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78 乡间农场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亚斯星卓越的气候环境,让即使是“北极地区”的地表也是植物丛生,从星尘号往下看去绿油油的大片狂野中,一座小小的城堡建筑显得异常突兀。

  “船长,那就是你的家族庄园了吗?”小林驾驶着飞船跟着自动导航系统前进,导航显示目的地就是前方那里不远处。

  迈尔斯眯了眯眼睛,显得有些尴尬,“似乎是的啊?好久没来了我都不太记得了。”

  “哈哈哈哈”,船舱里的众人都笑道,就连蓝小鱼都有些忍俊不禁。

  跟蓝小鱼印象中的人类农场类似,高拉特人的农场也是差不多的,中间一座城堡,四周是大片的农田。不过高拉特人种植的并不是人类传统的稻米、小麦,而是高拉特星系特有的一种作物“晨光麦”,这种麦粒碾碎之后制成的粉状物烧制后就是高拉特人最传统的食物了。

  不过现在的季节不太对,从空中看下去,地表的农场还只是有不少初生的绿苗而已。

  而蓝小鱼也注意到了农场周边的金属网,像一座囚笼般牢牢地把迈尔斯的农场紧紧包围住。“那是……”蓝小鱼伸手指着金属网。

  “哦,那是电防护网,是防护绿砂蜥冲击农场的。这里的每一座农场都有这样的金属防护网,外加地堡里的速射炮。绿砂蜥喜欢在果实成熟的季节大批量的从丛林中出来,冲击人类的农场。”迈尔斯边说着边指着另一个方向,蓝小鱼注意到了那里有几座不高的山丘,山丘后是连绵的绿丛林。按照迈尔斯的说法,这个星球原先的霸主绿砂蜥们现在基本都退回到丛林中了,只是每年的晨光麦果实成熟时刻才会成群结队的从丛林中出来。

  “它们那种生物的智商不太高,每次出来都损失惨重,却还每年孜孜不倦的发动攻击。”迈尔斯不无感叹,蓝小鱼却有些理解,对某些动物来说,生存才是第一步的。

  飞船已经接近迈尔斯的农庄,小林操控着星尘号在农庄上方缓缓降落,机身下方的反向发动机点火,喷出几束火焰,瞬间将飞船的速度降到最低,星尘号稳稳的停在了庄园后方的空地上。

  蓝小鱼这才注意到,从空中看上去也就那样的迈尔斯家的农庄,其实相当之大。置身在其中,环顾四周,都是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农田。不止是蓝小鱼惊讶,就连第一次来这里的小林和莫雨晴也都相当震惊。确实,作为高拉特星系的农业星,这里的自然环境实在是太得天独厚了。

  “咕噜咕噜”,奇怪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蓝小鱼等人回头,发现一个上身人型、下身两个轮子的奇怪机器人,正摇摇晃晃的从农庄方向走来。

  “哈哈,L42”,迈尔斯哈哈大笑,朝着机器人伸出了双臂。虽然迈尔斯一向是个非常热忱的人,但如此的表现还是不多见的。“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管家机器人L42,它是比较老的型号了,却一直非常可靠。而且他还是你们人类的产物呢。”

  确实是个非常奇怪的产物,蓝小鱼看着机器人的样子,心中满是这个想法。这机器人的下身是一个有着两个轮子的小车,可以自行移动;轮子看上去似乎是全转向轮,方便机器人在各种地形自行移动;而上身,则是一个看上去十分漂亮的女子形象,而且只有两个眼睛。

  迈尔斯买了个人类制造的机器人当他的管家机器人,还是个女性机器人。

  不过那机器人不愧是优秀的管家机器人,在和主人迈尔斯打过招呼后,听说这些陌生人都是主人的朋友,就热忱的招呼大家了:“欢迎大家来到迈尔斯庄园,虽然主人已经三年没有回来过了,但是庄园在我的打理下状况还是很好的,我很辛苦的每天为庄园工作,就是为了在遇到这种主人莫名其妙带着一帮朋友上门的时候能够很好的处理……”

  所有的人都在心里吃吃笑着,那机器人依旧不管不顾的在前方自动行走着,智能合成音滔滔不绝的念叨着,除了介绍情况,似乎很大一部分都是在吐槽她的主人迈尔斯的不靠谱。

  蓝小鱼注意到机器人的轮子相当高级,在遇到地面不平的时候,它会自动伸缩高度和角度,顺利的翻越那些障碍。他的脑海里同时出现了当时在战场上的那些机器人辅助士兵,经常性的卡在外星系的特殊地形环境中。那时候的机器人比眼前这个管家机器人都差了很多。

  迈尔斯被念叨了半天,心情似乎没那么开心了,“喂,L42,你怎么一直在吐槽我啊,我难得回来,你不应该开心吗?”

  L42完全不为所动,“L42完美的完成了主人交办的各项任务,还要随时准备主人回家并带着一帮朋友的状况,L42完全开心不起来。迈尔斯庄园这几年的产出不太好,那些工作机器人又时常偷懒,L42真的心好累……”

  身后的莫雨晴、小林和特纳真的是完全忍不住了,莫雨晴结结巴巴的笑着说道,“船长,你家的管家机器人也太有个性了。听上去,它似乎得了抑郁症啊,船长,你到底怎么人家了啊。”

  迈尔斯脸涨的通红,说不出话,恶狠狠的盯着大笑的几人,几人却依旧前仰后合收不住声。

  吐槽归吐槽,来到迈尔斯家之后,几人才发现L42虽然嘴巴碎了些,但是它的本职工作完成的还是很好的。整个迈尔斯庄园里,都被收拾的井井有条。屋内的清洁机器人和农场的工作机器人正在屋外列队等候迈尔斯的到来,而屋内干干净净丝毫看不出这已经好几年没有人出现了。

  “L42,有没有吃的啊,饿死我了。一直在飞船上吃合成食物,我都有些怀恋家乡的吃食了。”

  L42忍不住又吐槽了一句,“除了去丛林里捕杀几只绿砂蜥烤给你吃,庄园里也只有合成食物了。”

  迈尔斯不高兴了,“怎么连食物都不准备啊。”

  L42继续回答,“这里已经好几年没有人了,当然没有食物,我们又不吃……”

  “哈哈哈哈”,星尘号的船员再次大笑。这个颇具个性的智能机器人,确实给大家带来了相当多的欢乐。

  “好了好了,先休息下,明天我们去抓绿砂蜥烤了吃。咱们亚斯星,最有名的美味,就是烤绿砂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