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82 你想去学机甲吗?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林奇慢慢敲着办公桌,“你是说,这个人是你们迈尔斯庄园的工人,因为身份遗失你要给他补办一个身份?”

  他歪着脑袋,满脸的都写着不相信,四只眼睛滴溜溜直转,在迈尔斯和蓝小鱼之间看来看去。

  蓝小鱼都感觉到被看的心里发毛了,迈尔斯却不干了,猛拍了一下桌子,“少来了,林奇,赶紧办!这些绿砂蜥的宝贝,就都送给你了,这还是我们俩刚刚猎来的呢!”

  说着,将背后的大包扔在桌上。

  林奇这才露出满意的笑容,“你说你这个迈尔斯,你一进门我就看到你背的包袱了,那咣当咣当的声音,我也早就听见了。”一边说着,一边翻着包袱,露出了里面完整的三支绿砂蜥角。

  迈尔斯得意的给蓝小鱼使了个眼色,“意思我就说吧!”

  “行了”,林奇收起包袱然后眼前的电子显示屏上出现了一页表格,“我就不跟你客气了,现在我问你答。”

  迈尔斯忙不迭的点头,“没问题没问题”。

  “姓名”,“蓝小鱼”。

  “年龄”,“25岁今年”。

  “嗯,性别,男性;人种,人类;”后面的林奇没有问,看了蓝小鱼一眼,就自行填写了。

  “那个,你的籍贯是哪里,太阳系的哪颗星球?”

  林奇继续问着,这个问题迈尔斯倒是没有听蓝小鱼说过,转过头来看着蓝小鱼。

  “啊,我来自地球。”蓝小鱼连忙回答。

  林奇颇有些意外的看了蓝小鱼一眼,见对方没有修改说法的意思,他不得不又确认了一次,“来自地球?”

  “来自地球!”蓝小鱼郑重点头。

  林奇也没有继续问,低头继续写下去。

  后面就没有太多问题了,无非是和迈尔斯商量了一下,蓝小鱼作为迈尔斯农场从外星系雇佣的太阳系人类工人,就在高拉特星系拥有了正式的定居身份。

  在所有的资料都填写完成后,随着“叮”的一声清脆的响声,林奇从桌上的3d打印机里,抽出一枚圆形的塑料片,递给了迈尔斯。

  迈尔斯笑呵呵的接过来,左右看了看,然后抽出一根绳子,将塑料片串好挂在蓝小鱼脖子上,“搞定!”

  蓝小鱼好奇的拿起那圆形塑料片,上面居然是自己的头像,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林奇已经给自己照了相并且做成了这个很像是身份牌的东西。

  翻过来之后,上面有一行高拉特文字,经过多日学习,蓝小鱼现在已经能看懂简单的高拉特文字了。这上面写着自己的姓名蓝小鱼,出生年代,籍贯以及当前注册地-亚斯星。

  “这是高拉特人的身份牌,有了这个牌子,就代表你的身份信息已经在高拉特星系的官方网络中存在了!”迈尔斯拍了拍桌上的显示器,向蓝小鱼解释,“你现在已经有了高拉特星系正式的定居身份,可以享受政府的所有优惠政策,比如申请去学院学习。当然,你也得给政府缴税了!”

  一边说着,迈尔斯一边哈哈大笑,缴税这个事,还真的是和生存死亡永远关联的。

  将蓝小鱼打发着先去门口等候,迈尔斯和林奇两个脑袋八只眼睛凑在一起,似乎在小声商讨着什么,不过蓝小鱼也没有管,转身走出去了。

  等候迈尔斯的同时,蓝小鱼摩挲着胸前挂着的圆形塑料片,这小小的一片,授予了自己高拉特星系永久居民的身份,从法律程度上来说,自己已经是高拉特人了。

  就和北星上的秦兰、公孙朋一样,他们都是在猎户座文明定居的普通人类。

  遥想不过区区五百年前,两个文明之间还爆发着残酷的战争,而短短几百年后,两个文明已经有相当程度的融入了。听星尘号上的船员们提过,不止是在高拉特星系上有人类,即使是人类所在的太阳系,也有无数的高拉特移民生活着。

  缓缓放下胸前的身份牌,蓝小鱼思绪万千。

  不过很快,迈尔斯出来,打断了蓝小鱼的回想。“怎么了,想什么呢一脸严肃?”

  蓝小鱼摇摇头,笑了,“没想什么,只是有些感触。对了,迈尔斯船长,这个身份的事,谢谢了!”

  迈尔斯不在意的挥挥手,“小事一桩,不用介意。”同时也给蓝小鱼解释了移民身份为什么这么容易就能拿到。

  原来,在近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无论是人类文明还是猎户座文明,都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为了经济的快速的发展,双方都允许更多、更灵活的商业措施。而这之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允许自由移民。

  当然,这在以前是不太可能的,毕竟,人类和高拉特人是相当不同的。像秦兰这样的人类孤女,在以前,只可能被送回太阳系。而现在,灵活的移民政策给了她权利,只要能找到拥有高拉特身份的监护人,她就能获得同样的身份。所以,公孙朋收养秦兰以后,她就能正常的生活、学习,甚至还从北星警察学校顺利毕业,成为一名缉私警察。

  而蓝小鱼,他现在遇到的情况其实和秦兰一样,迈尔斯以农场主的身份雇佣蓝小鱼作为移民工人,蓝小鱼就能获得正式的高拉特身份。

  当然,一般来说,高拉特政府会对移民人有身份审查措施。像秦兰这样的孤女,对她的审查没有那么严格,但一般像蓝小鱼这样的壮年男子,审查就会严格的多。

  好在,这里是亚斯星。这个农业星球的偏僻地区,这些都是可以从简的。用迈尔斯的话说,蓝小鱼的身份嘛,价值三根绿砂蜥的角最多了,不是什么大问题。

  “对了,蓝小鱼,我听小林说,你对机甲很感兴趣,是吗?”迈尔斯突然问道。

  蓝小鱼点点头,“是啊,之前在飞船上用三维全息系统研究了下。”

  “那,你想不想去上机甲学院啊?”迈尔斯忽然微笑着看蓝小鱼。

  “机甲学院,你说的是这颗星球上那所著名的机甲学院吗?”

  迈尔斯点点头,“星尘号最近没什么业务,大家都在这里休息,我带你去机甲学院看看吧。如果你真的感兴趣,我可以帮你报名哦。机甲学院还是挺开放的,即使你是人类,也是有机会能够进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