模式,沿着地表大片的农场飞行。一座座小型建筑,连带它四周环形的明显人工改造的农场,就是亚斯星的主要聚居区了。

  就在飞行时,蓝小鱼忽然注意到,在飞船远处的地平线,有白色的光线若隐若现。

  “那是什么?”蓝小鱼问道,显然除了迈尔斯之外的其他几位船员也都露出了迷惑的表情。

  突然,莫雨晴惊呼道,“啊,我知道那是什么了,那是星…”

  莫雨晴没说完,迈尔斯哈哈大笑,“我就说嘛,你们怎么可能不知道!”

  莫雨晴这么说,小林和特纳也反应过来了,纷纷笑道,“差点把它给忘了。”

  只有蓝小鱼还是一头雾水,“你们是在说什么啊?”

  飞船继续划过天空,很快接近了那片白色的建筑。蓝小鱼震惊的看着那建筑风格和传统高拉特人不一样的巨型石头建筑,惊讶无比。这看上去分明就是一所学校啊!

  “蓝小鱼,我们亚斯星有两个最出名的东西,一个是农场,一个就是它了。它就是闻名宇宙的亚斯星机甲学院啦!”

  “机甲学院?”蓝小鱼震惊的看着迈尔斯。

  “哈哈哈,以后再和你解释,总之这所机甲学院相当有名哦,现在呢,让我们先去我的农场吧,哈哈哈。小林,加速,你在开蜗牛嘛!这里是亚斯星,可没有超速罚单这种东西的!”

  听到船长的指令,小林一推操纵杆,星尘号的引擎发出轰鸣,蓝小鱼只感受到巨大的推背感,推着自己向前进。

  “嗖嗖嗖”,飞船划过亚斯星的天空,向着迈尔斯家的农场而去。

  蓝小鱼心头却一直在念叨着迈尔斯刚刚说的事。亚斯机甲学院,这应该是近代机甲发展以后出现的。只是不知道机甲学院是怎么招收学员的,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能够前往学习啊。

  不过下一刻,蓝小鱼就摇摇头,他知道自己这个想法是想的太多了,到现在为止,自己还是个没有“身份”的人呢。

  当然,这次来亚斯星,其实还有另一个目的,迈尔斯准备帮蓝小鱼解决一下身份的问题。在亚斯星,许多农场主都有自己的帮工,而这些帮工一般情况下一辈子都不会走出亚斯星的。他们会繁衍,在这里生出下一代,他们的下一代同样是农场的人。

  而迈尔斯的方法就是让蓝小鱼作为他的农场的人,去申请一个正式的身份。

  这是短时间内,迈尔斯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可以实现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