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95 寻求帮助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蓝小鱼的私人通讯器里,保存了一段一年前的录像记录。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蓝小鱼鬼使神差的将这段录像一直保留到现在。

  看着这段不长的录像,林厚才不住地摇头,“你说,这是你们在造访塔西尼工厂以后遭遇的袭击?”

  蓝小鱼没有解释,而是继续将另一张电子相片放大了给林厚才看,那上面,塔西尼工厂定制的巨大字体异常醒目。

  林厚才倒吸一口凉气。

  后面一系列的猜测和讨论都没有什么结论,现在手头的线索除了蓝小鱼提供的关于塔西尼工厂的猜测,并没有更多有价值的了。

  “你们老板的行踪,你们都没有记录和预案吗?”一旁的羿兰月忍不住问道,至少在海盗港,她对自己的安保人员都是有这方面的要求的。

  林厚才沉默一会才说,“不瞒你们说,在今天之前,我早就退休了,一直在拉斯维加斯城隐居,拉斯维加斯城你们知道吧,是离这里不远的另一座移民城。唐纳德会长的现任安保人员随着他的飞船一起消失了,管家他没有办法才私下联络了我。准确来说,我并不清楚唐纳德会长最近的行踪。”

  唐纳德管家猛点着头表示林厚才说的没错,蓝小鱼和羿兰月才明白他们的状况,比想象中还要差。

  “那现在该怎么办呢?”羿兰月看着蓝小鱼,后者凝着眉头,似乎在思考。

  “现在看来,星尘号的失踪和唐纳德会长的失踪很有可能是同一件事,或者说同一个敌人造成的。我的建议是我们保持联系,分别从星尘号和唐纳德会长两个方向寻找线索,无论我们双方谁先查到线索…”

  蓝小鱼没有说完,林厚才就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而且这个主意确实是目前最好的情况了,他只得说“也只好这么办了,你们去找星尘号,我们去找会长,保持联络。你们有什么需求也可以给我提,我会给你们最大的帮助。”

  蓝小鱼想了想,“暂时没有,我想,就先这么办吧,一旦哪方有线索,立刻通知对方。”

  双方都自然而然的遗忘了一件事,谁都没有提去找警察的事,蓝小鱼是没这个概念,羿兰月和林厚才根本就没往这方面考虑。毕竟无论是星尘号还是唐纳德会长,他们的许多事情,都上不得台面。

  然而没有提归没有提,在离开唐纳德公馆之后,羿兰月惊奇的发现蓝小鱼并没有休息的意思,而是带着自己前往城市的北区。

  “蓝小鱼,我们现在去做什么啊?我们应该从哪个方向查起?”

  蓝小鱼简单解释了下,“我们先去北区的人类聚居区,寻找一个朋友的帮助。”

  “一个朋友,什么朋友?”羿兰月问道。

  “一个警察。”

  “啊?”羿兰月吃惊不已。

  这一年以来,北星二十号城缉私警局探员秦兰,再也不是那个什么也不懂的菜鸟小探员了。在北星经验最丰富的探长沙威的指导下,秦兰成长飞速,现在已经能够独当一面、独自办案了。除了自身的努力,秦兰身上那种坚强的气质、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毅力,都是缉私探员最可贵的品质。

  不过,在不办案的时候,她依然还是跟她的哥哥生活在一起。秦兰的哥哥公孙朋,电器修理铺的老板,最近的生活过得是很惬意。

  自从妹妹越来越有权威,沙威探员也时不时前来巡视一圈,那些烈火帮的小混混,现在也不敢经常来找麻烦。当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问题,公孙朋也不太给沙威提供线报了。双方对这事心照不宣,不约而同的都没有在秦兰面前提。

  秦兰前段时间刚刚结束了一个大案,他带领的缉私团队,抓获了一个进口太阳系猫科动物的走私团伙。这帮人相当邪恶,足足从地球偷运了二十头西伯利亚虎,准备卖给高拉特买家。

  可怜的西伯利亚虎,在飞船的冷冻室里冻得瑟瑟发抖,成功解救之后,同情心泛滥的秦兰,狠狠的踢了几位嫌犯。

  沙威很不满意秦兰的作为,作为缉私探员,私自刑罚嫌疑人可是大忌。于是,满以为自己会收到表扬的秦兰,则不得不灰溜溜的回家休息。沙威给她放了一周的假,让她“好好反省”。

  秦兰当然不会反省啦,她就是这么的嫉恶如仇。只是在家的日子有些无聊,百无聊赖的她,蹲在公孙朋的店铺门口看着人来人往。忽然眼前一亮。

  “蓝小鱼!你怎么来了?”看着远处大步流星走过来的蓝小鱼,秦兰感觉到非常的意外,毕竟当时星尘号的案子是她当缉私警之后的第一个案子,蓝小鱼那个帅气的小伙形象一直萦绕在她的脑海里。

  而下一刻,秦兰胸中一团怒气喷出,她猛然注意到蓝小鱼身后的那位女子,再也顾不得上来准备说些什么的蓝小鱼了。

  “是你!”,“是你?”秦兰和羿兰月几乎在同时注意到了对方的存在。这一年时间,和蓝小鱼待在一起的羿兰月脾气已经好了很多,而秦兰却不相让,伸手就从身上掏出了缉私警配发的动能枪,举起枪口对着羿兰月。

  蓝小鱼一头雾水,完全不明白秦兰突然发什么神经。

  “秦兰,你在干什么?”一个男声在秦兰背后响起,下一刻带着惊奇叫起来,“蓝小鱼,你怎么来了?”

  一身油污的公孙朋从身后的门钻了出来,似乎刚才还在忙着修理,然后他就注意到蓝小鱼身后那个漂亮的不像话的女子。

  “秦兰,你在干什么!”公孙朋又重复了一句。

  秦兰目不斜视死死盯着对方,咬牙切齿的说道,“哥哥,就是她,就是她在拉姆亚星绑架了我!”

  听她这么说,蓝小鱼和公孙朋都将视线投向羿兰月,后者无奈的耸耸肩,“你可别这样,确实是我绑架了你没错,我可没对你做什么事啊,还帮你买了张返程的票。”

  秦兰不甘的吼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蓝小鱼,你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蓝小鱼挠挠头,只得说道,“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

  公孙朋也在旁劝慰,“好了好了,进去说,进去说。秦兰把你的枪收起来,周围的街坊领居都在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