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84 羿兰月的来信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距离预定中前往机甲学院报道的日子还有一些,这几日众人还是待在迈尔斯农场里,过着休闲无比的时光。

  对他们这样的星际冒险者来说,如此时光确属难得,大家也很珍惜。根据迈尔斯的说法,他们肯定是要等到蓝小鱼前往机甲学院之后才会离开亚斯星的。

  这一日,蓝小鱼正待在他的屋子里,如饥似渴的消化着特纳给自己找来的各式书籍。因为要去考机甲学院,特纳,这个星尘号上的大管家,确实帮了蓝小鱼不少。就比如这些基础理论书籍,涉及到机甲的方方面面,许多都是特纳自己的珍藏。

  莫雨晴忽然来到屋外,抬手敲了敲门。

  蓝小鱼拉开屋门见是莫雨晴,有些好奇,“雨晴,你怎么来了?”

  莫雨晴笑了笑,笑容却有些古怪,看的蓝小鱼有些发毛,“通讯器9频道,私人邮件,快去看吧。我估计你没用过,所以来告诉你一声”。说完也不等蓝小鱼回应,转身就走了。

  “这是怎么了?”蓝小鱼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不过莫雨晴都走了,也不好问,蓝小鱼只得回到桌前打开通讯器,调到9频道。

  一封私人邮件就在显示器上蹦了出来。

  “蓝小鱼你好,距离分离已经有些日子,不知为何却有些想你,海盗港日子日复一日的无聊,每天都是交易、冲突和混乱。有时候真想抛开这里的一切,和你一道乘着飞船翱翔在广袤的宇宙空间中…”

  “啊!是羿兰月的来信!”刚看了个开头,蓝小鱼就觉得有些震惊。这封私人邮件来自于海盗港血皇后羿兰月,他们在从塔西尼空间站分别之后,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

  其实对羿兰月的感情,蓝小鱼并不是十足的木头,多多少少也是有些感觉的。只是一来自己的身份不清不楚,二来羿兰月又是如此优秀的女子,很多时候他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但细细想来这么多日子里,羿兰月确实帮自己做了不少。

  在她的这封信里羿兰月诉说了她在海盗港的日常生活,这些话,其实很少有人可以倾听她。对外,她是威名赫赫的血皇后,海盗港四大(现在只剩三大了)势力之一的首领,掌管着海盗港的军火贸易,无数的人都得跟着她混饭吃。

  可在内里,她不过是个二十九岁的年轻人类姑娘。在海盗港,除了手下,自从大黑熊死去,她连一个贴心的可信任之人都找不到了。

  就在那个时候,蓝小鱼闯入了羿兰月的生活。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第一面的挑衅完全吸引了自己的注意力,后来又救了自己,要说心中没有感动,那也是假的。

  只是长期以来身处高位的状态,让羿兰月永远都戴着一副面具,面具前是冰冷、残酷的血皇后;而面具后,才是她的真实本心。而似乎,在蓝小鱼面前,羿兰月不想再戴这个面具了。

  其实羿兰月心头也是忐忑的,她并不知道如何与蓝小鱼相处,所以才会在拉姆亚星做出绑架秦兰、帮星尘号改装这样莫名其妙的事。

  “也不知道那个呆子看不看的懂我的心意。”在给蓝小鱼写邮件的时候,羿兰月也总是会想到那张年轻的脸庞。

  蓝小鱼确实有些不知所措。面对羿兰月的好意,他当然不能就这么坐视不理,也不能随随便便就拒绝。开什么玩笑,那可是血皇后,一言不合就掏枪的主。

  只是这些日子以来,自己的身世、穿越的原因还毫无头绪,前往机甲学院学习的念头又冒了出来。蓝小鱼真实觉得一个脑袋两个大,刚刚看莫雨晴的表情,似乎看到来信地她也猜到了是谁写的,这明显不太高兴了。

  蓝小鱼傻乎乎地待在房间里,揉了好久的太阳穴,最后才打开一份新的文档,开始写回信。

  “羿兰月你好,你的信我已收到,我想给你说说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在信中,蓝小鱼将这段日子以来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羿兰月。包括离开塔西尼空间站被袭击、在北星上被缉私警盯上从而认识了秦兰、公孙朋和沙威、来到亚斯星狩猎,以及,自己想要前往机甲学院学习的事情。”

  “我发现自己对机甲格斗有着超然的兴趣和天赋。迈尔斯船长告诉我,亚斯机甲学院是高拉特星系首屈一指的民用机甲学院,在这里我可以学习到所有想了解到的一切。可是如果那样的话,我就不得不花三年时间都待在这座学校,错过与星尘号的许多冒险的经历。”

  蓝小鱼同样将自己的担忧告诉了羿兰月。在星尘号船员面前,他表现得都很平常。无论是迈尔斯、莫雨晴,还是小林、特纳,他们都过于热情让蓝小鱼反而有些不知所措。对他们来说,蓝小鱼能进入机甲学院固然是值得高兴的事。但对蓝小鱼来说,他们几人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朋友。

  离开朋友后的那种孤独感、无力感,他们并不能理解,这才是蓝小鱼最愁的事情。

  反而,对羿兰月他倒没有那么多顾忌,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全都说出来了。

  随着“叮咚”一声,蓝小鱼按下了邮件的发送键。电子邮件的使用和几百年前并没有太大区别,他倒是很快就掌握了诀窍,然后他就将这件事抛到了脑后,继续沉浸去知识的海洋。不管最后去不去得成机甲学院,这些都是他感兴趣的东西。

  不久之后,电波跨越遥远的星系传递亿万里。海盗港,羿兰月的住处,她心情忐忑的打开蓝小鱼的回信。

  没想到,蓝小鱼的回信这么快就到了,还以为这个家伙不知道在星系间的哪个角落翱翔呢。

  看着回信,羿兰月忐忑的心情却逐渐平复了下来,蓝小鱼就如同一个知交老友般,将这段日子发生的事娓娓道来,羿兰月的心情也随着他们的经历而上下起伏。

  看到最后,蓝小鱼提到了亚斯星机甲学院的事,一下引起了羿兰月的兴趣。她眼珠子转了转,忽然有了一个特别的主意。

  巴基现在是血皇后的第一助理,基本替代了之前大黑熊的工作,这会儿正在外面值守的他,忽然听到了羿兰月的声音,“巴基,巴基,快去给我准备个新的身份,我要去当学生!”

  “学生?”巴基掏了掏耳朵,他怀疑自己听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