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97 再访塔西尼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不得不说,羿兰月的建议是不得不为之了。

  蓝小鱼紧皱眉头思索了半天,也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我让巴基带着人跟我们一起去吧,那边情况不明,我怕会有什么问题。”羿兰月想了想说,而蓝小鱼摇摇头,

  “你们不知道。星尘号是用一艘武装飞船改造的,它拥有相当强的太空火力,一般的飞船是既跑不过它,也打不过它。”

  在告别了秦兰和公孙朋兄妹两人后,两人又去了一次唐纳德公馆,发现这里就只有管家一人在了。林厚才和他的人都已经离开了公馆,根据管家的说法,林厚才带着人也已经出发追寻线索了。

  “我们也出发吧”,蓝小鱼就再也不说话了。

  茉莉花号的速度相比于星尘号也不遑多让,离开高拉特星系后很快就穿越了星系边界。从这里开始,文明就将离他们远去,这里只有无尽的深空和黑暗。

  “蓝小鱼,你之前来过这样的地方吗?”飞船自有羿兰月的人驾驶,蓝小鱼得以和羿兰月,坐在驾驶舱内休息,一边紧张的计划着什么。

  蓝小鱼摇摇头,“只有上次跟着星尘号去塔西尼空间站,那是我第一次涉足如此偏僻的星际空间。”

  “嗯,难怪”,羿兰月说道,“其实,文明的足迹早已离开太阳系或者是高拉特星系的范围。像塔西尼空间站这样的地方,也有无数的文明活动的踪迹。”

  不知道为什么,羿兰月有些感慨。只是心系朋友的蓝小鱼,并没有心情搭理,羿兰月觉得有些无趣,就不再说了。

  飞船飞快的跨越宇宙空间,不久之后,船舱内的驾驶员指着雷达显示器上的绿色小点,“血皇后殿下,蓝小鱼先生,那里就是塔西尼空间站了。”

  小小的塔西尼空间站,在茉莉花号的雷达上不过是个小小的绿点,一下一下的闪动,也不知道,自己的朋友们是不是在那里。

  “蓝小鱼你待在船里不要出去,我去打探一下看看有没有异常的情况,我们再做打算!”羿兰月轻声安慰蓝小鱼,然后带着巴基走下了已经安稳停好的飞船。

  时间过了不久,羿兰月就回来了,从她的表情上来看,似乎没什么收获。

  “怎么样?”蓝小鱼站起身来。

  羿兰月摇摇头,“我根本没有见到师宜。一个工厂的工程师接见的我,据说师厂长有要事不在塔西尼空间站。整个工厂看上去没有什么异常,旁边也有几艘其他商户的船。”

  蓝小鱼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不对!”

  “怎么不对?”羿兰月好奇。

  “你别忘了,塔西尼工厂根本就是唐纳德会长的产物。唐纳德会长已经失踪了,这座工厂还能这么有条不紊的运转着,你看那些管理人员,他们似乎太过于镇定了些。你再想想唐纳德公馆的那些人!”

  羿兰月呆住了,仔细想想,蓝小鱼说的不无道理。

  “可人家不承认,现在怎么办呢?”

  蓝小鱼也陷入了沉默。

  “跟空间站申请,今天茉莉花号在这里休息一天,明天一早离港。今晚,我要夜探塔西尼。”

  听到这个,羿兰月笑了,她拉着蓝小鱼走到了茉莉花号的下层货仓,轻轻敲了敲两面金属盖子,一阵“吱吱呀呀”的机械声之后,金属盖子打开,两具优美的人型机甲,出现在蓝小鱼面前。

  “这是?”蓝小鱼惊呼道。

  “这是我给我们俩准备的机甲,电能驱动、微型聚变引擎,配全钛合金机身,全身携带防卫动能枪、诱饵弹、定向导弹以及我最喜欢的,刀盾组合”,羿兰月一边解释着,一边不知道按了哪里的按键,机甲身体两侧瞬间弹出两个匣子,里面整齐的码放着银光闪烁的一对巨型刀盾。

  “这,违法的吧!一看就是军用级啊!”

  羿兰月掩嘴吃吃笑着,“还好啦,动力输出差不多军用级别的百分之八十,远超一般的格斗机甲。不过,你不说,我不说,没人知道啦这种事。”

  蓝小鱼走到货仓的舷窗往外看了看,又估量了下这两具机甲的大小,有些为难,“羿兰月,我知道你是好心,不过这塔西尼空间站就只有这么大…”

  羿兰月不好意思的脸红了,这两具机甲要是真开出去,不异于发动战争了。

  “那怎么办啊?”羿兰月没招了。

  蓝小鱼笑了,“别担心,我自有办法。你就乖乖待在飞船上,随时准备跑路。”

  “跑路,蓝小鱼你想干什么啊?”羿兰月担忧着。

  “没什么”,伸手摸了摸羿兰月的脑袋。蓝小鱼的这动作显得相当怪异,毕竟羿兰月身材可不比他矮,只是两人都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和谐的地方。

  到了晚间,由于没有新的飞船进入,塔西尼空间站的停机坪安静了下来,除了两位值班人员还有控制室里呼呼大睡,这里再没有其他动静。

  一道黑影悄悄溜下了茉莉花号,贴着停机坪的墙根悄悄摸到了大门边。晚上,工厂的保卫都睡着了,那道黑影的行踪也很讨巧,完全避开了所有的监控装置。

  黑影自然就是蓝小鱼,白天的时间他没有闲着,利用茉莉花号上的仪器,已经摸清了附近

  的监控。

  大门是用电子锁锁上的,蓝小鱼从身上摸出一个小巧的仪器,接入电子锁,短短几秒钟之后,只听“咔嗒”一声,锁就打开了。

  在机甲学院的这段时间,蓝小鱼除了学习机甲操控,机械电子方面的原理和实验也没少学。相比于复杂的机甲来说,这道小小的门锁还真拦不住他。

  大门后方就是工厂内部了,左边一道楼梯直通控制室。现代科技发展,像塔西尼空间站这样的地方,即使是停机坪的控制室,也是直通中央控制电脑的。这个中央电脑的终端,就是蓝小鱼的目标,他想在塔西尼的中央控制电脑终端中,查一查星尘号的下落。

  “呼哧呼哧”,控制室里只有两个高拉特人,正在呼呼大睡。像塔西尼空间站这样的地方,每天到来的客人并不算多,现在又是晚上,值守的他们当然抓紧一切时间休息了。

  他们根本没有料到,蓝小鱼已经悄悄摸进来了。

  一人一下将沉睡中的两人放到,用绳子绑好蓝小鱼看看自己的右手,技术还是那么娴熟。

  然后才走到终端前。这些安保人员的保密意识不强,终端都是开着的,蓝小鱼轻易进入了塔西尼空间站的中央电脑操作界面。

  “来访记录”,蓝小鱼很快找到了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