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96 发生了什么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公孙朋的家里,虽然大家已经落座,秦兰依旧气呼呼的死死盯着蓝小鱼身旁的羿兰月,手中的枪即使已经合上了保险,却仍然没有完全收起来。

  相比于秦兰,羿兰月的态度可就正常多了,好整以暇的看着对面的秦兰,羿兰月面色平静似乎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在公孙朋的强烈要求下,秦兰这才气呼呼的把之前发生在拉姆亚星上的事一五一十说了出来。不过正如羿兰月所说,当时她并没有对秦兰做什么,相反还安全的把她送回了北星。身为小菜鸟的秦兰当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罢了。

  公孙朋对蓝小鱼那是感激异常的,见确实秦兰也没有受到什么伤害,自然愿意做这个和事佬。

  秦兰也无可奈何,只得转移话题,“蓝小鱼,你们又到北星上来,是为什么?”

  直到这时候,蓝小鱼才有时间说出自己的来意。

  “你的意思是星尘号和你们船长,都因为唐纳德会长失踪了?”作为在北星大西洋城讨生活的人类,无论是秦兰还是公孙朋,都对这个人类商会的分会长会长唐纳德有所耳闻。

  蓝小鱼重重的点点头,“是啊,迈尔斯船长给我传了个星际通讯,指点我来北星。我急匆匆赶来之后才发现,就连唐纳德会长都已经失踪了。”

  “所以,这和你来找我有什么关系?”

  蓝小鱼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这,你不是我唯一认识的警察么,所以…”

  “所以你想让我帮你找星尘号和你的船长?”秦兰冷笑了声。

  “不止是我的船长,星尘号有四个船员,他们都失踪了。”

  秦兰继续笑道,“可别,你们星尘号是做什么的,我心里清楚。你也别想太多,搞不好,他们又接了什么秘密的走私生意,不想跟你联络。”

  “秦兰!”一旁的公孙朋听不下去了,“再怎么说,蓝小鱼也是帮过我们大忙的,你没听人家船长给蓝小鱼发了求援信息嘛!”

  “哥哥!”秦兰翻了个白眼,“我是缉私探员,星尘号是星际飞船,我能有什么办法!”

  “秦兰姑娘”,谁知这时,一旁的羿兰月忍不住说话了。她可不是蓝小鱼那种没怎么见过世面的人,对缉私警这一套,她也是很熟悉的。

  “秦兰姑娘,你不用太担心。我们只是希望你从系统内网查询一下星尘号过往的行踪记录,后续的调查我们会自己开展的,并不需要劳烦你。我们只是想知道星尘号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到底去了哪,有个排查方向而已。如果说之前我有什么得罪你的地方,你请多包涵!”

  听羿兰月这么说,秦兰扬了扬眉毛,到底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姑娘,虚荣心还是有的,只是想到之前自己在羿兰月手底下瑟瑟发抖的模样,就是不那么愉快。

  好在在公孙朋的帮助下,秦兰总算是不那么痛快的把事情答应了下来,“行吧,我去帮你们查查,不过不保证有确实消息啊!”

  “这样就可以了!”蓝小鱼笑着示意。

  天色将晚,三枚主星斜斜挂在天边,焦急的等待了大半天之后,蓝小鱼总算见到了匆匆而归的秦兰。

  “怎么样,怎么样?”蓝小鱼焦急的问着,

  秦兰朝着她翻了个白眼,没理他,回来喝了一大口水,才把自己的私人通讯器接入了店铺的显示器。

  几份通关记录显示了出来,“看吧,这是我能找到的这段时间星尘号的所有记录。哦对了,看样子你们星尘号的通航识别码又改了,你们那个协议伪造专家可以啊!”

  蓝小鱼根本没精力去管秦兰的冷嘲热讽,正聚精会神的看着那几份文件。

  那几份文件,清晰的显示了星尘号在之前半个月时间内的清晰路线。

  十五天前,星尘号结束了再次前往M43大遗迹带的工作后,公开通关申请回到了高拉特星系。

  秦兰在一旁哼哼的冷笑,当了一年缉私警的她显然知道这是星尘号的“伪装”,许多走私船都喜欢用这个理由。

  蓝小鱼没时间管他。

  在进入高拉特星系之后,星尘号首先去了一趟拉姆亚星,短短两天后就离开拉姆亚前往北星,“嗯,看上去他们去拉姆亚星做了小小的维保。”

  蓝小鱼继续看下一份文件,在北星持续的时间不长,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

  第四份文件显示星尘号在高拉特星系另一边的边界通关,就此离开了高拉特星系主星系范围。

  “第二象限?蓝小鱼,之前发往亚斯星的求援讯息,是不是也是从第二象限来的?”羿兰月察觉到了这个细节,连忙提醒道。

  “嗯,这就对上号了,看上去他们确实去了那个方向,更重要的是距离我们的猜测不远,塔西尼空间站,也在第二象限。”

  除了这几份文件后,蓝小鱼在最后还发现了另一份文件记录。“飞鸟号?这是?”

  “不就是你们说的那个唐纳德会长的私人飞船嘛。飞鸟号是他一直以来最自豪的一艘飞船,所以他之后的私人飞船一直都用的这个船名。”秦兰解释着。

  “看”,羿兰月指着文件中的一行,“唐纳德在离开北星后,飞鸟号也是消失在第二象限方向的边界。”

  “嗯”,蓝小鱼点点头,“看样子我们的猜测没有错,星尘号的失踪和唐纳德会长脱不开关系,找到他们中的任何一人,应该都能够揭开这个谜团。”

  “那现在怎么办?”羿兰月问道,而蓝小鱼沉默了。

  “第二象限方向,是大量远离高拉特主星系的存在,在那个方位有数千个小行星空间站,这是高拉特星系发展的特殊产物。如果想在那里找到你们的飞船,无异于大海捞针啊。”

  公孙朋,这个从刚才就不怎么说话的人,反倒是先开了口。

  “哥哥,你怎么那么清楚?”秦兰好奇道。

  “再怎么说,我以前也是个星际商人,对高拉特星系的历史,也比你清楚的多啊。”

  而蓝小鱼和羿兰月,则陷入了更深重的沉思中。星尘号的行踪,成了萦绕在蓝小鱼心头挥之不去的担忧,又非常还怕船上的人遭遇不测。

  “希望林厚才那边有更多的消息,这样看来,我们这边基本是死路一条,除非直接去塔西尼碰碰运气。”蓝小鱼显得很颓丧。

  “别担心,我们一定会找到他们的”,羿兰月劝慰道,“再难找也得试试,我们直接去塔西尼工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