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85 机甲学院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给羿兰月的回信发出了几天之后,羿兰月仿佛消失了一般,并没有再和蓝小鱼进行联系。

  而忙碌于准备机甲学院入学考试的蓝小鱼,则将羿兰月的事抛诸脑后。

  根据迈尔斯的建议,蓝小鱼准备去报考亚斯星机甲学院的机师专业。作为一所专门教授机甲相关内容的民间学校,亚斯机甲学院的机师专业,自然是学校的皇牌专业。

  皇牌专业有几个特点,一是实力强、受欢迎,本专业的学生能够得到最优秀的指点,出最大的风头;第二呢,就是报考人数多,想成功进入,可有不少的难度啊。

  不同于其他专业侧重于理论考试,机师专业除了少量的机甲基础理论测试外,大量的考核点则侧重于体能、反应、抗压等等手段。

  听上去,和蓝小鱼当年考军校,似乎很像。而这些日子以来,他就在准备自己的考试。

  考试的日子,自然很快就来到了。

  起了个大早的蓝小鱼,惊讶的发现,迈尔斯等人居然早已经在屋外等候自己了。挨个上前拥抱鼓励蓝小鱼之后,迈尔斯让开身子,蓝小鱼看到了大开着机舱的星尘号。

  “啊!”不由得他不震惊,迈尔斯分明是想开“星尘号”送蓝小鱼去机甲学院。

  “啊什么啊,机甲学院在赤道以北不远,距离我们这里有数千里,你难道还想走着去不成。”迈尔斯没好气的看着蓝小鱼,转身带着小林和特纳先行一步上了飞船。

  莫雨晴在身后吃吃笑着,然后偷偷拉了一下蓝小鱼的手。

  “怎么了?”蓝小鱼不解的问道。

  莫雨晴偷偷将戴在自己左手上的私人通讯器展示给蓝小鱼看,那上面,明明白白展示着一张入学申请:亚斯星机甲学院入学申请,申请人,莫雨晴。

  “啊!”蓝小鱼又被惊到了,这申请书的样式他可是相当熟悉,不久之前刚刚才填过,“你?”

  莫雨晴笑嘻嘻地附耳在蓝小鱼旁,“蓝小鱼你可要替我保密哦,我只是申请一下,过得可能性不高啦,不过我也想试试嘛,你可千万别说漏了嘴。”

  蓝小鱼点点头示意放心,然后问道,“你申请的是什么专业啊?”

  “机甲领航”,莫雨晴简单说了声,就听到船上迈尔斯的大吼,“蓝小鱼,莫雨晴,你们俩忙什么呢,还不快上来!”莫雨晴吐了吐舌头,连忙拉着蓝小鱼就上了船。

  蓝小鱼却还在一旁想着“机甲领航”是个什么专业的时候,星尘号在小林的操控下已经点火,飞快的向着亚斯星北半球的机甲学院而去。

  在遍地都是农场的亚斯星上,机甲学院确实是个相当特殊的存在。学院洁白的建筑群宏达而壮观,几乎有几十个农场那么大,而正面的大门,也是一具巨大的人型机甲的模样。

  机甲的两腿分开,形成了学院的大门,这让蓝小鱼想到了小时候看的那些奇幻电影里,某些种族喜欢雕刻巨大的石雕建筑和塑像。

  “蓝小鱼,看到没,这就是高拉特星系的第二代敏锐级机甲,对应人类方的二代机动级机甲。机甲学院就是那时候设立的,所以才有了这样的金属雕塑大门。”迈尔斯在一旁给蓝小鱼解释。

  星尘号被停在距离这里不远的星际飞船停机坪上。来这里的飞船很多,如果都停到学校里那是不可能的,于是学校在不远处征辟了一大块地,作为专门的停机坪。

  一行人步行来到机甲学院,抬头就看到了巨大的学院大门-一具巨大的机甲雕塑。

  蓝小鱼当然认的出来,泡在“机甲格斗”里的那段日子,包括在迈尔斯农场恶补的时候,他已经基本了解了机甲的来龙去脉。二代敏锐级机甲,曾经在一百多年的时代里,分别作为人类和高拉特人的主力机甲,奋战在前线和格斗场。

  这一代的机甲,大都是灵敏、机动、灵活的人型机甲,兼具力量,这从他们的级别命名规则中就可见一斑。

  “好了,别看了,抓紧时间,我们赶紧去教务处吧。”迈尔斯拍了拍蓝小鱼的肩头,然后吩咐小林和特纳,“你们俩去那边的酒吧稍等,我带他们俩进去。”

  “啊?为什么莫雨晴能进去,我跟特纳就不行啊?”小林有些不解。

  “哼,莫雨晴这小丫头鬼鬼祟祟的,以为我不知道,她也申请了入学,她当然也要进去。”一边说着,迈尔斯还瞪了莫雨晴一眼。

  “啊,船长你怎么知道?”莫雨晴猛然捂住嘴巴,不可思议的看着迈尔斯。

  迈尔斯大手一挥,“哼,星尘号上还有我不知道的事吗?天真!”

  于是,带着莫雨晴和蓝小鱼,迈尔斯一头就扎进了学校。

  “莫雨晴我跟你说”,一边走迈尔斯还一边说着,“你那个通讯官是个技术专业,我可没办法,考不考得上都得看你自己。蓝小鱼这个,他主要是体能测验,我刚好跟这边的教官有点关系,所以一会我带他过去,你就自己去另一边,明白了吗?”

  莫雨晴点点头,三人就在学院教学楼前分开了,朝着各自专业的大楼走去。

  “这里的入学申请不是集中的吗,船长?”蓝小鱼不是很明白,在他的印象里,学校应该都是统一考试统一录取才对的。

  “也是,也不是”,迈尔斯摇摇头,“每年机甲学院是有一次统一入学考试,不过我们错过了。但是亚斯机甲学院对人才很重视,随时可以递交入学申请,只要你能通过他们的考核。”

  “考核?”

  “是啊,考核。招生处专门就负责这个,只是这个考核比一般的入学考试还要难。大家都有自知之明,每年来申请的人并不多,能通过的那就更少了。不过,蓝小鱼,我倒是觉得你没什么问题。”

  说着说着,两人已经走到了一处低矮的建筑,这建筑看着不高,倒是相当广阔,似乎内部有巨大的演武场。

  “好了,就是这里了。上面就是招生处,你的入学申请已经递交,他们那有你的资料。你现在要做的事,就是顺利通过他们的考核,然后你就是机甲学院的学生了。”

  “船长,你不进去吗?”蓝小鱼看着退后一步的迈尔斯。

  “我就不去了,我跟你讲,里面那个招生的老师,我跟她有点过节。我进去,你就通过不了考核了。”

  “啊?”蓝小鱼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