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87 机师专业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迈尔斯无所事事的在屋外等了许久,都还没有等到蓝小鱼出来。随着铃声响起,机甲学院似乎下课了,许许多多的年轻男女,热闹欢腾的走出各自的教室,他们都穿着淡蓝色的学院服,空气中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啊,少女,啊青春!”迈尔斯感叹异常,趴在栏杆上仔细看着下方的人群。

  “船长,你在干嘛呀!”

  迈尔斯连忙回头,看到居然是莫雨晴,她倒是比蓝小鱼还先出来。迈尔斯笑了笑,“怎么样?你那个,有戏吗?”

  莫雨晴默默摇了摇头,“希望不大。”

  “我早就说过嘛”,迈尔斯拍了拍莫雨晴的肩膀,“机甲学院的科研专业可不是那么好进的,那些报考的学生,哪个没有经历过各大高校的磨砺,哪是你一个自学成才的家伙能搞得定的。”

  莫雨晴咬着自己的嘴唇似有些不甘,“我就想试试嘛。”

  “你…”迈尔斯还想说什么,却被突然拉开的大门打断了。两人连忙回身,只见莫妮卡主任,一脸严肃的走出来,同时露出了身后面色苍白满头大汗的蓝小鱼。

  “迈尔斯”,莫妮卡严肃的看着迈尔斯,看的后者心头发毛,“你从哪找来的家伙,还不错。”

  听了这句话,迈尔斯才松了口气。别人不知道,他可是知道的,这个莫妮卡一向以严厉著称,能得到她两句不错,那说明就是真的不错了。

  莫雨晴却赶紧扑到蓝小鱼身边,仔细帮他擦了擦汗,“怎么样?”

  蓝小鱼咧了咧嘴露出苦笑,“还真是不容易呢。对了,莫雨晴你怎么样?”

  莫雨晴暗暗摇摇头,蓝小鱼就明白了。

  “蓝小鱼”,莫妮卡忽然呼唤了声,蓝小鱼连忙抬头,“莫妮卡主任”。

  “给你船长说说,说完了就进来”,然后莫妮卡就回了屋子,屋外只剩下星尘号的三人。

  “怎么样?”莫妮卡走了,迈尔斯反而就放松下来,不过刚才莫妮卡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他们倒想听听细节。

  “主要是身体考核,主要包括力量、协调性、体力、耐力、基础搏斗等。大大小小考核细节超过五十项,而且都必须在极小的时间完成。”蓝小鱼一五一十的说了当时的情况。

  “你都完成了?”

  “完成了四十八项,有两项格斗动作没做好。”蓝小鱼照实说了。

  “嘶”,一阵倒吸凉气的声音响起,蓝小鱼疑惑的看着迈尔斯和莫雨晴。

  迈尔斯是本地人,莫雨晴也想考机甲学院,他们都对学院的考核有一定了解。迈尔斯伸手捏住蓝小鱼的脸,左右揉捏了一下,“你还是人嘛,你考过了四十八项!”

  原来,机甲学院的入学考试,难度是极大的,着重考核学员各方面的素质。就以机师考核来说,用蓝小鱼的话来说,力量、敏捷、体力、耐力缺一不可,用以区分挑选各种类型的机师。

  机甲经过多代的发展,早已百花齐放了。各种类型的机甲,对机师的素质要求也完全不同所以机甲学院也需要用多种考核方式来挑选各种类型的机师。

  然而,哪里知道出了蓝小鱼这样的怪物。

  当然,怪物也不是没出现过,至少在机甲学院历史上,每年都会有这么几个厉害的报考学院,所以莫妮卡的反应也就不难理解了。

  说到莫妮卡,莫妮卡的声音就又响了起来,“说完了没,说完了赶紧进来!”

  蓝小鱼连忙给迈尔斯和莫雨晴使了个眼色,就急匆匆进去了。

  莫妮卡的身边多了个机器人,捧着一大堆东西,而莫妮卡正伏案写着什么。听到蓝小鱼进屋的响动,她头也没抬:“既然你是自己申报的,也通过了考核,所以我要恭喜你一句,欢迎加入亚斯机甲学院。”

  蓝小鱼尴尬的楞在原地,这低头说话的样子怎么也不像是欢迎自己啊。

  莫妮卡也不停继续说道,“你这次来的比较晚,所以我不太建议你跟随当前的机师班一起学习,不过没关系,学院对你这种情况见得不少,我们有应对措施。

  你看下,这是学院配发的服饰、徽章、通讯器和学习材料…”

  莫妮卡一边解释着,旁边的那机器人则上前来将所有的东西一一摆放在蓝小鱼面前。仔细清点后机器人就退到一旁。

  “你的宿舍是X区402号,你的通讯器里已经录入了你的通讯代码,凭借代码你就能入住了。学院是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各项管理要求也在你的通讯器里备份着,回去好好研读。好了,我这里的工作基本就完成了,接下来你要去财务处缴费,交完费你就是正式的机甲学院学员了。在那之后,你有几天的时间处理个人事务,然后就要来学院上课。”

  “欢迎你的到来,蓝小鱼学员”,说到这里,莫妮卡才再一次抬起头来,正式的表达对蓝小鱼的欢迎,然后又继续低下头,“好了,你可以走了。”

  蓝小鱼不无尴尬的捧起所有的物品,离开了莫妮卡的办公室。

  好在迈尔斯和莫雨晴还在外面,虽然自己没有考上,莫雨晴还是由衷的替蓝小鱼感到高兴,忙不迭的接过了蓝小鱼手中的大堆东西。

  “船长,为了庆祝蓝小鱼考上机甲学院,晚上是不是应该庆祝一下!”莫雨晴开心的问着。

  “是该庆祝下”,迈尔斯抓抓头,“可这里是亚斯星,没那么多好玩的东西啊,要不我带你们搞个烧烤玩会吧!”

  “好啊好啊…”一行人,欢声笑语的离开机甲学院,蓝小鱼在迈出大门的时候又回头看了看机甲学院大门那巨大机甲雕塑,真没想到一切那么的顺利。

  星尘号启程返航的同时,飞船雷达同时出现了另一艘飞船的影像,大家都没有在意,所有人都沉浸在喜悦中,包括莫雨晴。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不过是去尝试下而已,所有的结果她都能够接受。

  蓝小鱼是他们中的一员,蓝小鱼的喜事就是大家的喜事,当然要好好庆祝了。迈尔斯提议的烧烤宴,已经赢得所有人的关注。

  就在刚刚,茉莉花号进入了亚斯星的大气,飞速向着机甲学院赶来。船上并没有太多人,只有少数几个手下,羿兰月端坐在船长椅上,不知在想着什么。

  “殿下,我们到了”,一名手下,轻轻提醒着羿兰月,她抬起头来,壮观的机甲学院,在飞船前露出了尊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