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83 借我点学费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迈尔斯船长……”当晚,在迈尔斯庄园,迈尔斯正在大快朵颐,吃着机器人管家准备的美味晚餐。生活在地表相比于星际旅行,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吃到各种各样美味的食物。比如眼前这道绿蒸砂蜥肝脏,就是亚斯星上著名的美味。

  这几日时间,星尘号上的几人,都沉浸于安宁的亚斯星农场生活不能自拔,就连莫雨晴都皱着眉头冲着迈尔斯发着脾气,“船长,你看我都已经吃胖了啦!”

  这会儿,从镇上回来的蓝小鱼默默坐在迈尔斯身旁,别人碗里都是吃的大量的食物残留,而只有蓝小鱼居然一点都没有动,似乎在想什么心思。

  仿佛终于下定决心般,蓝小鱼轻轻地在迈尔斯耳边问道,“迈尔斯船长,那个,能不能借我点钱啊?”

  迈尔斯惊讶的转过头来,“借钱,你借钱干嘛蓝小鱼?之前那笔生意不是都分了你不少钱了吗?”

  蓝小鱼挠挠头,不好意思的回答,“船长,你不是让我去申请机甲学院吗?我今天上星际网查看了,亚斯机甲学院完整的学习课程长达三年,学费和生活费都不菲的,所以我想筹点钱。”

  一时之间,吵闹的桌上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直愣愣的盯着蓝小鱼,“机甲学院?”看上去,所有人都非常惊讶。

  “哎呀,干嘛干嘛,都这么激动干嘛!”迈尔斯擦了擦油腻的嘴巴,“激动个什么,我今天跟蓝小鱼说让他去星际网上了解了解机甲学院的事情,他既然对机甲格斗有兴趣,我们星尘号最近也没有新的任务,我想他完全可以去学院学习一下嘛。”

  “真的吗?”,“真的吗?”然而众人没有搭理迈尔斯,反而激动异常的看着蓝小鱼。

  蓝小鱼不好意思的点点头,确认了这个事实。

  “哦也!”所有人都热情的扑过来和蓝小鱼拥抱。虽然相处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但是蓝小鱼已然是星尘号上的一员了,大家都替他感到高兴。

  “那么说,你的正式身份也搞定了吧!”特纳忽然想到这件事。

  “是的,迈尔斯船长今天带我去镇上就是为了搞定这件事”,一边说着,蓝小鱼一边扯下胸前的身份牌。

  好一番热闹之后,众人才逐渐安静下来,迈尔斯也才有空回答蓝小鱼之前的问题,“借钱就不必了,我来给你解释解释机甲学院到底是怎么回事吧,你放心,不会让你穷的吃不上饭的。”

  亚斯星的机甲学院,全称是高拉特亚斯机甲格斗学院,在亚斯星这座农业星球上,是一个相当特殊的存在,更不用说,这座学院的建筑相当气派,即使是在亚斯星的静止轨道上也能看到这个浅白色的建筑群。

  机甲学院是一所民办学院,是由亚斯星上的一位著名自由活动人士在一百多年前创建的。乍听上去,机甲学校和农业星亚斯,几乎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而偏偏就在这遍地农夫的星球上,有这样一座高拉特星系闻名遐迩的学府。

  机甲学院,以民用机甲教学为主,除了教授机甲格斗术之外,还教所有和机甲相关的事务:如机甲原理、机甲制造、机甲维修等等,甚至还包括专门的机甲销售方面的人才。可以说在民用机甲领域,整个高拉特星系内部,没有比亚斯机甲学院更加专业的地方了。

  “可为什么机甲学院会建立在这个地方呢?”这是蓝小鱼心头最大的疑问,虽然没有说,他看出来其他几人也有些好奇。

  迈尔斯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看了看特纳。这里面,作为星尘号的轮机长,他反而对这些东西更为熟悉一些。特纳笑呵呵的接着解释道,“你们在太空降落的时候,应该看到机甲学院那气派的建筑群了吧。”

  几人纷纷点头,那建筑群如此壮观,想不注意也不行啊。

  特纳哈哈大笑,“你们想想,那么大一群建筑,如果是修建在主星或者北星那样的贸易星球上,得花多少钱啊。咱们亚斯星,虽然穷了些,但是地便宜啊,哈哈哈!”

  迈尔斯也同样跟着哈哈大笑,他们第一次知道是因为这个原因的时候,也都是相当不知所措。不过后来想想,这个原因不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嘛。

  见大家没有疑问,迈尔斯就继续解释下去。

  民用机甲自出现以后,在日常应用中,展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各行各业都有机甲的出现。首先是娱乐业,机甲格斗大赛、机甲联盟可以说是高拉特星系现在最为赚钱、最为热门的体育比赛了。如果能在机甲联盟成为一级机师,无数的代言合约、财富就会蜂拥而至。

  而除了机甲格斗娱乐意外,民用机甲还广泛用于安保护卫、建筑制造等行业。可以说在现今的高拉特星系内部,机甲已经成为工业的不可或缺的一环,在太阳系亦然。

  如此的繁荣形势,让亚斯星机甲学院,这所在高拉特历史最久远、教学门类最丰富的学校,成为许多学生的首选。而学校的名声,又让其中的学生获得了大量实践的机会。在机甲学校中学习的学生,如果没钱,可以无偿从学校获得一笔助学贷款,而学校也会在后期为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

  要知道,机甲学院的学生在社会上可是很抢手的,许多学生都还没毕业,就已经彻底偿还了贷款。而且这还是对没钱的学生,事实上,机甲学院本身富得流油,你在里面学习的时候,吃的喝的穿的住的都不需要花钱,都有学校掏钱。

  但是,这些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你得足够有天赋,能够通过机甲学院的入学考试,证明你有能力能够成为这所高等学府的一员。一旦你成功通过了,你就是未来的高知识人才。

  “所以,蓝小鱼,借钱这个事你不必着急,首先呢你得想办法成为机甲学院的一员,通过他们的入学考试。”

  “可是”,蓝小鱼紧张的挠挠头,“我对那些一窍不通啊,我该怎么通过考试啊?”

  迈尔斯哈哈大笑,“放心吧蓝小鱼,你又不是去学当机甲工程师的,你是要当机师的人。就凭你的身手,放心吧,没问题的!”

  其余人也都附和的点点头,确实蓝小鱼在之前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实在是太过强大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