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02 你们还活着?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上方的星尘号自然也发现了两具漂浮而来的机甲,底部货仓口缓缓打开,蓝小鱼和羿兰月,一前一后飘了进去。

  随着星尘号货仓的灯光打开,蓝小鱼也关闭了机甲动力,随着舱盖逐渐掀开,蓝小鱼就看到了站在面前的迈尔斯等人。

  刚刚爬出机甲驾驶舱蓝小鱼就哎哟一声被扑过来的黑影吓了一跳,是莫雨晴那丫头,她兴奋的抱着蓝小鱼,不住的说:“你真的来啦!”

  好容易放下激动的莫雨晴,蓝小鱼这才发现几位朋友的状况都不太好。

  迈尔斯胳膊受了伤,应该已经处理过,用了个支架撑着;小林的额头上是好长的一道红色伤疤,已经用纳米材料缝合过了;特纳倒是没受什么外伤,但是一脸疲惫感似乎是好多天都没有睡好的样子。

  身后传来响动,羿兰月也从机甲上出来了,两人还穿着机师操作服,郎才女貌的,让迈尔斯大为感叹,“乖乖,可以啊臭小子。”

  蓝小鱼可没心情开玩笑,沉声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迈尔斯沉默了一下,朝蓝小鱼勾了勾手指,“你跟我过来”。

  场面随着迈尔斯的话瞬间就冷了下来,蓝小鱼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知道情况不太对。跟着迈尔斯,一行人来到了上层的医疗室。

  这个地方蓝小鱼很熟悉,他在来到星尘号最初的时候就是待在这里的,那时候,作为医官的莫雨晴对自己一直都挺和善。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到了之前的事,蓝小鱼将脑中的念头驱逐出去,将精力集中在眼前,然后就惊讶的看到了躺在医疗室里的那个身影。

  “那,那是,那是唐纳德会长!”蓝小鱼的声音异常惊讶。

  躺在医疗室床上的唐纳德,面色看上去相当苍白似乎受创颇重,“他还活着吗?”蓝小鱼问道。

  “还没死”,迈尔斯叹息一声,“不过也快了!”

  看着蓝小鱼的眼神,迈尔斯知道他们一定有很多疑问,只好说道,“羿兰月小姐,你先让你的人检查下飞船的损伤情况,然后跟我们走。”

  也许是时间长了,对迈尔斯亲近的称呼自己羿兰月小姐,羿兰月并没有明显的反应,似乎是已经熟悉了他们。

  好不容易解决了几艘武装飞船,巴基那边也是吓得够呛。茉莉花号只是私人飞船,火力不强大,好在防护够可以。虽然本身没有受到大的损伤,但是让老板羿兰月遭遇了危险,他们还是有些担惊受怕。

  在星尘号呼叫之后,茉莉花号也放下了能量所剩不多的防护罩,靠了过来。紧紧跟在星尘号之后,两艘飞船往星际碎片带深处而去。

  “我们这是去哪里?”蓝小鱼好奇的问道。

  “跟我们走吧,到了地方我在跟你详细解释。”

  星际碎片带的干扰很多,无数的杂质、尘埃,遮蔽了前方的视线。飞船现在是在自动驾驶过程中,星期一依靠飞船电脑,摇摇晃晃的躲避着各种碎石。

  经过不长的航程,绕过了一道较粗的碎片带后,这个方向的远处,似乎有几颗比较亮的恒星光线照射过来,让原本黑漆漆的尘埃碎片带,有了些许光亮。

  “啊,是那里吗?”羿兰月忽然在旁边惊呼起来,吓了蓝小鱼一跳。

  “怎么了?”蓝小鱼好奇的看着羿兰月手指的方向,这才明白为什么羿兰月会惊呼。

  在那里不远处,部分碎片尘埃已经凝固成一条比较厚实的环状物质,有些像太阳系著名的土星环。在行星最初形成的阶段,这些环状物质已经有一些承重能力,而在那上面,几艘破碎的小型逃生舱,正七零八落的散布着。

  “那是?”

  “这是唐纳德的飞鸟号上的逃生舱。在飞鸟号遭受到袭击以后,唐纳德会长当机立断下令弃船。你们之前也看到了,那种程度的损伤,光靠船上的轮机长、机械师,已经不可能完成修复。在弃船之后,唐纳德和几名手下的逃生舱,一路躲避敌人的追击,最终坠毁在这片区域。”

  蓝小鱼奇怪的看着迈尔斯,“船长,为什么你知道的这么清楚,你在现场吗?”

  迈尔斯点点头,“我们几乎同时和飞鸟号遭遇了袭击,不过蓝小鱼你也知道,星尘号比飞鸟号要耐揍的多,我们的武器也好的多。所以,虽然飞鸟号损毁了,但星尘号仅仅是受了些伤。”

  “这是几天前的事情了?”蓝小鱼忽然想到一个问题,他们在亚斯星收到星尘号的讯息时,是九天之前,而北星上唐纳德的管家发现唐纳德失踪,是在七天之前,这时间线有些对不上。

  “是七天前”,迈尔斯的话果然证实了蓝小鱼的猜测,“我们是在九天前给你发的那条讯息,我再给你慢慢解释,这件事,有些复杂。”

  蓝小鱼点点头,表示理解迈尔斯的说法,并示意之后再说。但是他还有个疑问,“那为什么这么多天,无论是星尘号还是飞鸟号,都没有任何讯息呢?”

  迈尔斯苦笑了一下,“我们也想联络外界啊。”

  特纳接过话头,“蓝小鱼你不知道,实际上直到今天,我们才重新发动了星尘号飞船。没有引擎动力,我们根本没办法发送大功率电波。”

  “没有动力?”

  “不只是没有动力,星尘号的动力中枢在之前的战斗中全部崩溃了,没有动力、没有电力,没有生命维持装置,甚至没有通讯。你看我们看上去如此狼狈,那就是在这个与世隔绝的破地方待上六七天的缘故。”

  “那唐纳德会长?”蓝小鱼忽然想起了什么。

  “之前雨晴只能给他注射兴奋剂,否则他早就死了。外伤没有,是被气的。”

  “啊?”蓝小鱼忽然明白了,“是跟师宜有关?”

  迈尔斯大怒而起,“可不就是那个不男不女的东西,就是他,他吃里扒外背叛了唐纳德,勾结了主星上的大人物,想抢夺人类商会的资产,足足八艘武装船啊,偷袭我们…”

  迈尔斯骂骂咧咧,蓝小鱼也听得不是非常真切,“吃里扒外,主星,大人物”,几个关键词听得蓝小鱼是一愣一愣,这件事还真的看上去不那么简单呢。

  “好在动力恢复之后,医疗室的设备又可以用了。星期一刚通知我,自动疗程已经结束了。”莫雨晴忽然打断了众人的话。

  “那走吧,一起先去看看唐纳德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