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03 九天之前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医疗室的动力能源恢复之后,所有的医疗器械又可以正常使用了。屋内的显示器上,能够看到进行了全面扫描之后唐纳德的身体状况。

  “唐纳德会长主要的问题有两个”,莫雨晴在一旁解释着,“一个是他这个老年人在情绪波动时基本都会遇到的问题,脑部血栓。这个没事,纳米手术机械已经可以使用,我会尽快帮他清除。但血栓造成的对脑部的损伤,这个是不可逆的,我不知道他的受损情况,我甚至不知道他能不能醒过来。”

  迈尔斯和蓝小鱼都听懂了,迈尔斯接着问道,“那第二个问题呢?”

  “第二个问题倒还好,主要是他的逃生舱在尘埃带上迫降的时候,巨大的冲击力。虽然有绑安全装置,但是唐纳德会长毕竟是个老人了,他全身的骨头断了不少,即使我已经第一时间帮他处理过,不过元气大伤肯定是免不了的。”

  显示器上,唐纳德的人形有多处红色显示,那些都是受伤的骨头。

  “不过还好啦”,莫雨晴安慰他们,“至少现在能源完全恢复,凭借星尘号上的医疗设备,我觉得应该能保住他的命。”

  蓝小鱼点点头,“那就好,尽量保住他。他的人也在追查线索,我猜,他们应该不会比我慢。”

  迈尔斯回过头来,“对了,蓝小鱼,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

  蓝小鱼没有回答,默默看着迈尔斯,“船长,我想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是不是还给我解释解释,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距离我们上次调查塔西尼空间站已经过去一年了,怎么会再次惹上他们呢?”

  迈尔斯叹息一声,“都是我心肠太热了啊。”

  接下来迈尔斯述说的这个过程,让蓝小鱼和羿兰月都惊讶不已。

  时间最早要回到一个月以前说起。

  迈尔斯其实跟唐纳德认识很久了。唐纳德的生意黑白通吃,明面上,他是北星人类商会的领袖之一,主导着大量北星的正常贸易;而暗地里,他也是涉及到很多“不那么合法”的生意,比如塔西尼工厂的极乐丸出产,比如走私生意。

  而迈尔斯,作为航线上出名的走私船长,自然很早之前就跟唐纳德认识了。迈尔斯的诚实守信得到了唐纳德的赞扬,在数次生意之后,唐纳德就此对迈尔斯信任有加。

  上次迈尔斯带着星尘号前往北星寻求唐纳德的帮助,包括唐纳德交给迈尔斯的那项任务,都是两人长期合作以来的互相信任的结果。

  在上一次塔西尼事件之后,回到亚斯星的星尘号众人,又做了几笔正常的生意。这段时间,足够他们忘记一年前的那段不愉快的经历,而迈尔斯,也以为唐纳德早就已经解决自己手下的问题了。

  然而,一个月之前,因为生意路过北星的迈尔斯,在拜访唐纳德的时候,居然发现对方唉声叹气,不知道在忧愁什么。

  古道热肠的迈尔斯,当下不依不饶的问唐纳德。也不知道是拗不过迈尔斯,还是本来就有些说不得的想法,唐纳德将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原来,塔西尼工厂的师宜,早就已经背叛了唐纳德。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这个一直生活在偏远的空间站工厂的师宜,结识了高拉特星系主星上的一家大企业。

  用唐纳德的话说,这家企业和自己一样,同样是黑白通吃。更厉害的是,这家企业的老板手眼通天,据说高拉特联邦议会中也有他的靠山。

  在南星上飞速膨胀的这家企业,开始逐渐将视线拓展到高拉特星球其他的移民星,而繁荣的北星贸易中占据大量份额的人类商会,则成为了他们的目标。

  “那些家企业,叫什么名字啊?”蓝小鱼听到这里好奇的问道。

  “蓝小鱼,你还记得去年在唐纳德公馆,唐纳德给我们看的那个神秘单词吗?”

  “衔尾蛇?”蓝小鱼一下就反应了过来。

  “衔尾蛇,什么衔尾蛇?”一旁的羿兰月第一次听说这个事,相当好奇。

  “一会再给你解释”,蓝小鱼示意迈尔斯接着讲下去。

  听到唐纳德这么说,热心肠的迈尔斯当然不会就此离开,他当即表示自己可以助唐纳德一臂之力。虽然黑白通吃,唐纳德手下,大多数都是塔西尼的那些小型武装飞船,有意无意的,迈尔斯向他示意自己的星尘号上有强大的武装。

  这个消息让唐纳德喜出望外,当即表示可以带上迈尔斯。

  “我们犯得最大的错误,就是低估了师宜的实力。我们当时根本没有把师宜和衔尾蛇组织联系起来,而是错误的以为师宜的行为只是个人行为。也就是说,我们认为师宜去投靠衔尾蛇,应该不会得到对方相当的重视。”

  唐纳德带着飞鸟号以及四艘武装飞船,加上星尘号,浩浩荡荡的前往塔西尼工厂。令人震惊的是,在工厂外围,我们就遭到了突然袭击。

  “塔西尼那么小小的一个空间站,他能有多少飞船?”见识过星尘号实力的蓝小鱼有些不解,说白了那些单人的武装飞船,根本不可能是星尘号的对手啊。

  “你们人类古语不是说过吗,蚂蚁多了还咬死大象呢!我们低估了对手,又是被偷袭。飞鸟号一瞬间就挨了两发鱼雷,星尘号也没好到哪里去,通讯装置在战斗中也被打坏了。我们和飞鸟号都失去了联络。”

  “其实具体的飞鸟号的情况我们也不知道”,莫雨晴在旁补充,“我一直在呼叫飞鸟号的通讯但没有回应,后来才发现通讯输出装置在第一轮交火中就损毁了。从飞鸟号后来的行动中,我们猜测,当时唐纳德会长就已经昏迷了。飞鸟号的船长边打边逃,星尘号也只好跟在后面,就这样,一路就来到了这里附近。”

  “逃到这里了?”蓝小鱼有一点好奇,从之前看的飞鸟号的损伤情况,他们当时还是有一定的战力的,飞船也是保持完整的。

  “问题就在于,当时在这里的不只是我们,还有三艘中型武装战斗艇,那可是正儿八经的战斗艇,高拉特警用装备,我们可不是敌手!”

  “那你们怎么逃出去的?”蓝小鱼接着问。

  “还好我动作快啊,迅速带着星尘号就进了曲率空间,否则飞鸟号的下场就是我们的结局!”迈尔斯边说边郁闷的叹着气。

  注1:即前文提到的高拉特星系主星,南星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