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80 猎杀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亚斯星的丛林,和蓝小鱼想象中的丛林完全不一样,甚至不同于自己在拉姆亚星看到的那些深谷和丛林。事实上,亚斯星上的植物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全都是那种浓厚、低矮的灌木丛林,高度只有一人左右,没有太高大的树木。

  蓝小鱼跟在迈尔斯身后,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走,前方的迈尔斯还要不停的挥舞着手中的武器拨开前方挡路的树丛。

  “这片丛林,似乎相当原始啊”,蓝小鱼好奇的问道。

  “是啊,亚斯星开发过程中和本土的绿砂蜥曾经发生过大规模的争斗,结果没把它们灭绝,倒是因为那些环保人士的抗议,不得不将这样的丛林保留下来,作为绿砂蜥最后的栖息地。所以这样的丛林还是保留了当初的模样,一会你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跋涉,两人已经深入了丛林,从这里几乎看不到后方的农场,周围也变得安静的多。一人多高的墨绿色的植物葱葱郁郁,覆盖着两人的头顶。不过这些植物又不是特别高,有时候也会有一些露出的缝隙,通过缝隙能够看到高拉特星系的三颗主星高悬在天空。

  “嘘”,迈尔斯突然停下了脚步,然后伸出左臂上的微型显示器,冲着蓝小鱼点了点。“嗯,怎么了”看迈尔斯神神秘秘的样子,蓝小鱼凑过脑袋来,看着显示器上的绿色小光点。

  小光点大约有七八个,微型显示器太小了,看不清到底是什么东西,但看迈尔斯的反应,蓝小鱼知道他们应该是遇到自己的目标了。迈尔斯调整了下显示器上的参数显示,然后在心里默算了一会,才说道,“七只绿砂蜥,两大五小,应该是一家,就在前面五百米的地方。”

  蓝小鱼点点头示意明白,然后两人开始继续朝着绿砂蜥所在的地方前进。“绿砂蜥不是说是群居动物吗?”蓝小鱼发现前面这批似乎是个家庭,有些不解。

  “绿砂蜥成年之前会群居,成年后,配对成功的绿砂蜥会离开群体寻找自己家庭生活的范围。”迈尔斯简单解释了下。

  五百米的距离相当近,很快两人就越过了前方的丛林密处,一小片空地出现在丛林深处。而在那里,两大五小七只绿砂蜥,正在一起嬉戏。直到此时,蓝小鱼才真正看清了这个一直在众人口中的原先亚斯星的霸主生物。

  成年的绿砂蜥大约有三人人大小,四只强壮的爪子以及一只坚硬的尾巴,全身覆盖着墨绿色的细密鳞甲,脑袋尖尖长长,嘴巴里是上下两排尖利牙齿。头上,还有一支黑色的独角。

  而小绿砂蜥,也有一人左右大小。不同的是,小绿砂蜥是没有头上那只角的。“注意看他们那支角,绿砂蜥的角会在战斗中喷出酸液,那是一种能够麻痹人体的毒液。一只小绿砂蜥喷出的毒液,基本上就能将星尘号上的所有人都麻晕了。”迈尔斯在一旁向着蓝小鱼解释着。

  “我们现在怎么办?”看着前方那些庞然大物,即使是蓝小鱼也有些怵。

  “呵呵,你以为我们带着这些玩意是干什么的?”迈尔斯拍了拍手中的动能枪,“这玩意虽然比不上我们在海盗港遇到的血皇后那里用的那些真正的家伙,但是也不是吃素的。”

  蓝小鱼低头看了看枪,又看了看前方绿砂蜥身上那看上去似乎相当有厚度的鳞甲,不由得心头发虚,“这枪,行吗?”

  迈尔斯微微笑道,“如果想打穿它们的鳞甲,我们这枪肯定不行啊。绿砂蜥的鳞甲很厚,可能需要庄园那边的基地炮才能搞定。不过它们这种生物也有一个弱点,就是它们的眼睛和独角都比较脆弱。如果你能一枪打中眼睛或是独角,都是能重创他们的。”

  蓝小鱼明白了,迈尔斯这人果然是个典型的充满冒险精神的高拉特精神,按他的说法,这场狩猎游戏,难度可不算小。“你说吧,怎么干?”

  迈尔斯伸出三根手指,“蓝小鱼,我只说三点,你千万记好:第一,先打大的;第二,不要被酸液喷到;第三,不要被他们吃了。其他的,你自由发挥。我从右边,你从左边,听我的命令。”

  蓝小鱼趴伏在草丛里,大气也不敢出,静静的看着前方嬉戏的绿砂蜥一家。迈尔斯在他右侧大约一百米的地方。趴低在草丛里的迈尔斯的身影已经看不清了,但是蓝小鱼知道他一定在那里,现在只是要等待迈尔斯的信号。蓝小鱼将动能枪的射击瞄准孔套上那只雌性成年的绿砂蜥的独角。虽然手中握着的不是自己熟悉的人类武器,但是那种战斗的感觉似乎又一下子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迈尔斯说的很清楚,他们距离绿砂蜥的距离以及枪响之后绿砂蜥的反应,留给他们的时间大约只有八秒。他们两人需要在这八秒之内,完成对七只绿砂蜥的击杀。

  “准备好了吗?”耳麦里传来迈尔斯的声音。

  “好了”,蓝小鱼轻轻回答了一声。

  “瞄准,3、2、1、开枪!”耳麦里迈尔斯大吼一声,于此同时,丛林中“砰砰”两声巨响,蓝小鱼感到动能枪轻轻抵在自己的肩头,一束火光随即离枪口而去。瞄准镜里,那只雌性绿砂蜥的独角,从中折断,绿色的汁液四溢。绿砂蜥惨痛的叫声猛然在丛林深处响起。

  蓝小鱼和迈尔斯同时开枪,蓝小鱼打的是角,而迈尔斯打的是眼睛。两只成年绿砂蜥同时受到重创,旋即栽倒在地。而几只小绿砂蜥,立刻警觉地弓起身子,分别朝着各个方向打转,寻找敌人。下一秒,似乎是锁定了敌人所在的位置,几只绿砂蜥分别朝着迈尔斯和蓝小鱼的方向扑来。

  蓝小鱼手中不停,动能枪的枪口轻微移动,又是“砰砰”数响。两人在几秒之间,就将这批绿砂蜥全部击杀了。

  蓝小鱼爬起身来,看看手中的枪,看样子自己射击的本事还没丢下。不过他刚刚也看到,自己击杀了三只绿砂蜥的同时,迈尔斯也击杀了另外四只。这还真令人意外,迈尔斯射击的本事比自己只强不弱,看样子,四只眼睛确实比较好用,蓝小鱼有些想笑。

  死去的绿砂蜥东倒西歪的趴伏在地上,那些被射中眼睛的绿砂蜥已经当场死去,而被射中独角的还在地上微微喘着粗气,动弹不得。

  “大收获啊!”迈尔斯高兴的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